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外媒:SpaceX将在两年内送乘客上太空

2020年02月19日12:34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林迪]据外媒theverge报道称,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宣布,计划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其载人太空舱“龙飞船”(Crew Dragon)将运送最多四名私人付费乘客送入太空旅行。

  据悉,当地时间本周二(2月18日),SpaceX公司已与太空探险公司达成协议,从而协助SpaceX实现私人客户搭载“龙飞船”升空,据透露,此计划将使用俄罗斯的航天器,让4名乘客以20世纪60年代“双子座计划(Gemini program)以来没人用过的方式俯瞰地球”。

  对此,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日前表示,“这项历史性的任务将会开辟一条道路,让所有梦想进行航天飞行的人美梦成真。我们很高兴能与太空保险公司(Space Adventures)的团队合作进行这项任务。”

  目前,这趟旅行的具体价格尚未透露。据了解,在2021年末至2022年年初,游客将乘坐飞船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航天港发射升空,绕国际空间站大约250英里(约402公里)的高度旋转,这个高度是国际空间站高度的两到三倍。此次任务是一次“自由飞行”,也就是太空舱不会试图与空间站对接,而是环绕地球一圈以后就会返航。

  另外,太空舱的内部是极简主义的装饰,只有几个悬挂式座椅和一系列触摸屏;宇宙飞船上的窗户是环形的;SpaceX还展示了乘坐“龙飞船”的乘客佩戴的定制太空服和头盔,与过去的设计相比,这套衣服看起来不那么笨重,但仍然耐压,耐冷却和阻燃;配有与触摸屏兼容的手套,并且将锁定在座椅上,以供乘乘客在太空使用。

  据此前报道,近年来,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将太空旅游作为一项业务来提倡。该公司于2017年初宣布已接受两名客户的秘密付款,将使用龙飞船和猎鹰重型火箭绕月飞行。

  资料显示,龙飞船是SpaceX公司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开发的太空舱,其建造目的是将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这是美国近十年以来一直缺乏的能力。SpaceX计划在今年4月至6月间搭载首批NASA宇航员升空。

  值得一提的是,SpaceX还必须通过美国宇航局(NASA)对飞船的认证飞船的过程。而且,“太空旅行”出发前,几名私人公民将在美国接受数周的培训。

 

文章关键词:SpaceX 外媒 乘客 theverge 太空旅游 绕月 龙飞船 太空舱 自由飞行 NASA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猎鹰9号火箭第100次成功发射 搭载SpaceX升级版货运龙飞船首飞 为空间站“送快递”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11时17分,SpaceX执行第21次商业再补给服务任务(CRS-21),全新一代货运龙飞船搭乘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首飞,携带超6400磅(约合2903千克)实验设备和物资奔向国际空间站。

  • SpaceX“龙”飞船发射升空 拜登特朗普先后表示祝贺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19时27分(北京时间11月16日8时27分),美国SpaceX公司“龙”飞船由“猎鹰9”火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龙”飞船发射后不久,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就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祝贺。

  • 参与太空治理,中国不能丧失话语权

    日本筹备组建宇宙监视部队……  随着商业航天的发展,人类向太空“放卫星”的步伐进一步加快,频率和轨道资源被掠夺性抢占。2020年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等载荷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宣布,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阶段任务首战告捷;

  • 东观丨利用太空轨道运兵,美军的真实目的是?

    为了实现在全球范围内快速运送物资、投送部队的目的,五角大楼最近想了个新点子。图自:美国空军  莱昂斯提到的企业伙伴包括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以及德克萨斯航空航天公司xArc。

  • 侃爷竞选总统:不再支持特朗普 参选为了赢

    在美国独立日当天宣布要参选美国总统后,说唱歌手“侃爷”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迅速成为热议人物。

  • SpaceX首次载人火箭发射任务推迟 调整前宇航员已进入船舱

      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宇航局(NASA)商业载人航空计划(CPP)的首次载人试航因天气原因被推迟。发射计划临时调整前,宇航员已进

  • SpaceX将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SpaceX的载人飞行任务DEMO-2发射前准备工作进行中,NASA两名宇航员罗伯特·本肯和道格拉斯·赫利当日进行了发射任务彩排。据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于5月27日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利用载人龙飞船将两名美国宇航局送入太空。

  • 与通用电气合作,福特:百日内将生产5万台呼吸机

    文/秋水 编辑/徐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的欧美国家医疗设备短缺,包括汽车产业等制造业企业都投入了呼吸机设备的生产中。福特的工程师还协助通用电气提供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的工厂生产的呼吸机的产量,这种呼吸机不同于从Airon获得许可的机型。

  • 日富豪征女友赴SpaceX月球之旅:需满足这5项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该网站在顶部注明,这场活动是前泽友作“严肃的相亲纪录片”,疑似名为《满月恋人》,由AbemaTV出品。该活动报名截止日期是日本时间1月17日(周五)上午10点,候选者将在2月和3月与前泽友作约会,最终人选将在3月底揭晓。

  • 日富豪征女友赴SpaceX月球之旅:需满足这5项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该网站在顶部注明,这场活动是前泽友作“严肃的相亲纪录片”,疑似名为《满月恋人》,由AbemaTV出品。该活动报名截止日期是日本时间1月17日(周五)上午10点,候选者将在2月和3月与前泽友作约会,最终人选将在3月底揭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