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硬核!包机送员工,回“嘉”!

2020年02月19日16:43  来源:央视财经

5034

  为加强疫情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有效保障农民工及时回到岗位,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一些地方组织了当地农民工包机或者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争取让他们早日返岗就业。

  四川是劳务输出大省,在外务工人员超过1000万人。17日上午早上8点,750多名务工人员陆续进站。他们要乘坐的是四川首趟铁路定制务工人员返回杭州的专列。在杭州市政府的安排下,务工人员已做好“健康码”的申领和审核,符合健康要求的才能进站乘车。在成都东站,他们还要按照四川省的疫情防控要求,再次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党委副书记 田小川:第一,杭州用工需求量比较大;第二,杭州(浙江)和四川建立了健康互信机制,就是四川出的健康证明,在杭州(浙江)能够通用。

  16日下午,一架“返岗包机”抵达杭州萧山机场。包机上的154名乘客,来自四川广元,他们在浙江嘉善县60多家企业务工。经过体温等一系列检查后,大家乘坐当地政府部门调配的大巴统一返回嘉善。

  浙江省嘉善县副县长 邱建新:四川广元,相对嘉善企业来说用工比较集中,又是疫情风险比较低的地方。通过包机的方式,能让多个企业集中在单个地方的员工集中返工。

  为了让员工返回就能直接上岗,嘉善县提前联系劳务输出地相关部门为务工人员进行免费体检,身体健康的员工无需隔离,可以直接上岗。邱建新表示,接下来可能还会继续包机、包专列、包车方式推进返工有序组织。

文章关键词:硬核 务工人员 员工 嘉善县 返岗 互信机制 四川广元 核验 农民工 杭州萧山机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三角创新观察丨河南“拍了拍”江苏:“硬核”实力是怎样炼成的?

    江苏有一个响当当的标签——中国工业和制造业的脊梁。两家企业总部均选址苏州工业园区,源自对实体经济的坚守,在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上,彼此的理念不谋而合。面对全球产业链重构大变局,今年年初,拥有1.7万家外资企业的苏州陆续发布 “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实际利用外资率再创历史新高。

  • 十张拼图看新疆“硬核”脱贫

    拼版照片:左图为在2016年巴黎时装周秀场后台,来自新疆哈密的农村妇女热娜古丽·素批(右)和设计师秦旭(左)与身着时装的模特合影留念。新华社发  拼版照片:上图为2019年8月10日拍摄的新疆果品(伽师)批发交易市场扶贫专区。

  • 第一观察丨五中全会后第一次地方考察,总书记关注这个主题

    在赴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沿着长江一路向西,先后到江苏南通、扬州考察调研。长江岸线生态、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江都水利枢纽运行……考察行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其中。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 河南省青年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暨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11月13日,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河南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郑州举行河南省青年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暨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团省委积极实施“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