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青漫评|以青年力量迎接胜利曙光

2020年02月20日09:52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漫画作者:王鹤棋

  “不惧不退”“请战书”“红手印”“我先来”······这是一个个普通青年在战“疫”中闪耀的青春之光。

  其实,现实生活中,没有超级英雄,有的只是普遍人的“硬核”担当。一个个红手印,一枚枚红印章,折射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彰显了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从各地组织青年志愿者、组建“青年突击队”,到铁路青年冲锋在战疫一线,主动承担服务旅客、防疫物资装卸、运输设备消毒等任务;从“90后医疗支援队”逆行武汉,到广大团员青年支援“共青团号”列车,青年们奋力前行。这个战场,让他们不断成长,也不断凝聚上升的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哪有什么超级英雄,有的就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与担当。那些冲在最前线年轻人,筑起的一道道防线,就是青年的力量,就是青春在战“疫”中闪耀的光芒。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跨越病毒设置的层层障碍,我们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陆玄同)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文章关键词:青年突击队 漫评 中青 共青团号 硬核 胜利 超级英雄 漫画作者 青年志愿者 岁月静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河南省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大会活动

    8月6日,河南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河南省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大会活动,团省委副书记袁浩、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石新宽、河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殷勇杰,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相关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员代表300余人在主会场郑州参加活动。

  • 【地评线】东湖评论:青年何曾惧风雨,穿越山海亦追梦

    近日,一张00后抗洪战士在救生衣写下“别怕有我在”的照片刷屏。”  入梅以来,全国各地连续遭遇强降雨,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多地防汛形势严峻。

  • 在大堤上成长,为人民守护——洪水中的青年“生力军”

    题:在大堤上成长,为人民守护——洪水中的青年“生力军”22年后,在岳阳下辖的临湘市聂市镇新长源垸值守点上,夏偲开始守堤坝,处置险情。有人彻夜值守大堤,有人在后方密切关注水情变化,为政府防汛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 【地评线】东湖评论:青年何曾惧骇浪,心系家国勇担当

    7月11日下午,武金堤张家湾街驻守堤段,18岁的周亮宇脚踩黑色深筒套鞋,臂佩鲜红色“突击队员”袖章,手握一人高的长竹杆,参与到防汛工作中。“你们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鲁迅先生毫不吝惜对青年力量的赞美。

  • 【战疫青年·我奉献】李志鹏:因为热心公益,所以持续付出

    ”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队长李志鹏说,他荣获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他所在的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同时荣获2020年度“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2月25日,李志鹏受湖北、河南两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托,为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运输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仪。

  • 【复兴网评】致青年:让青春经战“疫”更昂扬

    1919年的今天,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为生死存亡之际的国家和民族找寻独立自强之路。他们的英勇战斗,掀开了中国革命史的新篇章,也给我们留下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以及一个属于中国青年的节日——五四青年节。

  • 联播+丨奋进正当时!习近平与青年说

    联播+2020年是我国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72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国各地有序推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在这个特殊时期诠释着劳模精神。

  • 【地评线】荔枝网评:见贤思齐,为民族复兴凝聚青年力量

    决定授予丁良浩等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汽福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底盘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等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王烁等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 【光明网评】青年逆“疫”而上,书写中国力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曾几何时,网络上对于“90后”“00后”的印象是消极、悲观的,表示他们难以担当起复兴民族、建设国家的重任。

  • “战疫”一线刮起“青春风暴” 今天这场新闻发布会点赞河南青年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最前线,河南掀起一场“青春风暴”。中铁装备是郑州市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刘云龙大年初一就从内蒙古老家赶回郑州,成为第一批复工的员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