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俄专家:中国为遏制疫情竭尽全力 俄中贸易今年不会遭受重大损失

2020年02月20日20: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俄媒2月19日报道,俄罗斯专家对中国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并称今年俄中贸易不会因疫情遭受重大损失。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谢尔盖·卢贾宁在“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举行的圆桌会议上指出:“中国政府为遏制疫情竭尽全力。”

  在谈到由疫情引发的国际影响时卢贾宁表示,中国可能会对“一带一路”倡议、上海合作组织和金砖国家项目以及东盟发展项目框架下的计划做出相应调整,但所有项目无疑将继续推进。他还补充道:“俄中关系不会受任何影响,只会加强。患难见真情,这毫无疑问。”

  俄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国际经济关系研究所所长佩尔斯卡娅在谈到俄中经贸关系发展时表示,相信中国人民有能力积极有序地开展工作,她不认为俄中两国今年全年的贸易会因疫情而遭受重大损失。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专家米哈伊尔·别尔亚耶夫在接受俄“今日经济”网站采访时也对俄中贸易做出积极的展望。他表示,俄中两国间的贸易额虽可能有所下降,但是能源贸易受影响很小,而这部分占据了俄中贸易的最大份额。

文章关键词:俄中 俄专家 俄联邦 疫情 重大损失 上海合作组织 东盟 对俄 肺炎 经贸关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俄地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近日,海尔俄罗斯工业园与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阿拉布加经济特区签署海尔公司元器件与微电子产品本地化生产备忘录。2013年,中俄确立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以下简称“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该机制联合了长江中上游地区的6个省份和伏尔加河沿岸14个联邦主体。

  • 国际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国际合作抗疫主张

    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 加林娜·库利科娃:中国共产党领导了抗疫斗争,并且取得了抗疫的重大战略成果。   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 加林娜·库利科娃:中国始终在帮助其他国家,不仅在国家建设方面,在抗疫方面同样如此。

  • 通讯:为了那无法忘却的记忆——苏联赴华参战老战士舒德洛少将的回忆与希冀

    通讯:为了那无法忘却的记忆——苏联赴华参战老战士舒德洛少将的回忆与希冀 他强调,对于俄中乃至全世界的人民来说,“为了那无法忘却的记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果实必须珍视”。

  • 中俄锐评丨疫情难阻中俄科创合作步伐

    当地时间8月27日,《俄罗斯报》网站在《中俄锐评》专栏刊发题为《疫情难阻中俄科创合作步伐》的述评文章。”相信中俄在科创领域共克时艰、携手并进的成功实践,必将转化为加强两国交流合作的强大动力,为人类科技的发展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 上半年俄农产品对华出口同比增35% 出口商:中国市场有巨大吸引力

    去年9月,中俄双方达成了“农业快车”合作协议,即通过整车班列向中国运输农产品。基于“农业快车”的潜力,今年,俄罗斯企业计划向中国出口的面粉产品总量由此前的1万吨提升至8万吨,并计划从2022年起每年发货10万吨。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新年开幕式致贺信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分别致信祝贺中俄科技创新年开幕。2019年6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同普京总统共同宣布2020年、2021年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这是中俄两国首次举办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国家年。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八次会议致贺信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八次会议23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习近平指出,疫情在全球蔓延再次表明,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国必须团结合作、共同应对。相信此次会议将开展丰富有益的讨论,提出新思想新倡议,进一步巩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 第一报道|中俄元首再通话,习主席谈到这些大事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据新华社7月8日电,习近平主席当天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普京表示,近日俄罗斯全民投票高票通过宪法修正案,有助于维护俄长期政治稳定,更好捍卫国家主权,反对外部干涉。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8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普京表示,近日俄罗斯全民投票高票通过宪法修正案,有助于维护俄长期政治稳定,更好捍卫国家主权,反对外部干涉。

  • “俄中经贸合作展现出韧性和潜力”

    ”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杰尼索夫表示,俄中经贸合作正在恢复,双方将继续致力于未来实现年贸易额达2000亿美元的目标。”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俄物流水平和效率,辽宁港口集团正在莫斯科郊外同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合作建设别雷拉斯特国际物流中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