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通报批评后仍不吸取教训防疫不力 这地市长被免职

2020年02月21日07:35  来源:长安街知事

5034

  (原标题:通报批评后仍防疫不力,市长被免职!)

  处于疫情流行期的“冰城”哈尔滨,如今形势十分严峻。

  继宣布封闭4个主城区所有出入口后,今天当地再做重磅决定:因防控领导不力,造成疫情扩散,香坊区长赵罡、五常市长于军,被提名免职。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早在半个月前,赵罡即因防控不力被全市通报批评,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如今看来,他似乎并未吸取教训。

  香坊区长赵罡

  截至2月19日24时,哈尔滨累计报告确诊194例,其中:南岗区36例、香坊区35例、道里区30例、五常市24例、道外区22例。死亡3例,治愈出院48例。

  相比之下,黑龙江全省累计确诊476例,哈尔滨一个市便占四成,香坊和五常加起来占全省12%。

  按照黑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委赴哈尔滨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王常松的说法,哈尔滨疫情处于流行期,形势十分严峻。

  黑龙江此前出台规定,确诊10例及以上的县区市即为重点地区,因此香坊区、五常市“榜上有名”。

  然而,在如此危急关头,香坊区长赵罡、五常市长于军,对疫情严峻形势估计不足,对疫情防控领导不力,组织发动不够,防控措施不实,造成两地疫情扩散。

  经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免去赵罡同志香坊区委副书记,提名免去区长职务;免去于军同志五常市委副书记,提名免去市长职务。

  赵罡出生于1970年1月,曾任道外区财政局长、副区长,香坊区委常委、副区长,2019年1月当选为区长。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因疫情防控不力,香坊区此前就曾被市里点名通报,赵罡也被全市通报批评,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2月3日,香坊区亚麻小区10栋一单元发现确诊病例1户4人。经查,该小区一直未按要求严格封闭,处于不设防状态,直至10日才完成硬隔离。

  最终,该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被党内严重警告,区商务局副局长被撤职,物业经理被开除。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对香坊区长赵罡予以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全市通报批评。

  五常市长于军

  于军出生于1970年11月,曾任道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双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2019年10月当选为五常市市长。

  与香坊区类似,因疫情期间有党员干部聚众赌博,五常被全市通报。

  1月31日19时许,在五常市民意乡村民住宅内,屯长朱景东和市水务局职工左立辉,与村民聚众赌博。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显民一直在赌博现场,不予制止。

  经研究决定,朱显民党内撤职,责令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朱景东党内严重警告,责令辞去屯长职务;左立辉(非中共党员)行政降级;上述两人由公安机关给予行政处罚。

  防控措施不实造成疫情扩散 哈尔滨两名官员被免职

  香坊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罡,五常市委副书记、市长于军,在应对疫情工作特殊时期,对疫情严峻形势估计不足,对疫情防控领导不力,组织发动不够,防控措施不实,造成香坊区、五常市疫情扩散。

  经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免去赵罡同志香坊区委副书记,提名免去赵罡同志香坊区政府区长职务;免去于军同志五常市委副书记,提名免去于军五常市政府市长职务。

文章关键词:1970年 香坊区 五常市 免职 防疫 冰城 提名 疫情防控 党内 职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聚焦点丨国际媒体聚焦“嫦娥五号”月表“腾空一跃”

    12月3日,携带月球样品的“嫦娥五号”上升器完成月面起飞,进入预定环月轨道。国际媒体高度关注“嫦娥五号”在月球上的“腾空一跃”,并对后续返回任务充满期待。报道说,北京时间12月3日23时10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携带着自1976年以来的第一份月球新鲜样本从月球表面升空。

  • 年薪百万银行副行长受贿近9百万 私藏枪支索贿游艇

    2020年12月1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的一审判决书显示,法院认定,被告人孟钢犯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5万元。

  • 马首铜像回归圆明园,今起在正觉寺展示

    国家文物局正式将圆明园马首铜像划拨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收藏,成为第一件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此次入藏仪式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举办,《百年梦圆——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归展》同期开展。

  • “马首”铜像回归圆明园 今起在正觉寺展示 回归的曲折你可能不知道

    12月1日,圆明园马首铜像划拨入藏仪式在圆明园正觉寺举行,正在正觉寺文殊亭展示。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此次入藏仪式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举办,《百年梦圆——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归展》同期开展。

  • 【地评线】金羊视评:“慢火车”向着小康开,见证脱贫攻坚中国温度

    尔赛河、新凉、沙马拉达、联合乡、弯坵……这些大家听起来不是很熟悉的地名,却被一趟编号为5633/5634次、平均时速只有四五十公里的“慢火车”串联在了一起。现如今,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已经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但这趟“慢火车”依旧慢悠悠的穿梭在崇山峻岭之间,继续见证着脱贫攻坚的中国温度。

  • 何弃疗?美国如何走上全球最大毒品消费国这条不归路

    1970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全面预防和控制毒品滥用法》,美国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对毒品和成瘾性药物的管制。△美国国立研究院研究员格里沙·梅特莱于2013年3月发表文章,记录了美国官方应对药物成瘾与毒品泛滥的政策与举措。

  • 何弃疗?美国如何走上全球最大毒品消费国这条不归路

    1970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全面预防和控制毒品滥用法》,美国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对毒品和成瘾性药物的管制。(资料来源:美国国立研究院)  在尼克松着重“复健”且有选择的禁毒措施之下,美国的吸毒人数反而在不断上升。

  • 外媒:马拉多纳和贝利,谁是最伟大的球王?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据法新社巴黎报道,马拉多纳和贝利都曾赢得多项大奖,是各自时代的王者。马拉多纳在1978年阿根廷本土世界杯时未被召入,1982年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对阵巴西时被罚下场,阿根廷队被淘汰。

  • 美国新“第一家庭”,不一般的白宫路

    时间回到11月2日,美国大选日的前一天,拜登重返宾州的故居,在墙壁上写下心愿:“凭藉上帝的恩典,从这座房子到白宫。”)  纳奥米(Naomi)是拜登小儿子亨特与前妻凯瑟琳的长女,前妻为亨特生了三个女孩。

  • 推动中埃关系攀上新高峰(大使随笔)

    1970年11月24日,中国与埃塞俄比亚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17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中埃关系在政治互信、共建“一带一路”和国际事务合作等方面走在中非关系前列,中埃合作成为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