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快看!复工企业员工咋上班咋出行更安全便捷?可选择定制公交,三种方式可选择

2020年02月21日08:1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5034

  自2月17日起,复工企业数逐渐增加,不少员工陆续返回工作岗位。然而,受疫情影响,郑州公交线路仍然没有完全恢复运营,这让不少上班族犯了难。不过,不用愁,有定制公交——“飞线巴士”来帮您!

  据介绍,它是根据乘客需求设定线路、采用一站直达的公交服务模式,具有定点、定时、定车、定人等特点,具备“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线路灵活”等优势。

  郑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为避免企业复工后,部分公交线路在特定时段出现客流骤增的情况,影响市民出行安全,将为比较集中的单位和企业,以定制服务实现乘客分流。

  定制公交业务。三车队依据定制单位提供的时间、地点、人数、路径,公交开通定制班车,提供一站式服务。

  定时班车业务。针对实行三班倒企业,按企业约定的定制时间,24小时提供定制班车业务。

  定时快车业务。公交线运营的线路,可依据用户要求,开通大站快车或点对点公交业务。

  这些定制班线 ,对车辆、司机和乘客提出3项要求

  一、车辆在出车前做好车厢内座椅、扶手、地板、车窗玻璃等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为避免交叉感染,严格控制单车载客量,每趟乘坐人数控制在核载数的50%以下,并严格执行“一趟一消毒、一趟一清扫”标准,做好开窗通风工作。

  二、司机佩戴口罩驾驶车辆及使用红外体温计测量乘客体。

  三、乘客佩戴口罩乘车,上车前要积极配合司机测量体温工作。遇发热或体温高于37.3度以上的乘客时,要妥善处置,立即联系防疫站或拨打120急救电话。

  即日起,凡在同一地点或附近区域、同一时间有集体出行前往单位的,均可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利用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行手机APP和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进行定制专线预约。

  郑州公交将在疫情期间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全力做好复工出行保障工作。

  除了推出的定制专线外,乘客也可使用“飞线巴士”微信小程序,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自行设定线路走向、线路起止点,发起拼车。

  系统会利用大数据分析和大数据算法将相似出发地和目的地的乘客进行网上拼单,自动撮合生成一条公交线路。

文章关键词:乘客 飞线巴士 定制服务 公交线路 微信 线路走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志愿者为乘客送姜茶 暖手又暖心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赵宏伟文/图)“你好,等车太冷了,喝杯姜汤暖暖身体!”12月7日,在郑州东站公交

  • 换座遭拒男子怼邻座:要在我单位就开除你

    近日,“大衣哥”朱之文助理拍下的一段画面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质疑大衣哥忘本,“露出了原形”,不过也有网友说,“人家出道这么多年,坐个高铁有什么呢。

  • 公交开到终点站女乘客却不下车,司机一问发现“不对劲”

    当李小勇问其是否记得家人电话号码时,女乘客从身上摸出了自己的残疾人爱心乘车卡,卡的背面写着电话号码。通话中李小勇把自己的车牌号告诉了女乘客家人,约定在南昌路丽春路口公交站“碰”头。

  • 的哥拒绝超载遭多人勒脖暴打 警方通报:打人者已到案

    12月3日,一段的哥遭多名醉酒乘客勒脖暴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5名醉酒乘客凌晨乘出租车,的哥婉拒超载未果后,开车行驶一段距离后,遭乘客勒脖殴打受伤。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莫斯科至郑州一航班190余人血清抗体检测数值相同 中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2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审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郑州EO429航班乘客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该航班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一检测结果无法确保其真实性,导致乘客无法获得健康码登机。据了解,该航班所有乘客均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统一组织在当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