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与中国邮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9月29日13:16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李铮 马涛)9月28日,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会见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力一行。

  王国生、尹弘向刘爱力一行表示欢迎,向中国邮政集团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省情后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要求,巩固提升优势,打通关键堵点,拓展更广空间,着力打造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和商贸流通体系,构建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把河南的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大流通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合作层次,共同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

  刘爱力介绍了中国邮政各项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河南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中国邮政将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覆盖城乡等优势,继续扩大对河南的投资,在枢纽经济发展、金融信贷、现代物流、农村电商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助力郑州全球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建设、打造中欧班列(郑州)邮政进出口陆运枢纽、提升邮政公共服务能力水平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少祺等出席。省领导穆为民、舒庆、何金平出席有关活动。

文章关键词:邮政集团 邮政快递 合作共赢 战略合作 框架协议 刘爱力 王国生 签署 联通 深化合作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邮票?豫剧有戏!

    11月28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集团已经把《豫剧》特种邮票正式列入2021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预计2021年11月20日面市。日前,该集团有关部门已全面启动了《豫剧》特种邮票的编辑、设计工作,并专门赴河南进行调研论证。

  • 河南豫剧将登上“国家名片”,《豫剧》特种邮票明年11月将面市

    11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邮政分公司了解到,《豫剧》特种邮票正式列入2021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将于2021年11月20日面市。11月26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全面启动了《豫剧》邮票的编辑、设计,并赴河南专门开展广泛的调研论证工作。

  • 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题: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 目前距离RCEP最终生效尚待时日:根据规定,RCEP协定需15个成员中至少9个成员批准后方可生效,其中要至少包括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中至少3个国家。

  • “十三五”你我这样走过 | 豫邮“牵手”建设邮政枢纽口岸 为省内企业将插上“翅膀”飞向全球

    ■今年以来,我省连续开通了郑州至首尔、郑州至东京、郑州至欧洲的3条定期全货机邮件专线。截至目前,郑州邮政口岸已开通了郑州至36个国家和地区的47个城市的直航邮路 豫邮“牵手”在郑州建设邮政航空枢纽口岸,引来各界人士热议。

  • 【脱贫攻坚·小康路】小小赤松茸 “种”出脱贫路

    小小的赤松茸包含的不仅仅是营养和美味,同时也帮助这些贫困户“种”出了脱贫路,撑起了幸福伞。看到多方力量都在为临夏赤松茸扶贫产业的发展努力,宋生文甚是感动,他为每位购买赤松茸的顾客写了一封感谢信。

  • 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29日上午,精彩的飞行表演点燃了人们的激情,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机场化作一片欢乐的海洋,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开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宣布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宣布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

  • 中原战“疫”英雄登上“国家名片”

    ”  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承办。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表示,以“国家名片”为载体,记录一线抗“疫”人员,无疑是对抗疫战士的关爱和礼遇。

  • 以担当、坚守交出“战疫”答卷——来自上海代表的抗疫故事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题:以担当、坚守交出“战疫”答卷——来自上海代表的抗疫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局邮件接发员柴闪闪的老家在湖北省襄阳市。

  • 坚定信心勇闯艰难险阻 化危为机开辟崭新天地

    代表、委员们结合所在领域,立足工作实际,思索着、谋划着,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 中国邮政特别发行"抗疫邮票"

    5月11日,在重庆解放碑主题邮局,集邮爱好者准备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粘贴到信封上。当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1450万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