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今天,一张照片刷屏了

2020年02月22日08:43  来源:新华社

5034

  湖北十堰郧西县城关镇

  一位居民拍下这样一张照片:

  一名护士蹲在路边埋头吃饭

  她的丈夫也半蹲着

  怀里抱着孩子

  远远看着她

  

  照片中的女主人公

  名叫江世娥

  是郧西县店子镇中心卫生院的护士

  19日中午

  转送病人返程途中

  刚好路过家门口

  借这个间隙

  她想看看孩子

  参加疫情防控的江世娥

  从正月初二上班以来

  已经25天没能回家

  

  因为一直在医院一线

  她不能离家人太近

  更不能抱抱才9个月大的孩子

  

  只能远远和老公孩子打招呼

  家人思念心切

  婆婆执意让她吃一口饺子再走

  

  时间紧

  还要返回医院复命

  江世娥就蹲在路边吃起来

  

  这短暂时光

  是她和家人20多天里第一次相见

  这一张照片

  暖人,又心酸

  

  十堰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敏说,

  “十堰1500余名医护急救人员,

  除夕以来一直坚守山乡防控一线。”

  “好多人都比我们还辛苦,

  我做的都是分内的事。”

  江世娥说

  

  才25岁的她

  是妻子

  是母亲

  是儿媳

  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护人员

  

  哪有什么英雄

  不过都是像她一样的普通人

  和他们背后一整个家庭

  他们挺身而出

  不是无牵无挂

  也不是无惧无畏

  

  只是在关键的时刻

  选择了勇敢

  只是在需要的时候

  选择了担当!

  (记者:张书旗、李伟 )

文章关键词:刷屏 护士 女主人公 中心卫生院 病人 店子镇 郧西县 返程 正月初二 急救人员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刷屏!30天冷静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为贯彻民法典有关离婚冷静期制度的规定,民政部对婚姻登记程序进行调整,在离婚程序中增加冷静期。调整后的离婚登记程序包括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等。

  • 39年前的这一刻,值得刷屏!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张蓉芳扣下最后一分,击败美国女排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1986年第十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在甚为艰难的情形下再度登顶。”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比分落后,又遭遇裁判的误判,处于下风。

  • “小霸王”被申请破产,一代人的“回忆杀”刷屏

    “小霸王被申请破产”,11月9日,因为热搜榜的一个话题,众多网友尘封几十年的记忆被唤醒。2015年1月,游戏机禁令解除,全面放开“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但此时的小霸王已锐气渐消,不是彼时的小霸王。

  • 惨痛3秒!朋友圈被这一幕刷屏,肯定终生难忘

    一名黑衣黑裤的年轻男子,右手挎着一个黑色塑料袋,横穿马路。本来想用帅气姿势横跨中央护栏,没想到直接把白色护栏推倒,人也摔在地上,随后被送医院了。

  • 【国际3分钟】进博会刷屏!外媒的这波夸赞根本停不下来!

    要知道,这可是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背景下举办的,今年以来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线下国际性综合展会。来,换个视角看进博,对这场如期而至的盛会,外媒如是说——

  • 上海,因科学而刷屏

    10月30日,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与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世界顶尖科学家发展基金会是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

  • 《时代》周刊白宫“沦陷”新冠病毒的震撼封面刷屏说明了什么?

     然而,特朗普允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不戴口罩参加白宫会议或活动。9月30日,特朗普与工作人员乘坐空军一号前往明尼苏达州参加集会时,当天晚上,特朗普高级顾问希克斯开始出现新冠肺炎症状。

  • 初心印记 | 刷屏最美家乡河的“前世今生”

    上世纪90年代,发源于福建省戴云山脉的木兰溪水畔,也在上演着一个治水故事。”  至此,木兰溪下游防洪工程建设拉开序幕,历经四期工程、几届班子,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深化拓展木兰溪治理工程。

  • 《夺冠》刷屏!女排姑娘们“演自己”,比想象得更难!

    里约奥运会1/4决赛,中国女排对阵巴西女排,朱婷最后时刻一记重扣,帮助中国队闯进4强。给徐云丽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场戏,是里约奥运会1/4决赛,中国女排对阵巴西女排的逆转大战。

  • “秋天的奶茶”这个梗不知道也无妨

    对当下年轻人来说,没有什么烦恼是一杯奶茶不能治愈的,如果有,那就来两杯。这几天,一个关于奶茶的话题“我想要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莫名地火了,还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毕竟,这就是一个网络游戏,认真不得,如果你愿意跟风就跟风,如果你不愿意跟风也无所谓,甚至你不知道、不理解也无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