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快讯!郑州地铁3月2日起恢复正常发车间隔

2020年02月22日09:09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郑州地铁市区线路将于2月24日起将列车发车间隔压缩至10分钟以内,于3月2日起恢复正常发车间隔。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2月1日-2月9日,郑州地铁日均乘车5.89万人次,与往常相比下降93.5%,如按正常频率发车,车载乘客量将不足满载率的3%。近日,郑州地铁密切关注客流增长情况,结合每日情况动态加车,控制进站速度,确保运行安全平稳有序。该负责人表示,2月24日起,郑州地铁市区线路发车频率将压缩至10分钟以内,城郊线路发车频率压缩至20分钟以内;3月2日起,将全面恢复正常运营间隔。

来源∣郑州电台新闻中心

文章关键词:发车间隔 绿通 地铁集团 发车频率 对话框 长按 三十条 路况 公积金 疫情防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武汉:“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重新运行 秩序井然

    昨天(8日),在武汉光谷,“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时隔76天后重新运行。工作人员称,目前,“光谷量子号”线路发车间隔较之前有所延长,首日客流在2000人左右,只有以前的十分之一。

  • 管制解除后如何审车?哪些违法不处罚?郑州交警全面梳理出行热点

    郑州市周边部分高速下站口仍保留疫情防控检查点,货车下站需测量车内人员体温,其它车辆下站需登记车内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目前郑州仍处于疫情防控期,自2020年2月3日零时起,暂时解除郑州市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的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如有变化另行通告。

  • 速转!河南18地市开学、交通、复工详情最新汇总来了!

    随着全省复工复产的全面展开,在疫情防控前提下,我们的城市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公交2月21日起,恢复3路、19路、21路、27路、30路、35路六条公交线路运营,首末班时间:7:00—18:00,平均发车间隔30分钟;乘车采取实名登记,乘车必须佩戴口罩,不戴口罩严禁乘车。

  • 速看!河南18地市开学、交通、复工详情汇总!

    随着全省复工复产的全面展开,在疫情防控前提下,我们的城市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公交2月21日起,恢复3路、19路、21路、27路、30路、35路六条公交线路运营,首末班时间:7:00—18:00,平均发车间隔30分钟;乘车采取实名登记,乘车必须佩戴口罩,不戴口罩严禁乘车。

  • 公交今起调整运营班次

    具体信息如下:  B1路、B2路、B3路和B5路4条快速公交干线工作日通勤高峰时段发车间隔调整为15分钟,其他时段发车间隔60分钟,首末班准点发车。2路、6路、8路、9路、28路、29路、62路、78路、91路、98路、966路、97快线、49路、63路、80路、81路、138路、904路、906路、43路、85路、86路、109路、115路、919路、985路、203路、23路、34路、60路、76路、102路、108路、126路、900路等35条主干道路干线公交线路工作日通勤高峰时段(早7:00~8:

  • 注意!今日起,郑州公交线路运营有调整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保证市民上下班公交出行需求,郑州公交自2月10日起对21条主干线路(B1路、B2路、B3路、B5路、6路、60路、62路、63路、78路、80路、85路、97快、109路、900路、906路、919路、B12路、B17路、B32路、B38路、B60路)的运营方案进行调整:早7:00--8:30、晚17:30--18:30通勤高峰时段发车间隔20分钟,其它时段发车间隔60分钟,首末班准点发车。其它公交线路在早晚通勤高峰时段运营,发车间隔30分钟。

  • 郑州公交为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春运定制服务

    记者从郑州公交总公司获悉,郑州公交将继续结合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特点,适时开通定制服务春运专线,方便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回城。郑州公交在今年春运期间还将继续结合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特点,适时开通定制服务春运专线,方便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回城。

  • 为应对重污染天气 郑州公交将加密车辆班次缩短发车间隔保障市民出行

    根据省环境攻坚办会商结果,预计11月1日至6日郑州市将经历一次污染过程,根据省联防联控要求,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自10月31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面对即将到来的重污染天气,郑州公交二公司将加密车辆班次,缩短发车间隔,保障市民安全有序出行。

  • 交通运输部:39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

    交通运输部昨天(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内地共有39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超过5800公里。2018年客运量213亿人次,在开通城市数量、运营里程、客运量等方面均居世界第一;列车运行可靠度、正点率、发车间隔等关键运营指标位居国际前列;运营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可控,没有发生过重大及以上运营安全事故。

  • 临时直达专线!国庆期间 郑州公交开通定制公交

    9月30日,记者从郑州公交三公司了解到,国庆期间,郑州公交三公司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全天候监控线路运营动态,灵活调配车辆,通过加密班次、增发区间车,开通定制专车等举措,全方位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