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递交辞呈

2020年02月24日15:5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吉隆坡2月24日电(记者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总理府24日宣布,总理马哈蒂尔当天向最高元首阿卜杜拉递交了辞呈。

  总理府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马哈蒂尔的辞呈当天中午递交最高元首阿卜杜拉。

  此前,马哈蒂尔所属的土著团结党宣布退出执政的希望联盟,同时表示该党所有国会议员继续支持马哈蒂尔担任总理。

  马哈蒂尔领导的希望联盟在2018年5月的大选中获胜,他时隔15年再次出任总理。就任后,马哈蒂尔多次表示将在一定时间后将总理职务交给前副总理安瓦尔,但一直没有确定具体日期,引发外界猜测。

文章关键词:马来西亚总理 辞呈 元首 团结党 获胜 执政 大选 副总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张庆信发文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30日,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张庆信发表声明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张庆信在贺词中表示,马来西亚一贯支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他本人会履行特使职责,持续推进马中两国友好的兄弟关系,遵循“一带一路”的战略伙伴构想,夯实两国之间互惠共赢、坚不可摧的邦交友谊。展望未来,张庆信表示马中两国可以继续相互学习借鉴,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

  • 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晚应约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通电话。

  • 外交部:赞赏马来西亚总理关于文明对话观点

    据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近日出席第25届“亚洲的未来”国际交流会议期间表示,我们应摒弃意识形态差异,和各国建立友好关系、寻求合作。耿爽同时表示,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马关系。

  • 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就中马建交45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同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马哈蒂尔在贺电中盛赞中国的可持续增长及和平发展,表示马中关系亲密友好,马方希望同中方不断拓展两国合作。

  •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习近平指出,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5年,一半时间在马哈蒂尔先生总理任内,你对中马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马方愿同中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协调合作,携手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发展。

  •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4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4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