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北多方联动 群策群力为战疫筑起“硬核”民生保障

2020年02月24日21:30  来源:湖北网台

5034

  民生连着民心。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湖北省多方联动,政府、企业、合作社、居民群策群力,在战“疫”主战场筑起“硬核”的民生保障。

  23日,家住武汉市观澜御苑二期的姚女士在小区里领到了一个蔬菜包、一个水果包,有了充足的生活补给,姚女士对战胜疫情更有信心了:“这是通过我们社区蔬果团购群买到的。42元的蔬菜、75元的水果,土豆、菜薹、香蕉、砂糖橘都有,够我们一家三口吃上一周的!”

  为了方便武汉市居民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采购生活物资,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40多家龙头企业、合作社、农产品电商平台,在1700多个社区开展社区团购,每天配送蔬菜十几万单。在中百仓储金凯购物中心店,几百个一兜兜分包好的商品放在手推车里,正等待社区网格员前来提货。中百仓储金凯购物中心店经理易炎伟说:“都是他们下的套餐,我们就按照他们的需求配货,配好货以后才能交钱。您有多少种套餐呢?这个是刚刚更新的,有十几种,蔬菜、水果、米粉,面粉、虾子,汤骨都有。基本上能够保证居民的衣食住行,都能保证,起码吃喝不用愁。”

  除了团购外,为了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武汉市还组织了一些电商平台24小时在线提供点单服务。本来鲜生鲜店就是其中之一,本来生活公关总监姚建莉介绍:“武汉三镇居民进入“本来鲜”小程序自主下单。想吃什么点什么,都是平价销售。仅在武汉市滨水香苑小区,两三小时收到了近200户居民的订单。基本上前一天下单,第二天就可配送到小区。”

  在打通菜篮子产品从田间到餐桌最后一公里的同时,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积极协调,内增和外调同步发力,近段时间来,全国各地的菜篮子产品都在源源不断驰援湖北。在我省零感染疫情的村镇,农户们也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组织下有序复工稳产保供。湖北神丹集团董事长刘华桥:“神丹上游联系着500多个养殖农户,下游链接上万家超市。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加强了工厂安全管理,想千方设百计,保证了合作农户养鸡鸭没有出现断粮的情况,合作超市基本保证了单蛋品供应。”

  同时,针对今年特殊年份,湖北省科学调度,及早谋划调整生产结构,让菜篮子和米袋子持续供应无忧。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肖长惜介绍:“因为季节的影响,也是为了提高水稻生产的效益。我们今年规划调减早稻面积50万亩,这50万亩主要是用来发展优质中稻和高效蔬菜。规划全年水稻面积稳定在3400万亩左右。”

文章关键词:硬核 蔬菜 生鲜店 农户 菜篮子 合作社 神丹 水果 农业农村 团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三角创新观察丨河南“拍了拍”江苏:“硬核”实力是怎样炼成的?

    江苏有一个响当当的标签——中国工业和制造业的脊梁。两家企业总部均选址苏州工业园区,源自对实体经济的坚守,在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上,彼此的理念不谋而合。面对全球产业链重构大变局,今年年初,拥有1.7万家外资企业的苏州陆续发布 “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实际利用外资率再创历史新高。

  • 十张拼图看新疆“硬核”脱贫

    拼版照片:左图为在2016年巴黎时装周秀场后台,来自新疆哈密的农村妇女热娜古丽·素批(右)和设计师秦旭(左)与身着时装的模特合影留念。新华社发  拼版照片:上图为2019年8月10日拍摄的新疆果品(伽师)批发交易市场扶贫专区。

  • 第一观察丨五中全会后第一次地方考察,总书记关注这个主题

    在赴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沿着长江一路向西,先后到江苏南通、扬州考察调研。长江岸线生态、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江都水利枢纽运行……考察行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其中。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 河南省青年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暨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11月13日,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河南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郑州举行河南省青年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暨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团省委积极实施“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