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东欧多国政要赞赏中国抗疫举措

2020年02月25日10: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卜卫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和点赞。连日来,中东欧各国政要对中国抗击疫情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通过多种方式表达愿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波兰总统杜达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就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表示诚挚慰问,他在信中高度赞赏中方采取的快速、果断措施,表示中国人民展现出的勇气和团结得到包括波兰在内各国人民的尊敬。

  捷克总统泽曼(Miloš Zeman)向习近平主席致信,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表示慰问和支持,捷克将与中国和中国人民并肩抗击疫情,并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Aleksandar Vu i )致信习近平主席表示慰问,支持中国抗击疫情。塞尔维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高度赞赏中国在面临险峻挑战时展现出的国家力量、透明高效和团结一致,坚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和英明领导下,中方一定能战胜疫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保加利亚前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Rosen Plevneliev)表示,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出了巨大勇气和力量,使我们对中国取得最终胜利充满信心。我们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强大实力和坚实基础,相信中国经济一定能快速恢复并取得更大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奥·米海林

  另外,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Mr. Mate Imre PESTI)、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苏岚(Alenka Suhadolnik)女士、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奥·米海林(Dario Mihelin)、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贝洛尔塔亚(Selim Belortaja)等中东欧国家驻华大使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国人民表达了他们的支持和慰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贝洛尔塔亚

文章关键词:中东欧国家 驻华大使 多国 政要 肺炎 中方 中国 波兰总统 克罗地亚 塞尔维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赞不绝口!十余名驻华使节到访昆山 高度肯定中国发展前景

    日前,部分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受邀参访江苏昆山长三角经济区。塞尔维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伊万·坎迪亚斯:我们期待未来特别是疫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塞尔维亚投资,参与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

  • 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 中东欧多国使节这么看

    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宣布,中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此,中东欧国家多位驻华使节表示,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不仅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中国的经验和智慧也为世界带来更多启示。

  • 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肯定中国发展前景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

    日前,部分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受邀参访江苏昆山长三角经济区。使节们高度肯定中国发展前景,认为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出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十多个中东欧国家的驻华使节到访江苏昆山,深入了解长三角一体化下中国中东欧合作。

  • 匈塞铁路新路段通车运营

    贝尔格莱德消息:“呜——,”列车嘹亮的汽笛声在位于塞尔维亚的匈塞铁路泽蒙站响起。”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院“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德瓦茨表示,匈塞铁路大大拉近塞尔维亚与欧洲其他地区的距离,助力塞尔维亚打造地区交通、物流枢纽。

  • 中国品牌商品云推介展会促进中国与中东欧经贸合作

    (记者袁亮)2020年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云推介展会23日在线上开幕,旨在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关系,进一步发挥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平台作用,提升中国品牌商品在中东欧国家影响力。

  •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举行

    (记者 刘亮)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于2018年,是工信部设立的全国第十家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

  •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举行

    (记者 刘亮)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于2018年,是工信部设立的全国第十家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

  • “中国的发展前景令人期待”——访波兰《论坛报》总编辑皮特·卡济诺夫斯基

    “中国在‘十三五’期间,经济发展呈现出巨大活力,并在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卡济诺夫斯基认为,疫情过后,世界经济发展将出现新形态和新路径,各国恢复发展经济的方式也各不相同。

  • 特稿|宁波:海丝“活化石”乘风破浪再出发

    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宁波,位于太平洋西岸的中国海岸线中段,扼南北航线之要冲,自古以来,宁波经济的发展便与港口密切相关。9月25日-27日在宁波举行的2020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文化和旅游博览会上,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国际化氛围浓厚。

  • 通讯:“中国经验”为波黑应对疫情提供有益借鉴

    今年3月13日,中国同中东欧17国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中国疾控、临床、民航、海关、社区留观等领域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防疫经验。洛利奇说,波黑医疗和防疫机构十分重视中国经验,波黑是唯一设置了两个分会场的与会中东欧国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