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全面取消高速出入口交通管制!下站还用测体温吗?

2020年02月25日14:38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昨晚23点13分,河南高速公安发布消息称,经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专班研究,并报省政府同意,2020年2月25日0时起,取消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的交通管制措施,恢复正常通行秩序。

第一时间发布消息,戳↓

刚刚!河南宣布取消所有高速收费站出入口交通管制!

不过,在今天私家车999直播节目《陪你压马路 唱行早高峰》互动中,有听众反映说郑州南站、莆田站高速出入口依旧需要测温检查,那么取消交通管制到底指的是什么?

郑州莆田站高速出入口↓

据了解,这里所说的取消管制措施的高速收费站口,是指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对当地部分高速收费站采取临时管制措施的收费站。例如:因疫情防控需要,前段时间我省信阳、南阳、驻马店、平顶山等地临时关闭了辖区部分高速收费站,2月3日当天就有80个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

简言之,就是上述关闭的收费站取消管制措施,车辆可以顺利上下站。

全省拟设置130个检查点

郑州南站高速出入口↓

2月25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交通运输部门拟在全省设置130个防控检查点。其中,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设置87个防控检查点(郑州市24个、南阳市38个、信阳市22个、驻马店3个),国省干线设置43个防控检查点(郑州市14个、南阳市15个、信阳市10个、驻马店4个)。

为何设置防控检查点?据了解,按照“总量减少、优化布局、动态调整、确保畅通”的原则,突出“管住南大门、管控重点地区”,结合疫情最新分类县(市、区)优化布局,河南采取分区分级科学规划设置防控检查点,省域内同一条国省干线尽量不重复设置。

因此,为做好郑州、南阳、信阳一类交通管控地区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线设置防控检查点工作。综合全省路网结构、重点做好交通管控一类地区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等实际情况,才计划设置上述130个检查点。

总结来说,因各地疫情不一样,群众在部分高速收费站口、国省干线看到检查点属于正常情况,也提醒出行群众提请做好接受检查的准备。

来源:私家车999、大河客户端、河南高速公安    

    文章关键词:检查点 出入口 交通管制 省干线 测体温 疫情防控 河南 郑州南站 高速公路收费站 新冠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古巴哈瓦那实施宵禁以控制疫情反弹

      9月1日,工作人员在进出古巴哈瓦那的公路上一处检查点等待检查车辆。由于新冠疫情反弹后出现分散蔓延的特点,古巴哈瓦那从9月1日起,每天19时至次日5时实施宵禁,期间车辆、人员禁止外出。

    • 疫情下的影棚老板:春节前刚花40万元翻修

      △6月28日,当天开始,往返北京与燕郊需要检查核酸证明,还没来得及去做检测的大永选择暂时住在工作室。△7月11日,北京通州与河北燕郊交界处的检查点,随着疫情的好转,通过该检查点已不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检查指导武汉交通综合场站常态化防控工作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联络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分别带队赴武汉市交通综合场站检查常态化防控工作。

    • 这届“00后”,行!

      余森乐:看到这些口罩运出去,其实内心非常自豪,感觉自己也为国家、为社会、为整个抗疫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韩伟民:后来,看到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能在10天左右建完,并且能立马收治病人,我很自豪也很开心,因为我就是建设者之一。

    • 心疼!灵宝商务局副局长孙小甫 因过度劳累引发脑梗累倒在抗疫一线

      最近好像主要是忙于疫情防控的事情,要么是在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要么是在三门峡火车站灵宝市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王景楠,和孙小甫一起去三门峡火车站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勤的工作人员之一。

    • 男子不满防疫人员管理 向检查点扔犬粪

      (原标题:大连63岁男子不满防疫人员管理,向检查点办公桌扔犬粪被拘)   辽宁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官方微博@中山分局3月2日发布警情通报称,3月1日9时许,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接到葵英街道清泉社区工作人员报警称,该社区防疫检查点一办公桌上,被人扔了两块犬粪便。目前,李某军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中山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 管制解除后如何审车?哪些违法不处罚?郑州交警全面梳理出行热点

      郑州市周边部分高速下站口仍保留疫情防控检查点,货车下站需测量车内人员体温,其它车辆下站需登记车内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目前郑州仍处于疫情防控期,自2020年2月3日零时起,暂时解除郑州市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的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如有变化另行通告。

    • 防疫检查时与人发生争执 山东一村支书被免职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云山镇政府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2月25日晚,有网友通过互联网平台传播云山镇村庄防疫检查点打人视频,我镇立即组织专人进行调查核实。”  云山镇政府在上述消息中称,鉴于东代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新涛工作方式简单粗暴,云山镇党委已立即对其作出免职处理。

    • “管住南大门 管控重点地区”河南将设置130个防控检查点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按照“总量减少、优化布局、动态调整、确保畅通”的原则,突出“管住南大门、管控重点地区”,结合疫情最新分类县(市、区)优化布局,河南采取分区分级科学规划设置防控检查点,省域内同一条国省干线尽量不重复设置。

    • 郑州樱桃沟撤除辖区所有县乡道路检查点 推行“十户联防”层层防控不留死角

      为紧跟疫情防控新形势,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及时对本辖区交通管制措施作出调整,于2月23日将所有县乡道路检查点全部撤除,同时全面实施“十户联防”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有序推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