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武汉机场装卸员:用行动谱写“逆风而行”的战疫之歌

2020年02月25日15:57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湖北台记者冯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汉天河机场是空中援助物资进汉的主战场。截至昨天(24日)零点,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累计保障进港医疗物资5000多吨,50多万件。这组数据背后,是机场装卸员辛苦的劳动。

  自1月23日离汉通道封闭那天起,机坪装卸分队队长林波就住进机场。在此之前,他刚做完肾结石手术,腰上还背着管子,本该休息的他,已连续工作了一个月,他带领团队成立后勤保障组,承担起日常的打饭、送餐、检查设备、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检查防护措施等工作,事无巨细。

  林波:作为老一辈的机场人,对机场有很深的感情。作为一个武汉人,更是对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感情,当这场战役打响时,机场就是我的战场。

  曹斌是一位50多岁的老民航人,大家都称他为深夜里的“曹师傅”。1月29日凌晨1点50分,NH1951航班装载的9余吨应急医疗物资拖运至国际货站,由于品类众多,曹斌带领着队员一件件地清点物资,在完成物资通关查验等流程后,他们将一件件、一箱箱医疗物资搬运到卡车上。

  曹斌:因为很多物资都是夜里到武汉,如果我能快一点将这些物资转运出去,就意味着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可以快一点使用到物资。打仗嘛,不分白天黑夜。

  徐晓东是1996年出生的年轻人,在1月22日便坐上了回四川老家过年的火车,在得知封城的消息后,他半路下车,直接返回武汉,坚守岗位。

  徐晓东:在这样的时刻,我想和我的同事一起战斗,多一个人手,多一份力量。

  在武汉机场,还有许多装卸员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逆风而行”的战疫之歌!

文章关键词:航空物流 新闻和报纸摘要 物资 机坪 手术 武汉机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没毕业就可以月薪五千,这样的工作你来吗?

    郑州科技学院的宋同学一大早从学校赶到郑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参加2021届毕业生冬季招聘会,在某著名火锅品牌的招聘摊位前,被招聘宣传上的薪资待遇吸引了眼球。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主要从事地铁相关的工程施工,人力资源主管何女士说他们主要招聘方向为土木工程相关的专业,收到了几十份简历,还比较满意。

  • 香港社会各界为国家“十三五”成就点赞

    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近日表示,“十三五”时期,国家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际影响力等方面都跃上新台阶,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香港高等教育评议会秘书长周文港说,“十三五”时期,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加深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取得多项重要进展。

  • 在大战大考中书写让人民满意的交通答卷——写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之际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武汉铁路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 喀什:丝路明珠高水平扩大向西开放

    喀什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明确,要建成“一区四中心”——沿边开放创新实践区、区域经济中心、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区域金融贸易中心、区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剑锋说,深圳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

  • 【"十三五"成就巡礼】五年间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十三五”期间,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国内制度规则与国际接轨,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开放水平不断提升。距离瑞金医院70公里是上海的洋山港码头,这里正在全力打造上海自贸区的临港新片区,越来越多产品从这里走出国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