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志愿者:街头战“疫”,作驰援一线的“护航员”

2020年02月25日17:19  来源:央视网

5034

志愿者胡敏

  我叫胡敏,是土生土长的武汉女孩,在家乡做着不咸不淡的小生意。

  2020年春节前夕,本来已经开车出城准备回天津过年的我,收到武汉即将封城的消息,犹豫了一下,还是调头回了武汉。

  那个时候,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自己的城自己守”,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这时,朋友圈一则招募志愿者的信息,让我找到了方向。一群素不相识的伙伴就这样走到了一起:从最初的六个人到现在的500余人。

  里程数记录了我们所有的故事。我们,就是在武汉街头战“疫”,驰援一线的“护航员”,我们负责整个武汉的物资运送。

  踏上征途,让路痴的我知道了武汉所有行政区;我们每天奔波于武汉各个医院,街道社区、警务、消防、部队、医护指定酒店、医护人员的家之间。

  有的司机怕感染家人不敢回家,车就成了暂时的家;对于我们这群逆行者而言,武汉不按下播放键,我们车队就不踩刹车。

  “驰援,不退”是我们的口号!

  从散兵游勇“打乱仗”到今天大团队的群策群力;从一个个熟悉的医院到对于新建医院、外地医疗队入驻酒店的路线搜寻;从“裸奔”上阵到自制“武装”;从部分志愿者不得已的退出,到更多志愿者踊跃加入;从家人朋友的不支持不理解,到每一名陌生人的援手相助;从默默无闻埋头做事,到被明星孙红雷微博点赞、感谢;越来越多人和我们站在了一起。

  难忘第一天彻夜无眠搬运卸货,难忘医疗物资被大雨淋湿,雨夜中声嘶力竭地哭喊;难忘一位位陌生医护人员的“你好”问候,一声声“保重”“再见”的道别;难忘被各大知名企业认可,指定运送;难忘小到口罩大到仪器的拖拉背拽,还有那一封封沉甸甸的受捐函;每位司机家门口到各家医院之间是无法触及的距离。

  一吨吨的数字,一声声的衷心感谢;

  一次次的召唤,一次次的使命达成;

  压弯了腰背,压不垮武汉的脊梁……

  我们就这样承担起了湖北省大部分的物资运送、医护接送及救急应援的工作。

  我没有统计过我们送达物资的数量,因为实在难以统计。

  仪表盘和大货车的承载,记录着我们奋斗的数据。那些冷冰冰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我们看到的是那120多扇一线单位大门及一线医护人员亲人殷切的期盼;是每一个热心人士、良心企业、跟我们一样公益团队在身后的助力。

  没有这样的凝聚力,我们走不到今天。

  每天穿行于武汉的大街小巷,看着曾经生活的城市,从熙熙攘攘,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变成了一个个空旷的路口,一块块孤独的路牌。

  握着方向盘,我不知道方向,我和我的伙伴们能做的就是一直开车,一路向前,因为我知道,只有向前,才是我们回家的路。那个熟悉的家,就在不远的前方。

  武汉,我们想家了;你,收到了吗?

  2020,收到请回答!(文/胡敏)

文章关键词:再见 疫 武汉 医院 医护人员 里程数 腰背 方向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嫦娥”打卡探月路丨又一次离别 上升器再见

    嫦娥五号上升器完成了它的使命 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 成功实施了分离 从对接到分离 从重聚到分别 相聚六个多小时 很长又很短 长到上升器可以一点一点地 

  • 特写:今日,英雄回家!

    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方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上飞机。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韩方(右)准备向中方礼兵移交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前)为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覆盖国旗。

  • 两江新区“双晒”丨九张图看两江 一见倾心再见倾城

    赢在开放、智启未来,这里城美、景美、人更美,这里是重庆两江新区。唯美的摩天轮、刺激的过山车,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欢乐谷是一个让你能尽情游玩,释放欢乐童真的地方。

  • 准备好和塑料说“再见”吗?

    北京市朝阳区慧谷阳光小区居民在奥北再生资源回收站里领取袋子。该小站目前提供的14种可回收资源中,其中PET瓶、PE瓶、泡沫、硬质塑料、塑料袋膜等5种为塑料,以干净、干燥、无异味为回收原则。

  • 听他讲十八洞村的故事

    还是他,在阔别家乡8年之后,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回到十八洞村,当选村委会主任,和精准扶贫工作队一起,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在这里,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从此拉开了中国大地精准扶贫的壮阔大幕,亿万贫困人口在精准施策帮扶下,走上小康路。

  • 环球时报社评:英国禁华为 中国当然不能无动于衷

    英国政府宣布,从今年底开始英国运营商从华为购买任何5G设备都将是非法的,另外政府要求运营商到2027年将华为设备完全从英国的5G网络中移除。英国给出到今年底停止购买华为设备和到2027年移除华为设备的缓冲期,表明禁止华为对它来说是一个艰难的行动。

  • 再见,高考!你好,明天!

    7月10日,随着最后一天考试结束,2020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这几天,考生们冲出考场的各种状态不断刷屏。肆虐的疫情、延期的高考、突发的状况,也在教会我们,人生就是这样,总有不期而遇的考验,总有防不胜防的波澜。

  • 人生新一站 满满仪式感(解码·大学生毕业就业)

    驾驶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在校园内巡游,是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每年的“保留节目”。返校的前一天,我们院长文劲宇提议,给每名毕业生都举办一个单独的学位授予仪式,拨穗、合影,让毕业生不留遗憾。

  • 再见,永远的“江姐”于蓝!

    于蓝原名叫做于佩文,1921年出生于辽宁岫岩,她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烈火中永生》的江姐。1981年6月1日,已经60岁的于蓝受命组建北京儿童电影制片厂(现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并成为首任厂长,从此投身到儿童电影事业中。

  • 本周六,再见了,火车票!

    根据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全国普速铁路将于6月20日起实施电子客票。届时,长三角铁路65个普速客运车站和42个高普混合客运车站将告别纸质火车票,更多旅客可享受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