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嫦娥”打卡探月路丨又一次离别 上升器再见

2020年12月07日13: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2月6日12时35分

  嫦娥五号上升器完成了它的使命

  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

  成功实施了分离

  从对接到分离 从重聚到分别

  相聚六个多小时 很长又很短

  长到上升器可以一点一点地

  把装有月球样本的容器小心翼翼地

  送进返回器的肚子里

  短到很多话还没来得及说完

  轨道器和返回器就得踏上归乡的旅途

  《“嫦娥”打卡探月路》

  一起来看嫦娥五号四兄妹的奇幻旅程:

  又一次离别 上升器再见

  太空小萌兔提醒您:在留言区回答视频中小兔的问题,将有机会获得航天精美文创一份,每天送出一个大奖,快点来答题哟。

  策划丨崔 霞  丁雅妮

  导演丨李厦

  剪辑丨 李常揆 樊振泽 周炜君

  太空兔丨李雯婷

  合作丨空天逐梦新媒体工作室

文章关键词:嫦娥 上升器 探月 再见 太空 打卡 轨道器 导演 组合体 奇幻旅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创新前沿)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

  • 微波雷达引导嫦娥五号实现“太空牵手”

    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月球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天舟”“天宫”交会对接所使用的微波雷达已实现减重一半,这次嫦娥五号任务,微波雷达再次“减肥”数公斤。

  • 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 嫦娥五号完成在轨样品转移

    12月6日,航天科技人员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指挥大厅监测嫦娥五号上升器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情况。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12月6日,航天科技人员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指挥大厅监测嫦娥五号上升器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情况。

  • 交会对接!样品转移!嫦娥五号是怎样完成这次“深情拥抱”的?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为了实现样品顺利转移,航天科技集团八院149厂对接与样品转移机构总装团队付出了艰辛劳动。

  • 这是最独特的“中国式浪漫”

    “嫦娥奔月”是一则流传千年的浪漫神话,寄托了中华民族世代对于月球的无限憧憬,中国人的探月梦想也从未停止,一个民族的千年梦想化为了现实。2015年发射的暗物质探测卫星被命名为“悟空”,预示着期望它能不畏艰难,在茫茫太空中以“火眼金睛”探测初暗物质粒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