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环球网评:将“四心”照进“双战场”

2020年02月25日17:20  来源:环球网

5034

  在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心”要求,是基于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的新特点、新形势,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夺取“双胜利”,关键在信心,如果连指挥在前的人都没有必胜之心,干事没有劲头,指挥没有底气,跟着干的人就会泄气,缺乏干劲,影响双线作战的进度、战果,甚至全面取胜。

  对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要用责任心来说话,因为责任心连着执行力,而执行力关乎效率、效益和成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次危机、这场大考,经过各方面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现在来看我们没有理由不树立必胜之心,只要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就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中央从一开始就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疫情面前无小事,如何尽最大努力提高收治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如何尽最大努力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切实加强防止医院感染工作,如何尽最大努力保障基本民生,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重点照顾患者特别是有亲人罹难的家庭,考验的正是干部的仁爱之心。

  而谨慎之心,对于开展双线作战也同样不可或缺。因为特殊时期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常怀谨慎之心,才能审慎决策,更加科学决策。此刻的每一个决定,不仅关乎全面取胜,更关乎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比如,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所管辖的区域是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还是高风险地区,是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还是继续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以谨慎之心做慎重决策。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需要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有拿出指挥者、冲锋者的更佳状态,将“四心”照进“双战场”,绷住劲不松懈,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李强)

文章关键词:四心 疫情防控 双线 领导干部 党中央 作战 战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论坛网评 |答好疫情防控“新考题”

    过去六天,北京确诊病例累计破百例,扩散至全城九个区。战“疫”过程千辛万苦,答好首都疫情防控这道“新考题”,需要永葆“四心”,做到不恐慌、不懈怠、不推脱、不蛮干,才能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 初心印记② 三个“微镜头”蕴含的使命担当

    密集的战疫日程中,三个“微镜头”里蕴含着责任与担当,留下了不平凡的初心印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 用好“四心”交出合格答卷

    这一重要论述为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

  • 【地评线】中安时评:磨砺“四心”,今朝圆梦看脱贫

    成绩来之不易,尤须加倍珍惜、接续奋斗,增强工作信心,既决战贫困“堡垒”,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防止返贫,持续提升脱贫攻坚的成色和质量。我们要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奋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 决胜脱贫攻坚要坚持“四心”

    ”笔者认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坚持“四心”,即理性认识成就有信心、辩证看待困难有决心、科学精准实策有恒心、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脱贫攻坚信心要从这些宝贵经验中汲取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啃下最后的硬骨头,才能取得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