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家乐福的苏宁时代:多场景融合效果凸显 到家业务发展迅速

2020年02月26日10:05  来源:映象网

5034

自2019年9月正式加入苏宁大家庭以来,家乐福一点一滴的变化都令外界关注。2月25日,苏宁易购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吸引境内外110名投资人参加。苏宁家乐福CEO田睿向外界披露了苏宁家乐福融合后的“成绩单”,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战略。

田睿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五个月来,家乐福通过门店数字化改造以及与苏宁生态的加速融合,实现经营效益稳步提升,整合效应明显。2019年四季度,家乐福首次实现7年来单季度盈利。

田睿同时介绍,疫情期间,家乐福积极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同时大力发展到家业务。未来,家乐福将依靠自有供应链,在苏宁生态流量支撑下,协同苏宁物流末端配送网络,打造业内履约成本最低、时效最快的到家业务模式。

5个月,家乐福的智慧“蜕变”

在加入苏宁不足五个月的时间内,家乐福就完成了“蜕变”。田睿认为,这既是家乐福自身强化运营、提质增效的结果,也得益于苏宁智慧零售的赋能,对家乐福进行全场景融合改造。

收购之后,家乐福管理团队强调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对门店、转租区域进行及时维修维护,促使同期费用率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家乐福也强化了商品、运营、市场、会员等方面的建设,并加强考核激励。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家乐福整体人效同比提升超过10%。

在商品经营方面,家乐福充分发挥进口商品供应链的优势,加快与苏宁大快消供应链的整合。据统计,家乐福SKU数量达到六万个,其中进口商品占比约35%。目前,家乐福已经与部分地区苏宁小店的供应链打通,增强了苏宁小店的供应链能力并降低了成本。以苏州地区为例,在接入家乐福供应链之后,苏州苏宁小店的要货满足率大幅提升,单店单日销售额同比增长30%,毛利率也有所提升。

在门店数字化升级方面,家乐福全国209家门店已完成智慧零售改造,打造店仓一体化的新模式。家乐福作为苏宁易购和苏宁小店的前置仓,能满足周边三公里范围内“1小时达”服务,以及同城10公里范围内的半日达服务。

作为苏宁全场景零售重要的一环,数字化升级后的家乐福门店将与周边苏宁小店组成离消费者最近的场景,同时与3公里内的苏宁其他业态打通消费、娱乐、生活、社交间的场景壁垒,使“1小时场景生活圈”更丰富完整,为用户提供更大的价值。

在物流仓储方面,家乐福已与苏宁物流仓储资源进行整合,同时借助苏宁物流的末端运力网络,实现到家业务的履约。未来,家乐福将协同苏宁物流,建立自有生鲜冷链服务能力,更好地把控质量。

会员方面,家乐福4000万会员已与苏宁会员打通,未来会统一使用云钻作为会员权益的虚拟货币,通过各类促销玩法,联动苏宁易购等各业态,进一步强化会员权益。

疫情促到家业务快速发展

本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中,田睿还透露了家乐福到家即时业务的发展情况。田睿介绍,经过本次疫情的考验,家乐福到家业务能力有了质的提升。同时借助苏宁自有流量导入,家乐福到家业务自有平台订单量快速提升。据了解,家乐福到家业务的自有平台包括家乐福小程序、苏宁易购和苏宁小店。

今年1月份,家乐福到家业务率先进驻苏宁易购主站。2月5日,苏宁易购APP升级家乐福“1小时达”到家业务,近日快速升级推出“同城配”服务,现苏宁易购渠道日均单量环比增速达到60%。

2月6日,家乐福进驻苏宁小店平台,覆盖全国苏宁小店门店。上线至今,家乐福到家业务苏宁小店端日均单量环比提升202%。

2月12日,家乐福新版到家小程序全国上线,结合线下门店、推客、苏小团的大力推广,2月21日大促当天日均订单量环比提升329%。

田睿表示,目前无论是销售额还是流量,家乐福到家业务数据一直处于上升阶段。未来家乐福也将大力发展到家业务,提升用户体验,实现线上销售收入翻番。

目前,苏宁到家业务已经形成“1小时达+半日达+预售自提”的模式,有助于优势资源整合,降低物流履约成本的同时提升配送速度和保障用户体验。而在商品能力上,家乐福到家业务将根据大数据分析,增加重点品类商品库存,同时引进网红爆品以及新品,动态调整用户需求商品。

“家乐福是苏宁大快消的核心业务板块,2020年我们将加速门店升级、供应链建设以及与苏宁其他生态融合,重现家乐福7年前的风光!”田睿表示。

文章关键词:家乐福 苏宁 融合 到家业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乐福到家订单环比增长63.6%,三伏新解:30天“葛优躺”

    ​7月20日,高温继续覆盖新疆、天津、福建等部分地区,气温最高地方可达39℃。而在广东,广东省高温预警信号持续生效时间最长地方已有一个月,相比7月16日全国正式入伏,广东地区从6月中下旬便已开启高温模式。高温炙烤下,减少出行成为有效的避暑方式之一,网友直呼“三伏就是三十天都卧在家里,少动”。

  • 北京疫情控制住了?水果蔬菜该怎么吃?最新回应来了

    18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25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协调山东省支援北京市场供应,25家企业已为供京蔬菜做好货源准备,首批蔬菜预计19日可到北京。

  • 北京果蔬、生鲜等食品供应情况如何?总台央广多路记者实地探访→

    北京新发地设置临时交易区,封闭管理小区开通蔬菜直通车。首航超市梅市口店乔店长也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各大超市都在紧急加量,保障货源充足,建议市民们不需要大量囤积货物,请市民们放心。

  • 保障市场供应!大批蔬菜连夜进京

    13日晚间到14日凌晨,北京各大连锁超市的保供货物陆续运抵各门店,保障市场供应。北京农产品流通协会“点对点”食材供应专委会也已组织会员单位调集全国的蔬菜基地资源,大批蔬菜已经连夜进京,供应市场。

  • 苏宁家乐福供应链平台化发展,赋能下沉市场夫妻老婆店

    全球疫情影响下,人员隔离、交通受限引发供应链断供等问题,对各大中小企业造成不小的冲击和考验,倒逼企业乃至各行各业重新进行思考与转变。长期受益于供应链优势,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抗住疫情考验后,日前,苏宁家乐福供应链全面接入苏宁小店,初步获得成效。

  • 逆势开店销售创纪录,苏宁这朵前浪是怎么做到的?

    为了备战五一长假,苏宁一口气射出了“三支箭”:苏宁新街口云店重装上阵、家乐福精选重庆盛大开业、零售云4月逆势开店。

  • 生鲜到家疫后夺生:家乐福与盒马的不约而同……

    生鲜电商又在思考怎么活下去了。对这个“死亡率”超高的行业而言,疫情期间暴增的“宅需求”,究竟是拐点还是回光返照?

  • 苏宁家乐福率先备战618 第一枪竟在生鲜打响

    4月21日,“苏宁家乐福生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618商洽会”在苏宁家乐福总部隆重举行。近日发布的苏宁易购2019年年报显示,日用百货品类营业收入达455.7亿元,同比增长115.44%,占苏宁易购总营业收入比重跃升至第二位,展现出极大的增长潜力。接下来,家乐福将继续上码一系列促消费举措,一如既往地为消费者提供“好省”的购物体验。

  • 为湖北拼单,苏宁超市秭归橙热卖,家乐福17日上架荆州小龙虾

    4月17日,来自湖北荆州的小龙虾,将爬上苏宁家乐福的货架,迎接消费者的选购。于此同时,苏宁超市小龙虾的销售额环比增长187%。在小龙虾季到来之时,苏宁的消费者热情不减,继续用“吃”,助力湖北农产品。

  • 助力418智慧零售 苏宁金融与家乐福首笔供应链融资落地

    自从2019年家乐福加入苏宁大家庭以来,依托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圈,家乐福的利润和现金流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额创7年来的新高。在苏宁418大促来临之际,苏宁金融供应链金融“家乐福保理融资产品”成功上线,并于4月9日完成首笔融资落地,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助推智慧零售生态圈融合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