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疫情期间家乐福做了三件事:保障供应、升级服务、关爱员工

2020年02月26日17:26  来源:映象网

5034

  疫情如同一场大考,交通管制、人员紧缺、市民购买力集中释放,为零售企业保供应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在这场考验中,家乐福坚守在“保民生”的前线,为保障市民的日常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而这“保障”的背后,彰显的是其成熟的供应链系统能力、卓越的门店运营能力以及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感。

  保供应、保价格、保质量

  据了解,家乐福自春节开始,始终坚持“不打烊、不断供、不涨价”,全国36000名员工坚守岗位,为保障市场供应、保住市民的菜篮子,日夜不停歇的奋战在一线。

  自初二开始,全国各地出现“抢菜潮”,货架上满满的蔬菜经常几分钟就抢光。家乐福迅速反应,积极组织货源,多渠道加大采购量,其中肉菜蛋奶的订货量较同期增加3-6倍,极大的缓解了供应压力。同时门店提高补货频率,由常规的一天两次增加到四次,甚至一天七、八次,用实际行动向市民传递“菜够无需囤”的信息,“抢菜潮”几天后得以回复正常。

  数据显示,从1.24(除夕)到2.18,家乐福为消费者累计提供蔬菜22,000吨,猪肉2700吨,水果6500吨,鸡蛋2000吨。

  履约能力加码,到家服务再升级

  宅家经济催生到家服务的迅猛增长,家乐福第一时间调整了门店的人员结构,并从IT技术、履约能力、商品结构等方面不断优化到家服务的能力。

  自2月以来,家乐福到家业务升级动作频频。2月5日家乐福“1小时达”接入苏宁易购APP,门店3公里用户下单可享1小时极速送达;2月12日家乐福小程序全新上线,仅一周时间获取用户超50万;2月18日,家乐福推出“同城配”服务,将服务范围扩展到家乐福门店生活圈10公里。

  据悉,2月27日起,家乐福即将开启到家大促,十一大品牌上千支甄选产品,联合满199减100,爆款商品5折起,精选商品第二件3.8折。通过家乐福小程序、苏宁易购APP、苏宁小店APP线上下单,3公里内一小时配送到家。精选商品、便捷服务、实力价格,势必带来消费者的新一轮热捧。

(199-100甄选商品以当地公告为准)

  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

  企业如何尽最大努力保障员工的安全和福利,成为家乐福在疫情期间考虑的核心问题之一。

  除了每天为一线员工提供充足的口罩等防护用品,严格执行门店消毒程序保证工作场所的安全以外,疫情期间,家乐福全国所有在岗抗疫的一线员工每人每天补贴百元不等,湖北作为重点疫情区,员工补贴翻倍,促销员及临时工也享有相应的补贴。

  除工资外,目前苏宁家乐福针对一线员工的补贴及防护措施,已投入超1亿元。为了缓解员工的工作压力,一方面家乐福从集团抽调千余人来门店支援,同时向全社会发出召集令,希望受疫情影响的暂时性歇业人员能够前来上岗,重点支援“一小时达”的拣配工作,保障用户体验。

  目前,已有3500多人报名,部分员工已上岗,其中不乏受疫情影响关店的个体小商户、餐饮娱乐行业的员工、延期开学的大学生等。

文章关键词:家乐福 保障 升级服务 供应链 疫情 蔬菜 系统能力 用户体验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乐福到家订单环比增长63.6%,三伏新解:30天“葛优躺”

    ​7月20日,高温继续覆盖新疆、天津、福建等部分地区,气温最高地方可达39℃。而在广东,广东省高温预警信号持续生效时间最长地方已有一个月,相比7月16日全国正式入伏,广东地区从6月中下旬便已开启高温模式。高温炙烤下,减少出行成为有效的避暑方式之一,网友直呼“三伏就是三十天都卧在家里,少动”。

  • 北京疫情控制住了?水果蔬菜该怎么吃?最新回应来了

    18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25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协调山东省支援北京市场供应,25家企业已为供京蔬菜做好货源准备,首批蔬菜预计19日可到北京。

  • 北京果蔬、生鲜等食品供应情况如何?总台央广多路记者实地探访→

    北京新发地设置临时交易区,封闭管理小区开通蔬菜直通车。首航超市梅市口店乔店长也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各大超市都在紧急加量,保障货源充足,建议市民们不需要大量囤积货物,请市民们放心。

  • 保障市场供应!大批蔬菜连夜进京

    13日晚间到14日凌晨,北京各大连锁超市的保供货物陆续运抵各门店,保障市场供应。北京农产品流通协会“点对点”食材供应专委会也已组织会员单位调集全国的蔬菜基地资源,大批蔬菜已经连夜进京,供应市场。

  • 苏宁家乐福供应链平台化发展,赋能下沉市场夫妻老婆店

    全球疫情影响下,人员隔离、交通受限引发供应链断供等问题,对各大中小企业造成不小的冲击和考验,倒逼企业乃至各行各业重新进行思考与转变。长期受益于供应链优势,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抗住疫情考验后,日前,苏宁家乐福供应链全面接入苏宁小店,初步获得成效。

  • 逆势开店销售创纪录,苏宁这朵前浪是怎么做到的?

    为了备战五一长假,苏宁一口气射出了“三支箭”:苏宁新街口云店重装上阵、家乐福精选重庆盛大开业、零售云4月逆势开店。

  • 生鲜到家疫后夺生:家乐福与盒马的不约而同……

    生鲜电商又在思考怎么活下去了。对这个“死亡率”超高的行业而言,疫情期间暴增的“宅需求”,究竟是拐点还是回光返照?

  • 苏宁家乐福率先备战618 第一枪竟在生鲜打响

    4月21日,“苏宁家乐福生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618商洽会”在苏宁家乐福总部隆重举行。近日发布的苏宁易购2019年年报显示,日用百货品类营业收入达455.7亿元,同比增长115.44%,占苏宁易购总营业收入比重跃升至第二位,展现出极大的增长潜力。接下来,家乐福将继续上码一系列促消费举措,一如既往地为消费者提供“好省”的购物体验。

  • 为湖北拼单,苏宁超市秭归橙热卖,家乐福17日上架荆州小龙虾

    4月17日,来自湖北荆州的小龙虾,将爬上苏宁家乐福的货架,迎接消费者的选购。于此同时,苏宁超市小龙虾的销售额环比增长187%。在小龙虾季到来之时,苏宁的消费者热情不减,继续用“吃”,助力湖北农产品。

  • 助力418智慧零售 苏宁金融与家乐福首笔供应链融资落地

    自从2019年家乐福加入苏宁大家庭以来,依托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圈,家乐福的利润和现金流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额创7年来的新高。在苏宁418大促来临之际,苏宁金融供应链金融“家乐福保理融资产品”成功上线,并于4月9日完成首笔融资落地,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助推智慧零售生态圈融合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