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龙门石窟、老君山……河南省内多个景区均已对外开放

2020年02月26日20: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近日,随着复工复产潮的来袭,河南众多景区也如“雨后春笋”一般,逐步有序的对市民和游客开放,“回暖”信号是否已经释放?

河南省内多个景区均已对外开放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24日,河南省内的洛阳龙门石窟景区、洛阳老君山景区、洛阳鸡冠洞景区、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洛阳万安山山公园、洛阳王城公园(不含动物园)、洛阳西苑公园、洛阳中国国花园、洛阳牡丹公园、三门峡卢氏县汤河裸浴温泉度假区、许昌花都温泉小镇、平顶山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平顶山二郎山景区和灯台架景区、平顶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区)所有公园广场以及当地街头游园,均已恢复正常运营,并对外开放。

此外,暂时还未开放的文旅企业也纷纷发布官方信息称,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筹备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

此外,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及时下发了《关于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协调省级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稳妥推进旅游企业、景区景点、民宿等重大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制定相关预案和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管控措施。

景区实行无接触式入园 保障游览安全

所有景区均采取了无接触式购票服务。游客可采用线上购票、自助售票机购票、扫码购票的方式购票,进入景区时通过扫码验证、人脸识别等方式,减少接触性感染。同时,对于进入景区的游客,除了必须戴口罩外,工作人员还会有体温监测、要求1.5米的安全间隔距离等防控措施。

部分景区还要求游客提供健康信息。洛阳老君山、万安山景区在开放公告中明确:洛阳市民入园,需提供身份证、移动轨迹证明;洛阳市外游客入园,需提供身份证、健康证明、移动轨迹证明。陕州地坑院景区要求游客必须主动出示“健康码”——由三门峡市全市实行的健康绿码出行制度,在“线上三门峡”APP上做好信息上报。

景区内做好消毒杀菌和卫生保洁工作,对各室内场所、停车场、卫生间、索道、自助售票机等服务场所、设备等进行严格消毒杀菌处理。

文章关键词:龙门石窟 老君山 河南 景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合体了,龙门石窟流散佛首首次实现“数字复位”

    题:合体了,龙门石窟流散佛首首次实现“数字复位”这是在洛阳龙门石窟奉先寺北壁遭盗凿的等身立佛的残像(9月23日摄)。在洛阳龙门石窟奉先寺北壁,龙门石窟研究院工作人员安放3D打印的佛首(9月23日摄)。

  • 在洛阳录制的央视中秋晚会有这些看点

    在央视中秋晚会第三场录制现场,记者看到了中国香港女歌手邓紫棋,本届中秋晚会,她带来的是一首反映家庭温暖的新歌。洛阳环卫工人赵挺:能够在这里参加央视秋晚《我的祖国》节目录制,我作为一个洛阳人,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 外国小姐姐看黄河丨第一集:黄河诗情

    因为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两年前,玛塔来到了中国。位于黄河南岸的河南省巩义市,是中国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杜甫的故乡。而几十公里外的洛阳市,作为唐代时的国际化大都会,更是见证了诗歌创作盛况。

  • 各地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 “夜经济”提质升级带动消费新引擎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多地通过培育文旅消费集群、发挥特色优势等方式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立足隋唐文化底蕴,如今,河南洛阳正通过创新夜游产品打造“古都夜八点”品牌,逐步形成文旅消费聚集地。

  • 各地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 “夜经济”提质升级带动消费新引擎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多地通过培育文旅消费集群、发挥特色优势等方式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立足隋唐文化底蕴,如今,河南洛阳正通过创新夜游产品打造“古都夜八点”品牌,逐步形成文旅消费聚集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