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他在雷神山当“病毒样本快递员”

2020年02月27日13:59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点蓝色字关注“央视新闻”

完成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毒样本检测

需要从采集点

送到检测机构的实验室

这一路

你知道是怎么运送的吗?

退伍军人主动请缨

运送病毒样本


刘森波,46岁,退伍军人

核酸检测机构员工

2月19日

从广州赶到武汉支援抗疫工作

他主动请缨

成为一名“病毒样本快递员”

负责武汉雷神山医院样本的

收取和运送工作

△刘森波到达武汉雷神山医院,准备开始运送工作

每天刘森波要跑两趟

到武汉雷神山医院收取病毒样本

△到达武汉雷神山医院后换上防护服

△刘森波对着车窗检查护目镜的穿戴情况

为确保样本运输的安全性及密封性

样本首先经过标本袋加固包装

然后放于95Kpa罐内密封

再放置于专属武汉雷神山医院样本运输的

UN2814铝合金的标本箱子中

最后把样品清单放在运输箱外层

 

△将病毒样本从箱仓取出

 

△刘森波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检验科收取病毒样本

经过多层的消毒后

刘森波要在半小时内

把样本送到指定核酸检测实验室

 


△将收取的病毒样本转运至实验室

 

△将收取的病毒样本放置车内后进行消毒

 

△将收取的样本箱通过运输窗递进样本接收室

 

△运送结束后消杀

刘森波说

以前入伍是为了守护国家安全

现在到武汉是为了守护人民健康

把每一位患者的样本

尽快安全送到实验室是我的职责

△忙碌一天后,刘森波在实验室食堂吃晚饭

网友:致敬!老兵永不褪色

 


“若有战,召必回”

给退伍老兵点赞!

本文来源:新华网

更多新闻


监制/徐冰 主编/米莎

编辑/徐昳晨

央视新





长 按 左 方 二 维 码

关 注 央 视 新 闻





致敬↓↓↓


                               

    文章关键词:病毒样本 刘森波 雷神山 快递员 央视新闻 实验室 核酸检测 患者 米莎 跟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国在去年废水中发现新冠病毒,专家有最新判断

      据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本月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该州首府去年11月27日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该时间早于巴西官方公布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3个月。多项研究表明,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可能经由感染者排泄物进入废水,基于废水的流行病学研究可以更好地了解病毒的传播情况。

    • 美科学期刊发文:新冠病毒新毒株或已在全美流行

      研究报告说,截至5月18日,对之前六周于全球范围内收集的12194个新冠病毒样本中,在意大利发现的最新毒株占比78%。截至目前,针对新毒株为何占据主导地位的原因,研究人员并未达成共识。

    • “病毒猎手”李艳教授:面对病毒 向前一步

      李艳教授的职业生涯都是在与感染性疾病打交道。目前,李艳教授带着团队驻扎北京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工作。6月23日18点30分,随着首批236份样本送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接管的北京医院药剂科核酸检测实验室,湖北医疗队抵京后首次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开展。

    • 科学家如何看待新冠病毒的来龙去脉

      弄清楚新冠病毒源头和传播途径,对于当前打赢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对于防止同类疾病再次发生意义重大。2020年1月26日,《科学》杂志援引美国乔治敦大学传染病专家丹尼尔·卢西的观点指出,武汉海鲜市场可能不是新冠病毒起源地。

    • 北美观察丨傻瓜才信病毒为实验室制造,美国人说支持福奇!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刊发了《国家地理》对白宫抗疫小组成员、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的专访。在接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专访时,福奇博士最后表示,他没有兴趣再参与政客们关于病毒起源的讨论,“人造病毒”阴谋论该适可而止了。

    • 曝多国新冠病毒最早感染时间提前 源头到底在哪?

      当地时间5月4日,加拿大及英国皇家内科学院院士、抗击新冠病毒加拿大医学专家协调委员会主任关玉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最早的感染时间或在去年10月。日前,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均有专家指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发现时间又有提前。

    • 一名世卫组织员工在缅甸收集新冠病毒样本时被杀 WHO深切哀悼

      20日,一名世界卫生组织(WHO)员工在缅甸的一次冲突频发地区被枪杀,当时他正在开车运输收集到的新冠病毒检测样本。联合国驻缅甸办事处说,他们对这名28岁的世卫组织员工的遇害深表遗憾,但没有透露哪方要为枪击事件负责。

    • “95后”大学生郝莺歌:退掉车票,她选择直面病毒

      新华社郑州4月12日电 题:“95后”大学生郝莺歌:退掉车票,她选择直面病毒 新华社发  当三全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淼听说了郝莺歌等人的故事后,特意为他们举办了一次连线直播。

    • 新冠病毒起源于哪里?专家:传播“拼图”有缺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冠病毒的起源、传播及演变备受关注。在英国《柳叶刀》杂志1月刊登的一篇论文中,武汉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等人分析了首批确诊的41例新冠肺炎病例,发现其中只有27例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 新冠病毒起源于哪里?专家:传播“拼图”有缺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冠病毒的起源、传播及演变备受关注。在英国《柳叶刀》杂志1月刊登的一篇论文中,武汉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等人分析了首批确诊的41例新冠肺炎病例,发现其中只有27例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