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藏拉萨海关为防疫捐赠物资快速通关“护航”

2020年02月27日16:11  来源:中国西藏网

5034

  中国西藏网讯 2月25日上午,由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馆组织当地同胞采购的防疫捐赠物资顺利运抵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该批物资包括外科口罩16200只,一次性乳胶手套4500副,货值30088元人民币。

  为做好疫情防控捐赠物资的快速通关工作,在西藏自治区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第一时间对接自治区指定的受赠单位,指导、帮助其快速办理海关临时注册登记手续。在得知该批物资组货完成后,该关立即指定专人全程跟进联系,物资正式启运前就已协调自治区内专业报关单位为其申领到了免税证明,实现相关手续在货物抵达前办理就绪。

  2月22日正值藏历新年“古突夜",物资从境外正式启运,由于预计的国际航班抵港时间为次日凌晨,为确保物资“零延时”通关,该关指定专人深夜值守,第一时间确认系统接收承运人发送的舱单信息,联系报关单位第一时间发送申报信息。


图为拉萨海关设立进口防疫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 图片由拉萨海关提供

  2月23日藏历新年前夜,为预防系统自动放行流程出现意外,该关党员业务骨干主动放弃全家团圆的时光,在报关大厅值守至深夜。期间,远在东海之滨的上海专业报关代理公司也伸出援手,主动帮助联系了该批物资承运人,确认相关货物国内段的改配信息,并无偿为该单提供了申报协助。

  2月24日藏历新年初一凌晨,装载着同胞大爱的飞机终于落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系统触发放行信息成功,该批物资完全做到了通关环节“零延时”。

  疫情发生以来,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海关总署、拉萨海关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方案,明确各环节职责分工和责任人。在业务现场设立进口疫情防控物资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快捷的通关服务。截至2月26日,该关已累计验放疫情防控物资11万余件。(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文章关键词:拉萨海关 疫情防控 防疫 海关总署 绿色通道 藏历新年 西藏拉萨 承运人 党员 外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5、6月份西藏樟木口岸外贸总值连续突破1亿

    为全力保障樟木口岸这一重要的中尼“友谊通道”“生命援助通道”,拉萨海关不断优化通关监管服务举措,打好支持外贸发展“组合拳”。今年,3月至6月从樟木口岸出口的疫情防控物资总值2.15亿元,主要为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 国门战“疫”

    供稿/ 北京海关 南京海关 合肥海关 福州海关 青岛海关 郑州海关 长沙海关 深圳海关 江门海关 湛江海关 南宁海关 海口海关 重庆海关 贵阳海关 昆明海关 拉萨海关 西安海关 兰州海关 乌鲁木齐海关  (文章来源:海关发布公众号)

  • 严防体育赛事侵权产品蹭热度  海关总署备案体育用品商标权逾千项

    “奥运会、世界杯、欧洲杯等大型体育赛事举办时,也是不法分子蹭热度实施侵权的高危时期。在中国海关国门前的严密封堵严打下,侵犯世界杯足球赛知识产权的“山寨”货物频现原形。

  • 西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去年实现外贸总值逾47亿元

    西藏近年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外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拉萨海关关长刘大立表示,2018年西藏外贸形势回稳向好,得益于全区外贸发展的软硬环境更加趋于优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