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首家共享用工服务平台上线运营

2020年02月27日16:2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现在正是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昨日,河南省内首家共享用工服务平台——三漂众巢用工关系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企业可在平台上发布共享需求,通过平台有效解决企业错峰、用工荒、劳动力闲置现象,共享人力资源。这意味着,一个全面、合规、自由、安全的新型用工关系服务平台在我省应运而生。

      据介绍,三漂众巢共享用工服务平台是由河南众巢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联合推出。专注新业态劳动关系服务,旨在帮助企业灵活用工,降低用工风险和用人成本,保障员工权益。

      “既是饭店员工,又是外卖员”“既是网约车司机,又是超市员工”……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共享员工”这种新型用工模式悄然兴起。从“共享员工”到“跨界员工”,这样“自我重组”的生产力,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工厂复工的当下,为企业用工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随之,针对基础劳动力市场而言,技术开发、设计、管理咨询等高端自由人才来讲,共享用工可帮助他们实现时间共享、能力共享,把自身的价值最大化,从而获得更高的回报。但同时应该看到,新业态下,用工关系管理更须谨慎。为满足各项法律法规的同时,保障企业和员工双方正当权益,才能促进社会劳动关系稳定。

      据悉,此次三漂众巢用工关系服务平台推出的共享用工板块,为企业共享用工提供合规、专业的支撑服务,助力缓解社会劳动力供需矛盾、帮助企业快速恢复产能、加速新兴共享用工发展,提升员工价值。在共享用工板块下,原用人单位、现用工单位和共享员工三方,可根据行业、专业、水平、地域、空闲时段等多项要素进行精准匹配。单位之间、单位与员工之间,通过平台约定权利和义务,真正发挥共享用工降低成本、管控风险、保障权益的用工优势。

      通过三漂众巢用工关系服务平台,企业和员工实现定向推送、精准匹配、在线签署协议、薪税计算,合法合规、资源共享,有效解决企业用工荒、劳动力闲置现象,节省用人成本,降低用工风险;员工跨企流动,获得更多收入,提升自我价值。

      记者了解到,战“疫”面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三漂众巢用工关系服务平台共享用工板块决定疫情期间向全国客户免费开放,以应对当下用工困难的燃眉之急;长期向河南省内中小企业、建行企业客户和广大员工免费开放,免收资金转账费、平台使用费、第三方服务费。同时,平台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新业态用工服务板块等。

      有需要的企业或个人,可登录三漂众巢用工关系服务平台直接注册使用,也可拨打400-007-6100客服电话或关注河南外服公众号咨询。(记者 李娜)

  

文章关键词:企业用工 上线运营 企业客户 服务平台 用工单位 助力 错峰 疫 共享员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圳(河源)产业转移工业园:共享平台化解企业用工矛盾

    5月以来,通过深圳(河源)产业转移工业园创新推出的共享用工平台,向订单减少的内衣厂、体育用品厂迅速借用到了技能“对口”的员工。”河源市高新区商会秘书长余剑平说,在广东,不少园区企业订单有淡旺季,因此,企业“潮汐用工”的问题长期存在。

  • 商务部:全力以赴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孙阳)10月15-16日,全国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王受文指出,7年多来,自贸试验区敢为人先、大胆创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成效显著,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积累了有益经验。

  • 山东:“五种模式”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山东聚焦重点地域“返岗难”,启动农民工“畅通行”活动,开展“点对点”专车(专列、专厢、专机)运输服务,保障农民工安全畅通返岗复工。潍坊市坊子区积极探索企业间“员工共享”模式,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不平衡”的难题,实现了跨行的互利共赢。

  • “真金白银”助企业轻装上阵(锐财经)

    今年以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福建分公司通过税务部门享受社保费减免约197万元,减税红利为企业生产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为持续优化纳税缴费流程,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不断提升纳税缴费事项办理便利度,《通知》给出了时间表。

  • 稳学生就业 促企业转型——重庆政校企协作办职教观察

    在位于重庆市永川区的招商局铝业有限公司,新入职的员工郭成正拿着仪器检测铝产品是否合格。今年永川区职业院校毕业生有2.8万多人,通过政校企三方深度协作,截至6月30日已有2.1万多人就业。

  • “真金白银”助企参与自贸港建设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经营状况不佳,资金比较紧张。洋浦控股公司副总经理谭玉平介绍,保税港区里现有7个厂房、3个仓库、13栋办公与宿舍楼,面积有4.3万平方米,7月底完成翻新改造。

  • 长效机制酝酿 企业降本减负将迎更多红利

    “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力的载体,在当前保市场主体是缓解经济困难、稳定社会就业的关键,因此,当前,继续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十分必要。在李旭红看来,相比起短期应急政策,长效机制将会进一步稳定投资者的信心及预期,产生更为长久的效应。

  • 政策找到人 岗位送上门

    得益于一系列保存量、拓增量的稳就业政策落地,企业用工保持基本稳定,一大批重点企业用工较去年年底实现净增加。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的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基地,比照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政策,每新增吸纳一人,按2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 哈啰出行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累计已提供约3万个运维岗位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哈啰出行发布《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围绕城市交通、产业伙伴、运维人员等相关方,回顾了三年来哈啰在赋能城市交通、引领行业生态、激活基层就业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

  • 【地评线】天府网评:推进复工复产要继续落实“三专”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的新的重大变化,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完善相关举措,力争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唯有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才能尽快夺回因为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才能激发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机活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