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哈啰出行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累计已提供约3万个运维岗位

2020年04月22日18:53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图说:疫情下的骑行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哈啰出行发布《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围绕城市交通、产业伙伴、运维人员等相关方,回顾了三年来哈啰在赋能城市交通、引领行业生态、激活基层就业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

  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助力城市交通管理

  从路权使用效率(特定道路单位时间内可安全通行的人数)来看,两轮交通要远高于四轮,据统计,仅2019年早晚高峰时段,哈啰两轮出行已累计为用户节省超1.3亿小时。2019年,哈啰出行的用户分布走向全年龄段,60后和70后用户群体增长明显,共享出行已从早期年轻用户热衷逐步走向社会大众普惠,成为公共出行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

  复工初期,为减少交叉感染几率,两轮交通工具成为许多市民首选出行方式。自2月10日企业复工首日以来,一线城市以通勤为主的骑行需求有明显增涨,3公里以上长距离骑行量占比较去年同期几乎翻番。

  面对共享单车在城市无序停放的难题,哈啰推出行业首个应用级别的自适应蓝牙电子围栏,引导用户在规定区域内有序停车,实现单车停放智能化管理。针对城市非机动车乱行、乱充、乱停、乱改的“四乱”行为,运用射频传感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AI打造“新型城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平台”,协助政府对电动车进行有效管理,降低交通风险隐患。

  图说:运维人员对车辆消毒

  共生共荣的哈啰生态,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自行车变成共享单车,意味着很多新产品企业要加入进来成为产业链的一部分,包括生产智能马蹄锁及芯片等智能件的生产商,以及共享单车OEM组装工厂等。为此,哈啰出行将自己定位为产业生态升级的推动者,致力于建立共生共荣的生态战略,鼓励合作各方产业协同,共同满足出行市场日益提升的需求。

  当自行车从个人消费品变成共享单车,它必须变成耐用品以适应新的应用场景。为此,哈啰携手合作伙伴,制定高于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致力于推动共享单车自身行业标准。截至2019年底,哈啰的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已近300家。

  年初的疫情,让中国经济经历了暂停到重启之难,两轮产业链也未能幸免,数百家中小企业或多或少面临复工复产困难。受疫情影响,一段时间内一些工厂员工到岗率不足10%,连一条流水线都铺不满,生产计划被完全打乱。疫情之下搀扶前行,哈啰推出“产业伙伴援助计划”:一些工厂在得到稳定订单后有序复产,一些企业拿到了用工补贴,个别员工严重紧缺的工厂,哈啰甚至抽调自己的员工,组队上产线参与生产。

  图说:哈啰派员工赴生态伙伴工厂支援复工复产

  新出行激活基层就业,让员工与公司共同进化

  哈啰出行的业务模式决定了企业需要大量的运维人员,包括车辆修理、调度等,从而带来众多的就业岗位。据统计,哈啰出行已累计为社会提供约3万个运维岗位,其中有15%为“4050人员”。这些新岗位在之前并不存在,也不需要太高的技能和学历,特别适合解决基层的就业问题。

  哈啰为农村人口共计带来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通过提供业务培训、基于工作场景的安全保障以及保险,将其视为公司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非临时招募的工作人员。

  复工复产初期,哈啰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共享岗位计划”,公开招聘“共享员工”8000名,主要面向因疫歇工的机构和个人,短短一周内就收到来自28个省区市超过5000份简历,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动态缓解了临时性社会失业,达成双赢。

  新民晚报记者 金志刚

文章关键词:哈啰 运维 电子围栏 出行方式 企业用工 企业要 用户 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非机动车 基层就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修正顺风车产品!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被提醒式约谈

    记者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组织对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进行了提醒式约谈,要求修正顺风车产品,不得以顺风车名义提供非法网约车服务,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 骑行共享单车也有“骑行驾照” 郑州已有1人被扣完分并被封号

    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但一些乱停乱放的情况还时有发生。”  据悉,根据哈啰驾照规则,处于优秀等级的用户,30天内无扣分行为,30天可恢复至12分,1至9分的四个等级,分别为180天、90天、60天、30天无扣分行为可恢复至10分。

  • 哈啰出行“骑行驾照分”升级奖惩机制 不文明骑行或被封号

    据悉,目前郑州仅有1名的“失信”用户因乱停乱放、私占破坏共享单车被封号。对此,哈啰出行表示希望借此方式来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呼吁用户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 哈啰出行四轮业务全国运营总部落户郑州

    ​6月16日,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哈啰出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哈啰出行在郑州成立四轮业务全国运营总部、布局郑州市出行领域新业态、共建物联网智能出行平台等领域展开合作,开启郑州市出行领域新业态。

  •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更勤洗手了、习惯戴口罩了、采用分餐制了、不吃“野味”了、游玩先预约了……多数受访者表示,疫情结束后仍会继续保持这些习惯。

  • 哈啰出行新车河南全省首发洛阳市民可率先“尝鲜”

    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是现在市民们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为了给洛阳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哈啰出行在洛阳市将全市目前运营的10000辆三代助力车置换为同等数量的全新第四代助力自行车。更靓丽的外观、更智能的人车交互、更舒适的骑行体验,吸引了众人目光。据悉,此次哈啰出行新车在洛阳市进行全省首发,洛阳市也是全国首批投入哈啰出行新车型的城市之一,洛阳市民在5月份就可以率先体验到科技含量满满的新车。车型迭代,将为洛阳的城市复苏加把劲,助力城市回到往日的风采。

  •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城市大复工哈啰单车安全加持,小白瓶迅速出击

    河南全省进入“大复工”阶段,共享单车成为了百姓抗疫上班首选。近日,在郑州、洛阳等省内城市,哈啰出行着手投放30毫升医用酒精

  • 50万辆共享电动单车订单落户河南内黄

    3月26日,在位于河南省内黄县新能源电动产业园的河南王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两条电动车流水线上作业。据了解,3月17日,该公司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哈啰公司达成一致,双方签署了生产50万辆哈啰共享电动单车的战略合作协议,订单价值10亿元,可带动当地1500人就业。

  • 跨企上岗 哈啰出行在河南开放1000个共享岗位

    疫情之下,餐饮、旅游、百货等企业难以复工,“闲置”员工面临各种生活压力。而有的企业虽已复工,但返岗员工远远不够,反而出现了用工缺口。为此,“共享员工”应运而生。

  • 共享单车出库“辆辆消毒”保安全 哈啰单车为战“疫”一线人员提供无偿骑行卡

    公共交通大幅减少运量,但是市民确有需要短时、短途出门,该怎么办?记者今天从“哈啰出行”郑州单车事业部了解到:根据郑州市城管局公共停车处的要求,工作人员每天对我市在运营的单车进行批次、持续、动态无差别消毒,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