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八一锐评|巩固成果 扩大战果

2020年02月28日10:14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5034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这个紧要关口,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坚持不懈、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巩固成果 扩大战果

  ■王永奎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这个紧要关口,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坚持不懈、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经验表明,攻克一块阵地后,如果不及时进行加固,敌人就可能反扑夺回。经过前一段时间的举国奋战,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也要清醒看到,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越是乍暖还寒的时候,越要防止“倒春寒”,时刻绷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的疫情防控弦。

  然而,现在一些人却出现了思想松懈现象。船到中流浪更急,一丝一毫的轻敌大意、放松懈怠,都有可能让前期努力前功尽弃,最终“为山九仞,功亏一篑”。

  “有利的情况和主动的恢复,往往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战“疫”仍在继续,向着胜利的每一步都要走实。广大官兵和医务人员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消除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战时状态、昂扬斗志,咬紧牙关巩固成果,攻坚克难扩大战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文章关键词:巩固成果 疫情防控 战果 解放军报 新冠 肺炎 为山九仞 医务人员 向好 官兵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摘帽之后丨广西南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防止脱贫户返贫

    2020年1月14日,南宁市扶贫办主任刘宗晓带领市级工作队前往马山县,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为了脱贫攻坚的成果能够更加牢固,为了降低返贫的风险,为了让留守乡村的人可以就近就地就业,马山县几乎村村建立了扶贫车间。

  • 人民日报评论员: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

  • 【地评线】金羊网评:“双管齐下”巩固扩大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证明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松口气了。一方面,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既要找优点和经验,又要找缺点与教训。

  • 巩固成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着力巩固去产能成果,陆续出台一系列降成本政策措施,着力抓好补短板稳投资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我们仍然要紧紧围绕“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加大“破、立、降”力度。

  •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社论)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对于我们坚定信心、深化认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