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预计增加18.9万

2020年02月28日15:51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相关政策有关情况。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今年将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预计同比增加18.9万、32.2万人。

  翁铁慧介绍,教育部将科学确定分校招生方案。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财政支持情况、高校办学条件等情况,经测算,目前全国有44万左右研究生导师,1.2万个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点,近年新增2000多个硕士点。在此基础上,确定分校招生规模,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倾斜,预计扩大同比增加18.9万人。同时,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争取同比增加32.2万人。

  翁铁慧表示,扩招将向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的领域倾斜。其中,硕士研究生扩招向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人工智能等专业倾斜,以专业学位培养为主。专升本计划增量向职教本科、应用型本科倾斜,包括预防医学、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电子商务等领域倾斜。

  新京报记者 许雯

 

文章关键词:硕士研究生招生 应用型本科 专升本 研究生导师 招生规模 扩招 普通高校 分校 硕士点 高校毕业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金羊网评:下好利于当下和长远的“大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相关政策有关情况。着眼长远,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是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力举措。

  • 硕士研究生扩招!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国务院连放“大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的措施;确定鼓励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并新增优惠利率贷款;部署对个体工商户加大扶持,帮助缓解疫情影响纾困解难。

  • 国务院: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

    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增加基层医疗、社会服务等岗位招募。对延迟离校毕业生推迟报到、落户等时限。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2年户口和档案托管#,按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

  • 2020考研报名今将截止 考研热为何连年升温

    今日22时,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通道将正式关闭,考生将在今年12月21日至23日迎来笔试。吴睿补充,考生还应记住自己的报名序列号,这也是考生后续在现场确认环节必须核对的信息。

  • 2020考研报名10月31日截止 考研连年升温

    今日22时,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通道将正式关闭,考生将在今年12月21日至23日迎来笔试。据教育部今年8月发布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2020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