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推动农资企业复工复产 切实做好农资保供

2020年03月01日09:1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当前,春耕备耕从南到北逐渐展开,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农资供应,保障春耕生产,农业农村部昨天(28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根据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精准施策要求,划小管控单元,采取差别化措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做到春耕未动、农资先行,突出解决农资运销“最后一公里”问题,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通知》要求,要推动农资企业复工复产。要迅速调查掌握种子、农药、化肥和农膜等农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协同工信等部门协调解决设备、人工、原辅料等问题。协同相关部门落实再贷款和贴息、税费减免等政策。要打通农资运输通道。要协同有关部门为农资保供企业和农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协调物流企业加大急需农资的运力保障。要按照满足应急需要的原则,优先选择一批保供能力强、生产规范、信誉良好的农资龙头企业,开具有关资质证明,协同有关部门发放农资运输往返通行证。要创造条件,组织开通农资调运“直通车”,分级采取措施,保证农资及其原辅料运输通畅。要协同有关部门,落实国务院关于对承运企业和车主给予适当补助的政策。对农资企业反映农资运输堵点,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推动农资门店开门营业。要根据当地实际,积极做好农资经营门店开门营业的协调服务。低中风险地区,在做好必要防控措施的同时,尽快有序恢复正常营业。要鼓励农资经销门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农资保供作贡献。要创新销售方式,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微信、电话、12316等渠道开展供需对接,确保农资正常销售。要充分发挥国家供销、邮政等系统和中国中化、中国化工、中农发集团等国有企业农资经营体系作用。

  《通知》提出,解决农资进村入户难题,要发挥各级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在农资保供中的品种选择、信息调度、供需对接、组织落实、技术指导等职能作用。要采取有力措施,通过电话预定、经营者自主配送、货物送达指定地点等方式,引导农资生产企业、经销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点对点”运输、“点对点”服务,确保农资及时送到农民手中。要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作用,实行统一采购,定点配送,打通农资进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疫情高风险地区,在严格管控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资保供。要根据疫情态势和农时农事需求紧迫程度,制定乡村农资应急保供配送方案,抓好落实,保障农资即时配送。

  (总台央视记者 王凯博 石爽爽)

文章关键词:农资 农业农村 农业技术推广 农民专业合作社 通知 点对点 即时配送 春耕 直通车 最后一公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媒体及友人见证中国脱贫攻坚:“这是绝无仅有的成就”

    日前,贵州省宣布,全省剩余9个未摘帽的贫困县全部出列。得知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比冈感到十分振奋:“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当地实施的脱贫政策的有效性。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2020年,中国的减贫仍稳步推进,经济最落后的山区也实现了脱贫。

  • 国际媒体及友人见证中国脱贫攻坚:“这是绝无仅有的成就”

    日前,贵州省宣布,全省剩余9个未摘帽的贫困县全部出列。得知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比冈感到十分振奋:“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当地实施的脱贫政策的有效性。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2020年,中国的减贫仍稳步推进,经济最落后的山区也实现了脱贫。

  • 财政部: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2日,国新办举行财税支持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发布会上介绍,财政部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扶贫资金监管取得显著成效,扶贫资金的安全性稳步提高。

  • 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有力有效

    一笔笔持续增加的资金投入,一项项精准发力的税收优惠,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送去了脱贫的希望和美好生活的盼头。在财税支持脱贫攻坚过程中,改革步伐铿锵坚实。不仅确保了资金投入效果,也拓展了财税支持脱贫攻坚的作用面和发力点。

  • 海南垦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记者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5年底,海南垦区共有贫困人口3286户12088人。截至目前,经各农场公司、下属单位所在地属地政府核准,海南垦区贫困人口已全部实现脱贫。

  • 民企助力脱贫,以涓涓细流汇聚磅礴力量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课题组 课题组成员:付伟、吕鹏、刘学、傅凡)  四川眉山市仁寿县通过“企业+车间+贫困户”模式,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3600多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 西藏“江南”林芝民众脱贫记

    值得一提的是,家具厂8名工人均是当地农牧民,白玛多吉教会他们木工技艺和上漆等,如今他们每人月薪保底有4000元,忙碌时则有万余元。白玛多吉的家具厂及央吉一家,正是扶贫产业贷款和易地扶贫搬迁的受益者。

  • 1-10月全省12315接收网络消费投诉举报60732件 河南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

    2020年11月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1-10月份,全省12315共接收网络消费投诉举报6073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81万元。”  目前,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办结网络消费投诉举报案件57125件,涉及金额2891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81万元。

  • 西藏贫困县区全部摘帽 2016年以来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近三千个

    10月15日,国新办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郑重宣布:到2019年底,西藏贫困县区全部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

  • 互助互利,小甘薯带来甜蜜日子——内蒙古奈曼旗互利村闯出产业致富之路

    题:互助互利,小甘薯带来甜蜜日子——内蒙古奈曼旗互利村闯出产业致富之路 ”付永久兴奋地说,互助互利让一个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未来的甘薯产业肯定越做越大,村民的日子也一定越过越甜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