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用初心献上最真挚的爱——河南军地联合慰问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军队医护工作者

2020年03月01日10:21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石可欣本报通讯员韩申国戴丹华

  “河湖本同源,南北一家亲”“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河南老兵向抗疫一线医务官兵致敬!”……

  2月27日,6辆悬挂着标语的运输车正快速驶向武汉。

  这是省军区与省双拥办联合慰问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车队。他们千里驰援将爱心物资交付给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军队医护工作者。

  96小时

  爱心物资集结写本色

  “署名就署‘一名河南退役小兵’吧。”2月20日,省军区保障局局长许保增反复询问打来电话的爱心人士,对方始终没有说出姓名,表示自己曾经当过兵,军魂已融到骨子里,这次捐赠100万元,支援武汉一线医护工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省军区第一时间响应,军区首长坐镇指挥。在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省军区与省双拥办联合发起退役老兵爱心捐赠活动,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军队医护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慰问。

  截至2月24日16时,活动开展96个小时,就收到爱心捐赠钱物共400余万元。

  43枚

  红手印显忠诚

  2月24日,早晨一上班,省军区机关就沸腾起来。

  省军区将选派3名同志运送爱心物资,赴武汉慰问抗疫一线的军队医护工作者。

  得知消息,省军区各局(办)纷纷交出请战书、申请书,在当天收到的请战书和申请书中,共有43枚红手印。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胡凯说:“鲜红的手印,铮铮的誓言,令人泪目。43枚红手印,彰显了忠诚与担当。”

  为了保证物资安全准确送达,省军区召开赴武汉慰问一线官兵任务协调会,选出第一个向组织申请的政治工作局干事高国全负责协调,根据任务需求,还挑选了其他两名人员。

  “一定要小心,确保包装完好无损。”2月26日一大早,在组织车辆装载时,参加此次慰问活动的省军区保障局助理员黄开文不停地对搬运官兵提醒。他们将口罩、防护服、成人纸尿裤等爱心物资,分门别类装上运输车。与此同时,在漯河军分区连夜装载的2辆爱心物资运输车也编入行军梯队,一同向武汉急速驶去。

  9名

  党员逆行身影显担当

  郑州邮区中心局接到任务后,挑选了6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协调物资运送,他们全部是退役老兵。

  出发前,高国全专门召集执行任务的9名党员同志开了一个协调会,并成立临时党小组,明确分工。

  27日上午10点,车队驶入武汉市区。“谢谢,你们真是雪中送炭!”陆军军医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生廖通权接过物资激动地说,“当前医护物资消耗最大、最紧缺。许多进入重症区的医护人员,为省下一套防护服,甚至不敢喝水。”

  高国全告诉记者,这批物资将定点捐赠给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这三所医院目前均由军队医护人员进驻,收治的全部是危重症患者。

  慰问队送完最后一批物资,已是27日19时10分。

  2月27日晚,我省多地飘起了雪花,这些最美“逆行者”圆满完成任务,匆匆返回郑州。

文章关键词:省军区 军队 党员 危重症患者 官兵 政治工作 物资 军魂 党小组 同济医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军区召开警备工作联席会暨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任务部署会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通报警备工作情况、听取军地单位意见建议、部署专项行动和下一步警备工作任 务。最后,王翼强调:警备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也是军地的共同责任。

  • 闻汛出击!兵哥哥们抗洪的样子真帅

    湖北省军区调派并协调多支驻鄂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前往一线抗洪抢险。武昌区白沙洲街40名民兵骨干组成抗洪抢险应急力量,分片区值守在各重点地段,24小时坚守一线巡堤查险。7月11日是黄佳宁20岁的生日,一个生日蛋糕跟随着保障物资一起被送到了抗洪大堤上。

  • 云南省军区积极帮扶佤族群众脱贫

    与永让村原著小黄牛相比,背部高高隆起的驼峰牛来自异国他乡,体格宽、肉质厚、育肥快,好饲养。“除育肥驼峰牛产业外,云南省军区还投资兴建烘烤辣椒加工厂和育苗大棚,帮扶永让村发展达惹红香辣产业。

  • 河北省原副省长李谦被公诉: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河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谦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1995.02——1997.01,河北省石家庄市郊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其间:1993.08——1995.12,在中央党校领导干部函授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 暖心!军地各级关心关爱军队支援湖北抗疫人员帮助解除后顾之忧

    湖北省军区及时向武汉市反映火神山医院军队医务人员物资需求,武汉集全市之力采购20万元生活物资,送达火神山医院。河北省枣强县人武部协调当地医院指定医务人员定期到驰援武汉一线的枣强籍军医裴海峰家中巡诊,图为医护人员为裴海峰父亲测量血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