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军区召开警备工作联席会暨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任务部署会

2020年08月09日14:28  来源:中原国防

5034

  河南省军区召开警备工作联席会

  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任务部署会

  作者:李振强、卢名正

  8月6日下午 ,河南省军区组织召开警备工作联席会暨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任务部署会,省军区机关、驻豫军级单位、各军分区(警备区)和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省网信办相关人员共39人参加。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通报警备工作情况、听取军地单位意见建议、部署专项行动和下一步警备工作任 务。省军区办公室主任王翼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公室参谋武岩林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的通知》并通报2020年上半年河南省警备工作有关情况,驻豫军级单位、各军分区(警备区)和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省网信办与会人员分别发言。

  省军区办公室主任王翼总结上半年全省警备工作5 个方面特点:一是党委首长高度重视;二是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三是驻军单位配合有力;四是军地协同高效顺畅;五是依法执纪成效明显。指出3个方面问题:一是军人形象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军车管理需要进一步正规;三是法纪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 对抓好年底前警备工作提出5个方面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 按照军地统一部署、行业分类指导、协同推进落实的原则,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搞好统筹谋划,明确职责分工,创新方式方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工作落实;二是突出抓好日常警备执勤,采取省会常态执勤和地市派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检查纠察力度;三是突出抓好倾向性问题检查纠察,重点对军人军容不整、军车违章行驶、涉军造假等问题进行整治;四是突出抓好重大活动和敏感时节警备工作,根据上级部署要求,与地方相关部门联合执勤,对重大活动、重要时节、重点区域等进行重点检查纠察;五是突出抓好警备工作机制完善,进一步建立健全军地联席会议、信息互通、抄告通报、联合纠察等机制,切实提高警备工作成效。

  最后,王翼强调:警备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也是军地的共同责任。各单位要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协作意识,严格按照条令条例,依法依规,从严执纪,为维护军队军人良好形象和驻地社会稳定大局,促进军政军民团结作出贡献。

  省军区警备办公室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生产销售、穿着使用军服等问题线索,为共同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社会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军地 军服 河南省军区 王翼 市场监督 军车 网信 专项行动 大局意识 法纪意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津:军地联合 打击非法制售军服

    天津开展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对生产、售卖仿制军服的商家进行严厉打击。打击非法制售军服,天津警备区牵头,公安、市场监管,网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执法检查。

  • 脱下军装,“兵支书”又上扶贫“战场”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1人获贡献奖、1人获创新奖、1个单位获组织创新奖 《关于在退伍军人中培塑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实施方案》来源:解放军报微信公号(参考资料:新华社、《中国民兵》等)

  • 【地评线】飞天网评: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让新时代双拥之花越开越艳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军政军民团结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让新时代的双拥之花越开越艳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 军地协同打胜鄱阳保卫战

    7月初,长江中下游连降暴雨,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突破了1998年创下的历史极值22.61米,最高达到22.75米,超出警戒水位3.25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8日,上饶军分区将抗洪抢险指挥所开设在鄱阳县人武部,该军分区从全市抽调600余名民兵支援鄱阳,并陆续协调战区部队驰援,军地协同打响鄱阳保卫战。

  • 湖南衡阳:应急演练 备战防汛

    6月15日,在湘江湖南省衡阳市段雁峰区东洲岛水域,参加防汛应急演练人员在进行水上救人任务演练。曹正平/人民图片  6月15日,在湘江湖南衡阳段雁峰区东洲岛水域,参加防汛应急演练人员在进行水上救援演练。

  • 加强公益诉讼协作 维护国防军事利益

    (记者彭波)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军事检察机关与地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推动检察公益诉讼深入开展,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国防和军事利益。

  • 加强公益诉讼协作 维护国防军事利益

    (记者彭波)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军事检察机关与地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推动检察公益诉讼深入开展,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国防和军事利益。

  • 3年帮扶2个村,这个旅这样做!

    近年来,西部战区某旅旅按照“军民共建、军地协作”思路,先后与两个村结成精准扶贫帮扶对子,大力开展“帮建支部、帮带党员、帮助学生、帮扶脱贫”活动,以“驻守一方、帮建一村、脱贫一地”的实际行动军地合力脱贫攻坚。

  • 军地协作 勇敢战疫(一线抗疫群英谱)

    “非常感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医生救了我的命。她是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收治的第一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过多次请战,2月8日,泰康同济(武汉)医院被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确定为确诊病例治疗点。

  • 暖心!军地各级关心关爱军队支援湖北抗疫人员帮助解除后顾之忧

    湖北省军区及时向武汉市反映火神山医院军队医务人员物资需求,武汉集全市之力采购20万元生活物资,送达火神山医院。河北省枣强县人武部协调当地医院指定医务人员定期到驰援武汉一线的枣强籍军医裴海峰家中巡诊,图为医护人员为裴海峰父亲测量血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