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等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

2020年03月01日15:09  来源:人民网

5034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无数平凡的人们

  仍在战“疫”一线咬牙坚持

  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

  他们坚守

  因为

  每一滴眼泪都不应被辜负

  每一滴汗水都应该被珍惜

  他们挺身而出

  只因对这片土地有着最深沉的热爱

  他们默默奉献

  却怀揣着对幸福生活最炽热的期待

  胡博

  武汉90后配送员

  订单多的时候一天就有1000单

  最忙的那段时间

  他经常会配送到晚上12点

  朱磊

  武汉志愿者团队成员

  疫情暴发以来

  他所在的团队负责为医院转运捐赠物资

  袁圣浩

  山东菏泽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辅警

  面对疫情

  他选择坚守岗位、护卫平安

  丁红梅

  四川宜宾市赵场街道溢香社区主任

  走街串巷、上门走访、排摸户数人员

  她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

  宋彩萍

  火神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陆军军医大学5位护理骨干之一

  从抗震救灾到抗击埃博拉

  数次大项卫勤任务中都有

  “五朵金花”并肩作战的身影

  筱筠

  心理咨询师

  她每天工作到凌晨

  为一线医护免费提供心理援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等到那一天

  看江河奔流

  看山川锦绣

  等到那一天

  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

  愿平凡又不凡的你

  平安喜乐!

文章关键词:五朵金花 人间 医院 团队成员 心理咨询师 埃博拉 辅警 山河 陆军 新冠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在5元旅店的女人们

    11月11日傍晚,背着鼓囊囊的行李包,女人推门走进旅店,挂断电话,手冻得通红。年初,刘桂兰回了老家大儿子家过年,电视上放着疫情的新闻,她隔三差五给孙二娘打电话问能不能过来宿舍。

  • “互联网+”助力湖北春茶“爱心直供”

    “3、4月份是湖北春茶产销旺季。“从3月18日‘喝彩湖北茶’公益大直播开始,助力湖北春茶产销对接活动要持续一个半月,直到春茶销售结束。

  • 漫画:等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无数平凡的人们 仍在战“疫”一线咬牙坚持 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 他们坚守 

  • “五朵金花”绽放一线(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2月17日凌晨2时,火神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宋彩萍给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支援的护士长唐棠发微信。宋彩萍提到的“5个好姐妹”,是陆军军医大学的5名护理骨干,包括她自己和张丽敏、彭渝、唐棠、罗春梅。

  • 抗“疫”一线,“五朵金花”再度并肩战斗

    ”2月15日,唐棠连续2次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入病房,高强度连续工作了8个小时,按照宋彩萍提供的病房区域划分和流程设计经验,详细规范了病区诊疗秩序。宋彩萍(左一)、张丽敏(右二)等医护人员与患者、一位退伍老兵交流,帮助患者增强战胜病毒信心。

  • 陈俊武:一生求索未得闲

    2010年8月神华包头项目开工现场,前排从左至右刘昱、陈俊武、刘中民、袁知中。”  历经四年多的艰苦攻关,1965年5月5日,我国第一套自行设计、自行施工安装的60万吨/年流化催化裂化装置,在抚顺石油二厂建成投产,催开了我国炼油工业新技术的“第一朵金花”。

  • 科技报国 初心不改——记时代楷模、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炼油工程技术专家陈俊武

    10月7日,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俊武的先进事迹,并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国庆节前夕,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决定,授予一批个人和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陈俊武的名字也光荣在列。

  • 万株特晚花牡丹、30万朵芍药……五一来洛阳玩别错过这场花海!

    据介绍,洛阳国际牡丹园引进的5个牡丹芍药杂交品种,有3个已经大片开花,其中就有中国第一个牡丹芍药杂交品种“和谐”。河南商报记者在该园芍药园看到,目前园内芍药已次第开放,红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紫色的、黑色的,色彩绚丽一点不输牡丹。

  • 福建建宁:万亩梨花迎风开 赏花经济富钱袋

    福建建宁的里心镇种植的5万亩梨花正漫山遍野竞相开放,簇拥成无垠的白色花海,十分壮观。据统计,去年全县接待游客102万人次,旅游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了24.6%,如今,这五朵金花已经成为建宁的一张“金色名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