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法院“门诊大夫”抗疫记

2020年03月01日16:32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5034

  [导读]2020年的开端注定将被我们铭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无数志愿者尽自己所能,防止疫情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基层防疫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点位。”

  2020年的开端注定将被我们铭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无数志愿者尽自己所能,防止疫情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基层防疫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点位。”湖北省松滋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所有干警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参与到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他们从法院的“门诊大夫”化身防控战“疫”中不怕吃苦的“守门员”、耐心细致的“排查员”、任劳任怨的“服务员”。

  战疫情,“父子兵”齐上阵。“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值守社区卡口的松滋法院立案庭庭长刘杰如是说。同他一起坚守防控岗位的,是他的儿子刘书哲。连日来,他们父子俩配合社区统一安排,排查登记不遗漏,值守卡点不松懈,运送物资不延迟、采集数据不马虎,相互鼓劲,相互配合。他们组成了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美拍档”。

  疫情发生后,立案庭干警胡启彬于2月6日向松滋市蓝天社区报到,主要负责翡翠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测量体温、排查人员、管控车辆、配送物资、值守门岗、宣讲政策,使居民充分识清物理隔离不聚集的好处,引导他们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克服“厌烦情绪、无所谓思想”。这些工作虽然琐碎繁杂,但却极其重要。他与众多党员干部一样,在社区织密编实最强防控网,凝聚起战胜疫情的最强力量!

  立案庭干警龚云峰向松滋歇金台社区报到,主要负责言程路三巷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战斗岗位,他与社区人员首先对整个辖区进行走访了解,熟悉了所在辖区“四类人员”底数,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摸排、微信监控等三种形式进行回访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他所在的工作小组轮班值守三处路口,对辖区实行封闭管理,对车辆、人员出入进行严格控制。

  立案庭干警胡锦雄、张华作为法院志愿者向森林公馆小区报到。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严格控制辖区内居民随意外出。由于部分居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差,存在侥幸心理,因此居民非必需外出活动现象依然存在。在这种情况下,胡锦雄、张华积极协助社区,一方面,他们需要进行车辆出入信息登记,并对外出返回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另一方面,他们需要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同时,为了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物资需求,稳定群众情绪,他们变身“快递员”,跑腿代购,配送生活物资,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志愿者张华作为森林公馆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她以身作则,事事都冲在最前面。在摸排数据统计工作过程中,总有一些居民不配合,打电话不接。她多次上门入户统计,对居民进行劝导,经常工作到深夜。为了确保小区内居民无发热发烧症状,她还和社区医务人员一起上门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无异常并做好台帐,她才放下心来。

  疫情期间,立案庭干警谭松梅主动请缨,向松滋市南海镇断山口村委会报到,协助居委会人员进行应急通道值守工作。并且,做到立案工作与抗疫工作两手抓,全力以赴做到“两不误”。

  立案庭张兴文同志在长安社区法院宿舍小区进行值守,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守门人”他用自己的力量为小区筑起疫情防护墙,义无反顾地站在保护群众安全的一线。

  立案庭干警卢雪、陈文婷虽身在外地,却也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居所地社区协助社区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身为90后,但她们化作一颗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去哪里,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宣传、援助物资发放等工作。志愿者卢雪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竭尽所能地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文章关键词:大夫 门诊 疫情防控 法院立案庭 点位 干警 父子兵 守门人 守门员 新冠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面对面丨“有时炸弹落到手术室防空洞 伤员大夫全没了”

    当天,经过一个多小时不懈的努力,吴晓岚终于为那位患有破伤风的战士取来药品,实施了救治。2013年, 82岁的吴晓岚与86岁的丈夫作为志愿军老兵代表受邀赴韩国,迎接战友的遗骸回家。

  • 援疆故事

    来自黑龙江的吴艳彬大夫曾是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放射科的副主任,10年前,执着的她说服了家里的老人,瞒着在国外求学的儿子,加入了全国第七批、黑龙江省第一批援疆队伍。本是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吴艳彬没想到这一待就是10年,以至于留在新疆,扎根在富蕴县人民医院 

  •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生命至上 勇于担当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是我国呼吸疾病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他在“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了巨大贡献。疫情期间,何时摘口罩、如何安全复工复产……战“疫”的每一步,大家都习惯听听钟南山的意见。

  • 男子身体不适诊所里买药丸!回家后一个细节发现玄机!

    他始终没有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随即小莉将此事反映到相关部门此事您怎么看待 欢迎留言区和小莉互动

  • 海岛抗疫中的三张“洋”笑脸

    疫情发生以来,全大卫、劳拉、沈义扬三个老外的故事,在海南岛广为传播,他们的笑脸一直印记在大家的脑海里。与大卫捐助物资抗疫不同,爱笑的南非籍英语教师劳拉·荷兰通过精神上的鼓舞,为海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贡献。

  • 直面疫情,需要提高心理“抗挫力”

    家人觉得她只是感冒,一直劝她去医院就诊,好对症下药,可她就是不肯,“我又没有防护服,去医院看病万一被感染了怎么办。“疫情期间,人们处在应激状态,会出现恐慌、担心、焦虑、多疑、愤怒、激惹、冲动等常见的心理反应。

  • 女子疯狂摇头四个月停不下来!大夫一道“数学题”道破玄机!

    前一段时间,小莉帮忙关注了一位河南的王大姐,在她身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疯狂摇头停不下来。

  • 城乡协同让村里人过上城市小康生活

    6月12日,80岁的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儒林村村民罗汉滋来到村卫生站,挂号、看病、拿药,整个过程只花了一元钱。为解决农民看病贵问题,早在2008年5月1日,花都区就开展“一元看病”试点工作,村民在村卫生站看病,只收一元挂号费,药品及诊疗费全免。

  • 母亲突发癌症却无法申领互助金 相互宝会员需注意

    李先生:我母亲去年加入了支付宝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然后在今年4月份确诊了子宫内膜癌,当时我就向相互宝申请了互助金,相互宝给拒绝了。随后,记者拨打了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公众与客服沟通部经理 沈云芳的电话,询问相互宝拒绝提供互助金的理由。

  • 用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

    当疫情猝不及防地袭来,中央发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指令,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抵达疫情的风暴眼——武汉。在武汉,穿着防护服在重症病房查房,每名患者要一一问诊,面对面交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