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复工后的一天,请你跟我这样做

2020年03月02日10:16  来源:健康中国

5034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一、出门前正确佩戴口罩

  1

  在人员密集场所从业的人员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在室内办公的人员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2

  戴口罩时保持手部干净,颜色深的一面朝外,拿好两侧系带,挎在耳朵上,挎好后把口罩撑开。双手按压口罩上边的钢丝,使其贴附于鼻梁,能够起到很好的密闭效果。

  二、出行方式

  1

  上下班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做好个人防护。

  2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3

  当乘坐网约车时,提前电话与司机沟通好上车地点。上车时选择在后排落坐,全程佩戴口罩,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除必要的地点交流外,不要与司机攀谈。

  三、进入办公场所前

  1

  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若体温超过37.3℃,请勿入楼工作,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2

  疫情期间,楼层不高时尽量步行,如果确需乘坐电梯,尽量选择人少的时候乘坐,并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手指直接接触电梯按钮后,不要直接触碰口、眼、鼻,并及时洗手。

  3

  工作前清洗双手,时间不少于20秒。

  四、进入办公区域后

  1

  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不低于15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在能够保证适宜室温的情况下,可持续通风换气。

  2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人与人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3

  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

  4

  疫情流行期间尽量不开会、少开会、开短会,可采用视频会议等形式开会。如必须开会,应保持会议室通风,参会人员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开会人员间隔至少1米以上。

  5

  如需要公务外出,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6

  办公场所如有员工食堂,建议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就餐。如无食堂,建议自备食物,避免外出就餐或外卖食物。

  7

  工作期间可适当、适度做一些简便易行的运动。

  五、下班回家后

  1

  将自己身上所穿着的衣物进行更换,且外套和家居服要分开放置。

  2

  要及时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时长不少于20秒。

  3

  将口罩摘下,并将口罩放在清洁、透气的袋子里,或悬挂在洁净、干燥通风处,对手机和钥匙等下班途中触摸的用品使用75%酒精擦拭消毒。

  六、规律作息

  1

  正确看待疫情:通过国家权威信息平台获取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2

  早睡早起:理性面对疫情信息,保持平和心态。

  疫情期间,做好正确的自我防护,

  就是在给我们的社会做贡献。

  祝大家都能平平安安上班去,

  健健康康回家来!

文章关键词:多人办公 新型冠状病毒 75%酒精 一次性使用 科普知识 个人防护 出行方式 外科 按压 时长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疾控:就餐期间不扎堆、不聊天 尽量使用自备餐具

    集体用餐时,尽量避开就餐高峰,就餐期间不扎堆,不聊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8日在发布会上,针对个人日常办公发出健康防护提示时提到以上内容。

  • 复工复产 这些疫情防控关键点不能大意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中关村科技园区电子城科技园聚集了近千家科技企业。近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李涛指出,复工复产后,既要做好工作,还要做好个人防护。

  • 复工复产后如何保护自己?专家:保持安全距离 工作场所戴口罩

    (李轶群)在1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李涛指出,复工复产后,即要做好工作还要做好个人防护,应减少人群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工作场所要全程佩戴防护口罩。

  • 【够科普】疫情期间既要工作好又要防护好 个人要做到这几点

    再就是减少人群聚集,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通风条件比较差的场所,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要避免接触他人并佩戴口罩。

  • 郑州市疾控中心:返岗工作人员需要做好哪些自我防护

    郑州市疾控中心近日发布八项提示,提醒公众要采取以下措施做好自我防护:  提示一:出门时务必正确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厢式电梯,建议步行上下楼,尽量不触摸扶手。提示四: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至30分钟,做好工作场所、办公室、卫生间和办公用品日常消毒、清洁工作。

  •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在办公区域有哪些注意事项?

    建议办公区域每日通风3次,每次不低于15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在能够保证适宜室温的情况下,可持续通风换气。打喷嚏或咳嗽时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若当时没有纸巾可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 淡定 上班族的防护攻略来啦

    疾控专家建议,单位应该在会议场所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岗,提供一次性口罩,供参会人员使用。餐厅就餐时,坐下吃饭前一刻再摘口罩,避免扎堆儿就餐,避免就餐时交谈、说话。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之工作区域防护知识

    乘坐班车须佩戴口罩,建议班车在使用后用75%酒精对车内及门把手擦拭消毒。食堂采购人员或供货人员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避免直接手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手套后及时洗手消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