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闻特写】高铁站里的“搬运工”

2020年03月03日10:3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高铁武汉站是医疗物资集中到达最多的地方,由33名高铁客运员组成的党团员突击队,平均每天要徒手搬运一千多件抗疫物资。

  晚上8时34分,由广州开往武汉的G76次高铁准点抵达武汉火车站一号站台。车门刚开,党团员突击队员们根本就不需要人打招呼,直接上手开始搬运医疗物资。

  这趟高铁是正月初一以来突击队转运的第211次,他们必须在停靠的7分钟时间内,把300件医疗物资安全卸下车厢。

  仅仅7分钟,彭开伟和队员们都已满头大汗。接下来,他们还要把300件医疗物资运送到转运车辆上。从列车门打开到转运车离开,一共只花了43分钟。

  武汉火车站33名突击队员,已经20多天没回家。作为值班站长,贾青青每天需要厘清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和医务人员的高铁列车到站计划,掌握车次、数量、车厢,协助调整列车停靠站台股道。一件50多斤重的医疗器械,贾青青搬起来就走。她说只因为她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誓词一直在她的血液中流动。

  在武汉火车站党团员突击队队员们的努力下,近两万件医疗物资全部在第一时间安全转运。

文章关键词:搬运工 高铁 武汉火车站 突击队员 入党誓词 物资 新闻联播 中国共产党党员 转运车 车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胶州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系水产公司搬运工

    据青岛市卫健委,​2020年11月30日晚,胶州市对进口冷链产品“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九龙街道办事处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1名搬运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486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全部完成核酸采样;首批已出检测结果478人,均为阴性。

  • 了不起!她兜里最少只有3.6元却帮助筹建29所希望小学

    72岁的周秀芳是宁波市鄞州区李惠利小学退休教师。”  从大学生那里周秀芳得知贵州那边还需要支教老师,与贵州那边通过电话后,周秀芳中断了旅游,返回宁波。学校最缺的就是老师,周秀芳还发动宁波的退休教师、教过书的企业家以及大学生来这里支教。

  • 兜里最少只有3.6元却帮助筹建29所希望小学,这位奶奶了不起!

    72岁的周秀芳是宁波市鄞州区李惠利小学退休教师。学校最缺的就是老师,周秀芳还发动宁波的退休教师、教过书的企业家以及大学生来这里支教。如今,周秀芳已经72岁了,她说自己最大的收获是“欣慰”:为众人的支持欣慰,也为爱心的传递欣慰,她要继续把“爱心搬运工”做下去。

  • 2000多亿!“大自然的搬运工”身价出来了,等于3个康师傅

    8月31日下午,即将登陆港交所的农夫山泉确定以上限定价,每股21.5港元。这意味着,农夫山泉的市值将超过3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2131亿元。

  • 重庆网红“棒棒”:“扛”出一套房 网络“走红”后拒签经纪公司

    一只手抓着肩扛的一大包货物,另一只手牵着一个年幼的孩童,2010年父亲节,重庆“棒棒”冉光辉肩扛货物,手牵儿子,行走在路上的场景被摄影师无意捕捉,之后走红网络。冉光辉说,儿子出生后,为了给他更好的生活,他更努力地投入工作,有时候背很重的东西时,冉俊超就是支撑他的信念。

  • 温暖的光(抗疫一线的故事)

    初中毕业那年,佘沙选择了学医,入读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因为废墟中那些白衣战士的身影深深地镌刻在她心里。12年过后,张琴也成为一名白衣执甲的战士,有如当年逆行汶川的医护人员一样,在武汉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前往武汉一线。

  • 战疫先锋 荆楚卫士(一线抗疫群英谱)

    在方舱医院里,民警既当“调解员”“心理医生”,又当“搬运工”、方言“翻译官”,从投入使用到休舱的30多天,武汉市16家方舱医院实现安全零事故。吴涌是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汉正街利济派出所共和社区民警,3月22日,在连续奋战61天后,因过度劳累,不幸牺牲。

  • 迟象阳:再次出征,要成为女儿的榜样

    在军事医学专家组,只要提起她,大家会不约而同想到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睛。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看来,善于学习、执行力强、敢啃“硬骨头”,是迟象阳的鲜明特点。

  • 坚守重症科,他说:我要把队员全部安全带回家

    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重症一科,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重症专家、科主任蒋东坡已经连续3天没回宿舍住了,困了就在临时值班室眯会儿。蒋东坡与医护骨干仔细研判病情后,决定让医疗队经验丰富的心内科专家方玉强带领几名医护骨干首发出场。

  • 把青春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走进防疫一线,青年军投身“城市保卫战”;以曲战“疫”,青年创作公益歌曲致敬抗“疫”英雄;大量青年力量投入复工复产,抢农时、抓备耕……从重症病房到街头巷尾,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青年奋战的身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