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财政部:今年仅社保费减轻企业负担超10000亿

2020年03月03日17: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财税政策支持有关情况。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 符金陵:

  让企业少交点。我们除了落实税收减免政策以外,最近又出台了社会保险费减免的政策,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负担。

  企业的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阶段性降费实施以后,可以减轻企业负担5100多亿元。同时,指导地方在确保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的情况下,地方来决定减征部分的医保基金,这样又可以减轻企业负担1500亿。加上去年我们把企业的单位缴费、养老单位缴费由20%降为16%。这个政策的实施,总共今年仅仅社会保险费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万亿人民币。

  (编辑 宋云霄)

文章关键词:企业负担 社会保险费 社保费 财政部 医保基金 联控 财税政策 疫情防控 中小企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9月继续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 合计减轻企业负担12045亿元

    昨天(28日)多部门发布我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回应民生方面重大关切,涉及企业减负、养老金发放、交通运输、环保治污等多领域。针对老百姓关注的今年入秋以来京津冀区域出现的空气污染过程,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制定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计划。

  • 社保“免减缓”为企业添活力

    为进一步纾解企业困难,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扶持政策。今年2月份,人社部联合相关部门出台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措施,对企业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3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实施免、减、缓。

  • 浙江:“点穴式”精准帮扶助企业渡难关

    最近,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基地里呈现一派忙碌施工景象。出台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  与此同时,浙江各地也密集推出政策组合拳,利好政策接踵而至,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 国家税务总局:延时办、依法缓,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3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就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所谓依法缓,就是指对确有特殊困难的企业,税务部门通过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以及社保费缓缴等方式,积极帮助这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 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延时办、依法缓”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表示,目前,为减轻企业负担,部署出台了四批税费优惠政策。3月份的申报纳税期限依法延长至3月23日,到期后仍处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地区,相关省税务局还可以依法再适当延长纳税申报期限。

  • 【地评线】江右时评:全力以“复”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正是在这样的前提和背景下,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区分级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一项项真金白银的政策和措施,既在特殊时期温暖了企业的心,更坚定了企业战胜疫情开拓发展的信心。

  • 财政部:三大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在发布会上表示,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财税政策,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符金陵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财税政策,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早日复工复产,这些政策大体归纳为三点。

  • 光明日报评论员:齐心协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光明日报评论员: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阶段性减半征收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费,阶段性缓缴住房公积金……2月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五部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为应对疫情冲击,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困难的政策举措。

  • 各地人社部门密集出台政策 "硬核"举措助企业共渡难关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影响,近期,各地人社部门通过实施援企稳岗、延缴缓缴社会保险费、重点扶持疫情防控企业等举措,出台系列惠企惠民政策,稳定企业发展。比如,四川出台缓缴社会保险费规定,对在缴费期间难以足额缴纳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的,可按规定申请缓缴,缓缴期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 多地多举措“惠”企业,既解当下也利长远

    疫情汹汹来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开工期延期,一些企业由此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和困难。事实上,不仅仅是苏州,近期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也陆续出台了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