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延时办、依法缓”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2020年03月28日18:12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表示,目前,为减轻企业负担,部署出台了四批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在落实好这些政策的同时,还通过延时办、依法缓,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王世宇介绍,延时办是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税务总局已三次延长申报纳税期限。2月份的申报纳税期限依法延长至2月28日,湖北延至3月6日。受疫情影响到期仍无法办理纳税申报或者延期申报的纳税人,及时向税务部门书面说明正当理由后,可补办有关手续、办理申报。税务部门对于这种情况,也依法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给予行政处罚,不调整纳税信用评价,不认定为非正常户,充分体现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帮扶。

  他说,3月份的申报纳税期限依法延长至3月23日,到期后仍处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地区,相关省税务局还可以依法再适当延长纳税申报期限。

  “依法缓是指对确有特殊困难的企业,税务部门通过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以及社保费缓缴等方式,积极帮助这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王世宇说。

文章关键词:资金压力 税务部门 国家税务总局 申报纳税 纳税申报 疫情防控 企业负担 纳税信用 联控 缴纳税款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扛不住资金压力?美国星巴克等连锁店寻求减租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随着经济形势恶化,美国全国性餐厅连锁店企业正敦促房东减免租金,这可能引发大租户和业主之间的诉讼大战和旷日持久的冲突。公开报道显示,美国餐饮服务行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

  • 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两部门要求严格落实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

    加快推行金融机构保函,鼓励使用银行类金融机构出具的银行保函替代现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有条件的地区可以积极引入工程担保公司保函或工程保证保险。通知强调,加快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确保开复工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全覆盖。

  • 多措并举拓宽融资渠道 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获资金支持

    近期,湖北宜昌、河南新乡等地出台多项措施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税负、拓宽融资渠道,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农行湖北三峡分行副行长 张敏:通过网上服务大厅的受理,我们在一周内,就为三峡物流园提供了1.25亿元的优惠利率贷款。

  • 国家税务总局:延时办、依法缓,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3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就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所谓依法缓,就是指对确有特殊困难的企业,税务部门通过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以及社保费缓缴等方式,积极帮助这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