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各地武警官兵坚守执勤一线 守护驻地平安

2020年10月02日21:3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假日期间,各地游客数量大大增加,车站、机场迎来了出行高峰,驻地武警官兵坚守执勤一线,全时在位保障群众出行。

  在北京各大公园景区和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区域,武警北京总队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优化执勤保障预案,保障游客出行安全。连日来,北京各大火车站客流量骤增,仅10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量就超过了100万人。担负车站安保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官兵积极为来往旅客解答指引、悉心讲解注意事项,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国庆假期。

  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由武警官兵组成的人墙依旧是这里的网红打卡地标。由于今年国庆长假是南京路步行街东段拓展工程完工后首次向公众开放,武警官兵加强了步行街一线的兵力配置,有效维持了该区域的游客安全。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湖南长沙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8万人,日均发送8万人,武警长沙支队某巡逻中队排长吴帅驰带领巡逻官兵每天早上8时从营区出发,到晚上10时才能够返回营区,平均每人每天要走10公里,确保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

文章关键词:武警官兵 执勤 兵力配置 出行 营区 发送旅客 驻地 巡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挺身如磐战洪流——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战士武迎港抗洪记事

    新华社合肥8月16日电 题:挺身如磐战洪流——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战士武迎港抗洪记事 武迎港是舟桥二中队下士副班长,是中队的运兵车驾驶员和装载机操作手,曾多次参加救援行动,实战经验丰富。

  • 湖北多地暴雨致灾 武警官兵闻令而动星夜驰援

    连日来,湖北多地受强降雨影响,水位持续上涨,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多个乡镇发生山体滑坡、堤坝溃口、道路受阻、群众受困等灾情。湖北多地暴雨致灾 武警官兵闻令而动星夜驰援【7】

  • 河南首位武警官兵捐献“生命种子”拯救生命

    7月3日上午,武警官兵代建平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孩子带去重生希望。代建平是河南省第877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省第一位武警官兵捐献者。

  • 武警小哥哥撤离抗洪一线 这位大妈忍不住落泪:感谢你们!

    6月22日暴雨袭击贵州遵义桐梓县,造成木瓜、芭蕉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为了最大程度减轻群众的经济损失,消防官兵们全力从厚厚的淤泥中用手刨摩托车,一台又一台摩托车被抢出。抢险任务结束后,一位大妈向武警官兵表达感激之情,忍不住落泪,“真的感谢你们”。

  • 广西贺州:连续强降雨引发多地洪涝灾害 武警官兵火速驰援

    6月7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贺州贺江水位急速上升,引发贺州市富川县古城镇五保村、贺州市取水供水点平桂区望高镇望高前池发生洪涝灾害,河水倒灌造成内涝,村庄被淹,5名群众被困。截至当日晚上22时40分,救援官兵成功将5名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共装填搬运沙袋500余袋,加固坝体80余米,转移受灾交通工具100余辆。

  • 青山绿水带笑颜——武警扶贫助学使命在传承

    武警官兵在桑植县汨湖乡国营农垦小学与孩子们做游戏,乐在其中。…  武警官兵在桑植县空壳树乡莲花台村为孩子们教授无人机操作。武警官兵在桑植县空壳树乡莲花台村援建图书阅览室,关心孩子学习成长。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武警官兵及亲属在行动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为了让亲属近距离感受军人的优良作风,武警官兵熟练地摊开被子,一丝不苟地为亲属示范讲解,并手把手给小朋友传授叠被子的方法技巧。

  • 广西柳州:武警官兵助力扶贫产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援建的扶贫香菇种植基地出现大量香菇滞销问题,得知情况后,官兵们迅速赶赴扶贫点,根据当前的实际情况,与贫困户的乡亲们共商对策、解决难题。柳州支队吴俊主任向村民了解香菇产业情况,并帮助协调驻地多节配送公司,帮助解决产品销路问题。

  • 广西南宁:武警官兵紧急搬运300余吨疫情防控救援物资

    2月8日14时,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官兵接到驻地政府转运疫情防控救援物资请求,立即派出230名官兵、24台物资车火速驰援。“疫情就是命令”,抵达现场后,武警官兵争分夺秒抢运疫情防控救援物资,至2月9日12时,4000顶帐篷、8000床棉被、2000张折叠床,总重量共计312.4吨的救援物资全部按时搬运上转移物资的火车。

  • 【新春走基层】战风雪斗严寒恪尽职守:武警官兵雪中坚守确保安全

    近日,首都北京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官兵严密部署勤务,严格哨位纪律,坚守战斗岗位,确保执勤目标绝对安全。(李金刚 丁川 缪泽煜)执勤官兵正在对重点部位进行巡控战风雪,斗严寒,恪尽职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