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埃塞俄比亚豫籍侨胞向信阳市中心医院捐赠一万只口罩

2020年03月04日17: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马腾飞)近日,当从东非“远道而来”的1万只口罩抵达信阳市中心医院,埃塞俄比亚河南商会会长张龙海才松了一口气,在援助微信群中感叹:“这批口罩终于到了,我们海外的河南老乡能为家乡尽微薄之力,理所应当,祝愿祖国早日打赢防疫攻坚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侨胞自发动员,遍寻物资,驰援祖(籍)国。埃塞俄比亚河南商会暨同乡联谊会得知濒临湖北的河南信阳、南阳防疫形势日趋严峻,立即在2月1日发起爱心捐赠活动,同时动员所有力量寻找防疫用品,为抗击疫情助力。身在埃塞俄比亚的同胞同乡们纷纷捐款响应,并克服当地医疗条件落后,物资匮乏的困难,在短短一周内采购到符合标准的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只。虽然数量不多,却凝聚了对家乡的浓浓牵挂。根据河南省内疫情发展势态并经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对接协调,大家一致同意将全部口罩定向捐赠给信阳市中心医院。

物资到位,但运输不易。由于空运航班回国频次减少和医疗物资管控等客观条件的限制,这批口罩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帮助下,于2月20日才踏上回国的旅程。抵达国内后,有关部门和众多爱心人士共同完成物资传递接力,口罩顺利到达信阳市中心医院。该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接诊和感染病人救治的任务艰巨,在疫情防控期间曾出现各种防疫物资告急的局面,但医护工作者们始终不畏危险,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很多人主动“请战”前往抗疫一线……

在竭尽所能给家乡医务人员送去一份安心与支持的同时,埃塞俄比亚河南商会暨同乡联谊会发挥侨团优势,服务当地华侨华人。疫情暴发后,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1批医疗队坚守援外医疗精神,在海外用另一种形式支持祖国抗击疫情。埃塞俄比亚河南商会暨同乡联谊会积极配合医疗队的工作,密切关注埃塞俄比亚防疫形势,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和舆论宣传,并为近期到达埃塞俄比亚的河南老乡和华人同胞免费提供隔离观察期间的衣食住行等服务,彰显了非常时期的侨界责任、侨界担当。

只只口罩显寸寸丹心,危难之时见赤子真情。目前,国内疫情防控的工作尚未结束,海外侨胞捐款捐物的行动还在持续,这涓涓爱心溪流汇聚的磅礴之力必将支持着祖(籍)国赢得这场“战争”的完全胜利。

文章关键词:埃塞俄比亚 豫籍 侨胞 信阳市中心医院 捐赠 一万 口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据美联社刚刚发布的报道,埃塞俄比亚总理星期四(26日)说,在72小时最后通牒结束后,他已命令埃塞俄比亚军队挺进埃塞北部的提格雷州首府,还警告50万当地居民待在家中并解除武装。2019年12月,新任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提人阵”拒绝加入并反对新党。

  • 埃塞俄比亚总理下令向叛乱州首府发动进攻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据美联社消息,埃塞俄比亚总理当地时间26日称,由于72小时最后通牒已经到期,他已经命令军队向叛乱的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发动进攻。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的办公室说,在三个星期的战斗之后,军方攻势“已进入最后阶段”。

  • 习近平同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就中埃塞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11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我期待同习近平主席紧密合作,不断推进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深化和拓展双边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增添福祉。

  • 推动中埃关系攀上新高峰(大使随笔)

    1970年11月24日,中国与埃塞俄比亚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17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中埃关系在政治互信、共建“一带一路”和国际事务合作等方面走在中非关系前列,中埃合作成为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范。

  • 中国人安全撤离!

    19日,在埃塞俄比亚国防军保护下,204名中国同胞乘坐19辆车撤离提格雷州。此时,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埃塞俄比亚马克雷供水开发项目部(简称马克雷项目部)常务副总经理王跃鹏也依稀听到枪声。

  • 携手抗疫 中国企业与埃塞俄比亚共战疫情

    中国和埃塞一直都保持着紧密的伙伴关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间相互支持,并肩作战。为响应埃塞交通部疫情期间发布的政策,亚吉铁路从5月1日起,将免费为铁路沿线工业园和出口制造工业运输出口物资(从莫角旱港到吉布提)至少3个月。

  • 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 河南抗疫物资飞援埃塞俄比亚

    5月1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河南牧原集团向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及友好省州奥罗米亚州捐赠的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千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顺利交付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即将通过埃航包机运抵该国支援其抗击疫情。

  • 外交部:在外滞留留学人员已全部搭乘增开航班安全回国

    4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经过国内国外紧急的协调和工作,目前这些问题都已经得到妥善解决,滞留人员已经全部搭乘增开的航班安全回到了国内。

  • 外交部:在外滞留留学人员已全部搭乘增开航班安全回国

    4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经过国内国外紧急的协调和工作,目前这些问题都已经得到妥善解决,滞留人员已经全部搭乘增开的航班安全回到了国内。

  • 习近平同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应约同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通电话。阿比代表埃塞俄比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对中方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表示高度赞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