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燕鸣时评:中国抗“疫”,彰显大国担当

2020年03月05日11:06  来源:千龙网

5034

  新冠肺炎疫情事关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更是牵动着全国乃至全球人民的心。

  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处变不惊,以高超的政治智慧果断决策,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一系列防控举措,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人民战争。中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彰显了泱泱大国的责任和担当。

  武汉“封城”的防控措施,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向全世界蔓延作出了巨大贡献。快速传播的病毒是全世界人类共同的敌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果断开展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出台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细则,全面实行住宅小区(村庄)、单位封闭式管理。从1月23日起,对具有1000万人口的中心城市武汉采取“封城”举措,发动了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防疫行动,以遏制疫情的快速蔓延和传播。中国采取的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不仅是为了维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贡献。

  中国为全世界“设立了应对疫情爆发的新标杆”。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与外方领导人通电话,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和柬埔寨首相洪森,鲜明表达了中国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以及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的中国态度。中国科研人员全力攻关,第一时间分离病毒、对病毒基因组测序,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中国政府和人民经受住了考验,用努力和牺牲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中国抗“疫”,向世界展示“中国之治”。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了全面部署,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分类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起来,一支支医疗队伍火速集结,驰援武汉;一批批战“疫”物资涌向湖北;建设者日夜奋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迅速建成并交付使用;相关企业转产加班加点生产抗“疫”物资,疫情防控物资全国统一调度;广大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也行动起来,加入到社区防疫防控值守工作之中;全国人民响应号召,不出门,不聚集,积极做好自我防护……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尽显,中国奇迹、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再一次让世界瞩目!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国多地新确诊病例连续零增长,更多的新冠肺炎感染者被治愈出院,疫情中心区武汉市及湖北多地确诊新增病例均有下降,全国多地陆续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人民生产生活逐步向正常方向发展……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王新政

文章关键词:肺炎 新冠 疫情防控 疫 病毒基因组 国际社会 测序 洪森 出院 政治智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种族歧视:一个主义,多重面具

    6 月 5 日,人们手持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的横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洛斯阿尔托斯参加抗议活动 更具挑战、更为顽固的则是结构性种族主义,它表现在美国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的诸多方面。

  • 世界观丨澳大利亚:悲哀的笑话 (上)

    近年来,澳大利亚在“五眼联盟”中充当急先锋,不断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中澳关系降至冰点。事实证明,无论是谁,如果企图只同中国经济合作而政治对抗,首鼠两端,那么只能是作茧自缚。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中国继续保持知识产权强国地位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年度报告《2020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说,2019年全球专利申请量为322.42万件,同比下降3%;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为136.09万件,同比增长1.3%;植物品种申请量为2.14万件,同比增长7.8%。

  • 62.447亿元!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