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抗“疫”路上不掉队 郑州社区“罩”顾好独居高龄老人

2020年03月05日15: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王垚)在这场“全民皆兵”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将周密部署、紧抓落实的工作方法一以贯之,坚持党群团结、坚持群防群控,全力以赴保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切实做到抗“疫”路上不差一户、不漏一人。

3月4日上午,一马路街道饮马池社区的“小红袄”志愿者们展开了一场特别的“口罩送上门”行动。而接收物资的对象,是饮马池社区的16位高龄独居老人。

“姨,开下门,这几天的口罩给您送来了。”将口罩送到最后一位独居老人手中后,饮马池社区主任王珂终于长舒一口气:“社区有16户独居的高龄老人,平均年龄达到80岁以上,在疫情防控的这段特殊时期,保证他们的生活质量是社区工作的一个重要任务。我们每天都会入户掌握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难题,帮助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发放防控物资等,让每位老人都能够生活的健康、舒心。”

据悉,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一马路街道有序部署、多措并举,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独居高龄老人的生活难题:对各社区的独居高龄老人进行登记造册、形成台账,而后细化落实,由专人分包4至5名老人的居家生活工作,最后由社区书记、主任牵头,定期对各户居家老人进行实地走访,做好防控物资的发放,并及时进行信息反馈。

下一步,一马路街道将持续把照顾高龄居家老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推进该专项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全民抗疫”路上不差一户、不漏一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

文章关键词:抗“疫” 不掉队 郑州社区 口罩 独居高龄老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起研究出成果,精彩亮相做贡献

    抗疫初期,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参与了“红领巾抗‘疫’研究分享”活动。32个中队分别成立了多个红领巾抗“疫”研究小组,针对疫情的病源发生、传染途径、预防措施、疫情发展、疫情期间的心理、野生动物与疫情的关系、逆行者一线抗疫工作等各方面与疫情相关的内容进行探索与研究。各中队、各小组确定研究主题、研究方法后便开始收集资料、形成问题连,展开了研究。

  • 河南公安:为人民而战,筑起中原牢不可破的抗“疫”雄关

    亥子交会之时,一场比寒流还冷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正在向着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奔跑的中原,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千城万巷,空旷冷寂;千家万户,闭门不出。疫情在前,豫警不退!一声令下,放弃假期离开父母妻儿逆行,以生命赴使命,以血肉之躯挡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 正青春,不负韶华 !郑州98后“最美”逆行者把青春绽放在抗“疫”最前沿

    和大多数的春节不一样,当别人家的孩子正宅在家里过节,撒娇被父母宠爱的时候,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街道“98后”曹源已经坚守岗位近一个月了。2003年非典,“98后”的她还是被保护的孩子,2020年新冠肺炎,她成了“最美”逆行者,活跃在抗疫最前线。卡点值守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练就了“眼快,嘴快,手快,腿快”“四快”硬本领,登记普查,入户张贴,信息输入,卡点值守,帮扶他人……

  • 好样的!这些抗“疫”一线的95后逆风而行身影真美

    张扬、叛逆、自我为中心……“95后”是一个被贴满标签的一代。这些曾经被认为“宠坏”了的一代,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可圈可点,用自己的行动向所有人证明,他们青春洋溢,他们向光而行,只为把温暖传递下去。

  • 武汉抗“疫”一线!河南90后大学生书写最美“实习成绩单”

    从1月23日开始,河南大学生郝莺歌一直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从担忧、徘徊到自信、勇毅,这个医学院校实习生经历了最快速的成长。在她的手机便签上有一段写给自己的话:“如果每一场战斗都需要一批战士,那么很荣幸我是这次抗‘疫’大军中的一员,有祖国母亲做坚强后盾,我坚信这场战‘疫’一定能取得胜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