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子弟兵在武汉 三八特辑|作为女儿

2020年03月06日16:22  来源:新华社

5034

不论她稚气未脱,还是独当一面;不论她走了多远,还要走多久;不论她被人称为天使还是英雄。在父母眼里,她们都只是暖和的小棉袄、会撒娇的小女孩。

作为女儿,她们有话说。

作为女儿——葛亚芳

葛亚芳  

文字实录:

我是葛亚芳,今年24岁。在除夕夜的时候到武汉,成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现在在火神山重症ICU里面工作。

在我爸爸妈妈的眼里,我还是一个叽叽喳喳的小女孩,什么都不懂。所以说在我来武汉的时候,我本来决定是不告诉他们的!但是后来我还是给爸爸打了个电话,和我爸说完这件事以后,爸爸就哭了!在那一瞬间,我感觉平日里无所不能的爸爸,其实也很脆弱。爸爸还跟我说,到了这边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说我是他的骄傲!日后,我不但要当爸妈的小棉袄,也要慢慢学着成为爸爸妈妈的依靠!后来,外婆得知我来武汉的时候,一定要跟我通视频电话,通电话后,隔着屏幕的那边的外婆一直说:“好好好,只要能看见你,我就放心了!”这句话在外婆的嘴边重复了很多遍。

对于我来说,陪伴最多的身份就是女儿吧。因为在家中总是被呵护、被照顾的那一个!现在我长大了,也开始慢慢承担更多不同的角色,就像网上热传的那句“非典的时候,全世界都在保护90后,那么现在要换90后来保护世界了!”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请你们放心吧,你们的闺女是好样的!我一定会在这边好好照顾自己,好好保护大家!你们要等我回去哦!

作为女儿——李天椒

李天椒

文字实录:

我叫李天椒,现在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一科,我是一名护士。

我觉得这辈子做了很多的角色,是女儿,是妻子,是儿媳,是妈妈,唯独作为女儿是最轻松的,也是最不合格的那一个。可能是因为在医院工作的原因吧,像过年这些节假日都是需要值班的,所以过年能回家陪伴父母的时间是少之又少。

这次来支援武汉我对妈妈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因为接到命令那天是除夕嘛,当时我们已经把妈妈接到家里面来一起过年,接到命令之后我去告诉妈妈,我说“妈妈我要去前线了”,妈妈表面上看起来很轻松地对我说“没关系,我相信你,你去吧”,可是我明明看到了妈妈转过头去眼神里的一丝担忧。然后第二天一大早,也就是我来到武汉的第一天,大年初一的早上,我收到了妈妈的一条微信,妈妈在微信上面说“女儿,你辛苦了,新年快乐!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有空的时候给家里报个平安,让我们一家子人放心,我们都非常地想你。”

前两年爸爸因为生病去世了,家里面就只剩下妈妈一个人。可能心里面最亏欠、最愧疚的地方就是疏于对妈妈的陪伴和照顾吧。

最后我想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最合格的女儿。妈妈我希望您身体健康,每天都开开心心,您是我心中永远的女神,我非常地想念您,爱您哦!

文章关键词:子弟兵 武汉 三八特辑 女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政微视频|致敬〔3〕——人民英雄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在祖国遥远的边防和海疆,在每一个平凡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伴随着中国快速前行的脚步,有无数人默默付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奋勇拼搏。

  • 人民日报再发“宣言”:光荣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今天,人民日报头版刊发“宣言”署名文章《光荣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回顾抗疫斗争伟大实践,阐述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决心背后气象磅礴的人民力量、刚毅坚韧的民族精神。而今,这个奇迹又增添了新的篇章,中华民族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浴火锻造、淬炼升腾。

  • 国防部发言人回应美防长涉华言论:割裂中国军队和中国人民的图谋注定失败

    答:这篇文章通篇充斥冷战思维与意识形态偏见,毫无根据地歪曲中国人民解放军,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完全是无稽之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规定: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属于人民。

  • 向险而行!人民子弟兵化身为堤,筑起冲不垮的铜墙铁壁

    疫情好转,暴雨洪水又席卷而来,长江、淮河等流域处于超警戒水位,全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最先到达的陆军某合成旅官兵分兵把守11个险要点位,连续奋战15天,封堵管涌255处;航空兵某师抗洪分队急赴四面环水的江洲镇,日夜坚守大堤,确保安全;

  • 洪水肆虐,向险逆行,人民子弟兵倾力守护

    近日,四川多地再次遭受暴雨来袭,降雨和洪水导致多地出现灾情,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18日,武警乐山支队紧急出动100名兵力,携带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救生绳等器材,迅速前往被困现场,挨家挨户进行搜救和转移。

  • 【地评线】中安时评:“小可爱”为“大可爱”撑伞是节日最好的礼物

    7月26日,安徽巢湖,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在亚父街道徐佳洼村,抗洪战士紧张进行圩堤加固。“小可爱”为“大可爱”撑伞既是对抗洪战士的温情回报,也是送给全天下所有人民子弟兵最好的节日礼物。

  • 【八一特别策划】有一种依靠叫人民子弟兵

    除夕夜,他们逆行,他们冲锋,人民的呼唤永远是前行的方向。疫情,汛情……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与时间和死神赛跑,托起生命的希望,构筑起保卫国家、守护人民的钢铁长城。人民不会忘记每一位守护我们的人民子弟兵!

  • 时政微视频丨人民子弟兵

    “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完全彻底为人民奋斗,哪里有敌人,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 逆行出征  “誓死不退,护佑大家的平安健康。

  • 【八一特别策划】有一种依靠叫人民子弟兵_新闻频道_央视网(cctv.com)

    除夕夜,他们逆行,他们冲锋,人民的呼唤永远是前行的方向。疫情,汛情……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与时间和死神赛跑,托起生命的希望,构筑起保卫国家、守护人民的钢铁长城。人民不会忘记每一位守护我们的人民子弟兵!

  • 人民论坛网评 | 八一,致敬军魂

    “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人民军队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与中华民族的命运息息相融,在93年的建设发展中,不断被实践、不断被强化。试看那烽火硝烟的平型关,八路军利剑出鞘,以泰山压顶之势,打得侵略者魂飞魄散……  军魂是岁月里最长情的守护,带来幸福与祥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