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刚刚,来了关于疫苗的最新消息!

2020年03月06日21:32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3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研发攻关最新进展。

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新冠疫苗正按照5条技术路线研发,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估计部分疫苗4月份有希望进入临床或应急使用。

新冠病毒变异并未影响药物研发及疫苗制备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介绍,新冠病毒变异到现在为止有很多报道,但是在病毒的变异过程,需要更多案例,也需要更多研究来深入。目前在中国针对于病毒的变异和疫苗的研发,有统一部署。

周琪透露,目前看到的病毒的变异,并没有影响到药物研发和抗体的制备和疫苗的制备。目前来讲所有的工作是可控,我们正在积极观测病毒的变异程度,而且积极布局相关科研项目。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刚刚 疫苗 最新消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刚发布:确认取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教育部决定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 刚刚发布,这个补助涨了!

    6月18日,记者从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获悉,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日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

  • 刚刚传来!国家终于出手!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回答关于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的问题时强调,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国公民,或者无国籍人,只要在出入我国国境的过程中实施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的犯罪行为,都应当适用我国法律,适用统一的司法标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刚刚,国家出手了!

    16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境卫生检疫工作 依法惩治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违法犯罪的意见》。实施以下六类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行为,如果引起鼠疫、霍乱、黄热病以及新冠肺炎等国务院确定和公布的其他检疫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将依照刑法第三百三十二条规定,以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定罪处罚

  • 刚刚!山西太原发生0.8级地震

    刚刚!山西太原发生0.8级地震

  • 刚刚!河北唐山发生4.5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05日08时02分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北纬39.31度,东经118.04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 过完了双11 就赶紧查查你的“剁手”账单吧

    双11刚过,快递到手了嘛?喜悦过后,是否为“剁手”时的不冷静后悔呢?还是满足于收快递的快感呢?不妨查下“人生账单”吧。

  • 弹尤克里里的苏宁火箭哥:快递员节教我传递快乐

    这位95后大男孩钟爱健身和音乐,在李福欢的朋友圈子里,早有“重庆薛之谦”的雅号。李福欢从小在杨家坪长大,选择服务站点时毫不犹豫选了此地,这里有他熟悉的一切,街角巷道、地下美食。

  • 刚刚!杭州保姆纵火案罪犯莫焕晶被执行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死刑复核一案,近日依法裁定核准莫焕晶死刑。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后向莫焕晶进行了宣告,并于2018年9月21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对莫焕晶执行了死刑。执行死刑之前,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莫焕晶的近亲属可以会见,其近亲属明确表示不会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