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为战“疫”战贫深度发力

2020年03月07日16:02  来源:中国江苏网

5034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我们原本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暂停键”,但与生命有关的一切正在“加速奔跑”。对国家而言,这场战“疫”是一场大考。在这场大考中,我们看到了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更感受到了我们伟大民族、伟大政党、伟大人民迸发出的磅礴力量。

  伟大民族步伐铿锵、势不可挡。“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历史上,中华民族有力应变局、平风波、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历经磨难、积累能量,迸发出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如今疫情当前,我们有决心和魄力办成大事、解决难事。伴随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开始收治病人,15家方舱医院陆续启动,各省医疗队开赴武汉,武汉所有确诊患者与疑似病例都将“应收尽收”。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武汉会战”已成为一场史无前例的超级行动。病毒阻隔不了爱,更阻隔不了一个民族的勇气和信心,只要始终发扬伟大民族精神,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就没有我们攻克不了的难关、克服不了的困难。

  伟大政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所发生的变革,需要极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魄力,也需要精心谋划和顽强毅力。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疫情当前,我们正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对于各级党委和政府而言,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于相关部门而言,就是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履职,抓好任务落实;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就是要以“为民之心”责己虑事,不忘对人民的热忱、对初心的敬畏、对使命的担当,用实实在在的落实成绩单换取“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的无愧结果。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无数党员争做先锋模范,哪里就一定会有人民期待的安全和幸福。

  伟大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一个个抗疫奋战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医护人员,有“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人民子弟兵,有“24小时昼夜不停”的城市建设者,有深入抗疫现场及时发布最新消息的新闻记者,有上门挨户排查、不分昼夜守住大街小巷的基层志愿者……他们深知一家不圆万家圆,他们平凡中的坚韧、勇敢和担当如细流汇成爱的江河。有人说:“有多少问题,就有多少解决问题的办法。”正是这些血浓于水、手足相依的情感,展示了伟大的中国人民集腋成裘、共同抗疫的意志和力量。携手同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一往无前,我们必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人民群众的桩桩“小事”,都是国家的“大事”,办好了小事,党和国家的大事也能办成。相信有伟大民族、伟大政党、伟大人民,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高延)

文章关键词:提升带 发力 疫情防控 疫 方舱 大事 伟大政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摘帽之后怎么干?习近平这样部署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宣布最后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到那时,现在针对绝对贫困的脱贫攻坚举措要逐步调整为针对相对贫困的日常性帮扶措施,并纳入乡村振兴战略架构下统筹安排。

  • 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就业(有的放矢)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最直接、最有效、最可持续的办法。”我们要努力为贫困人口提供稳定就业机会,帮助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实现自我价值、创造社会价值,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热解读|从总书记安徽考察看产业扶贫

    此次安徽考察第一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位于阜阳市王家坝镇的红亮箱包有限公司。总书记再动员、再部署,全国各地扶贫车间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山西为扶贫车间提供财政扶持、税收减免、贷款贴息等政策;云南木城社区围绕市场需求,为贫困劳动力开展岗位技能培训;

  • 小车间大作用,习近平为它点赞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吴忠市红寺堡镇弘德村。▲6月8日,习近平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扶贫车间,同正在加工制作纸箱的村民交流。“家门口”的扶贫车间,让越来越多像吉牛达古一样的贫困人群返回家乡,实现了就近就业,脱贫摘帽。

  • 人民日报评论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直接影响城乡居民收入,部分群众基本生活面临的困难增多。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风雨无阻向前进。

  • 就业有门路 产业送帮扶(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故事)

    江苏对口帮扶贵州铜仁工作队印江工作组组长、印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沈建民:木黄镇乌巢村的陈天文一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一直在福建打点零工,疫情来了之后,陈天文出不去。

  • 【地评线】长白时评:疫情挑战下决胜脱贫尤需谋实策增添内生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必须高度重视面临的困难挑战。要不断总结近年来脱贫攻坚和当前疫情防控的经验,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

  • (受权发布)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这次座谈会是所有省区市主要负责同志都参加,中西部22个向中央签了脱贫攻坚责任书的省份一直开到县级。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 网售儿童家具频现抽检不合格 平台回应:已下架

    网络品牌在儿童用品市场话语权不断加码,也应该在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承担更多责任。相关报告显示,随着90后乃至95后加入新手爸妈大军,习惯于网络购物的消费人群在“ 尝鲜”多种新型儿童用品时,也要关注产品质量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