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温州推出“互联网医院海外版” 为70万海外侨胞提供防疫在线问诊服务

2020年03月07日19:50  来源:温州新闻网

5034

  心系海外侨胞,温州推出“互联网医院海外版”,开通“新冠肺炎咨询”区块,为海外侨胞提供24小时防疫在线问诊服务。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据各国最新数据显示,欧洲国家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4700例,其中意大利确诊病例高达3203例,该国74个城市出现疫情,成为欧洲重灾区。

  温州作为全国著名侨乡,有近70万温籍侨胞在全球各地工作和生活,其中在意大利的温籍侨胞就有29万。他们安好与否,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为能及时给温籍侨胞提供医疗帮助,3月6日起,温州市卫健委推出“互联网医院海外版”——建成开通24小时在线医疗服务通道,开通“新冠肺炎咨询”专项模块,为温籍侨胞提供在线咨询解答。广大海外侨胞可通过“健康温州”微信公众号到达温州互联网医院平台,或者通过支付宝搜索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授权登录,咨询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或进行心理疏导。

  据了解,该通道主要依托“健康温州”公众微信平台搭建,设立“海外侨胞”服务专栏等共三个模块,其中“医疗咨询”模块由市中心医院安排医疗专家在线解答、接听热线,提供新冠肺炎诊疗咨询服务;“疾病预防”模块由市疾控中心业务骨干在线解答、接听热线,提供新冠肺炎防护咨询指导;“心理咨询”模块由市第七人民医院心理专家在线解答、接听热线,提供疫情期间心理援助服务。目前,全市共有25家县级以上医院通过该通道为海外侨胞提供服务。

  另悉,在侨乡文成,当地还组建了多个医疗咨询微信群,24小时在线为温籍侨胞提供医疗咨询服务。

  微信端操作步骤:

  ①打开微信,搜索微信公众号“健康温州”并关注。

  ②进入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右侧的“海外侨胞”栏,选择需要进行的咨询类别,即可在线咨询。

  支付宝操作步骤:

  ①打开支付宝搜索框,搜索“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生活号,并点击进入。

  ②在生活号搜索栏,输入需要咨询的医院全称,如搜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并选取医院类别,即可进入该医院主页。

  ③点击医院主页上的“肺炎咨询”按钮,即可进入咨询界面。咨询人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即可。

  来源| 温州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海外侨胞 支付宝 在线咨询 肺炎 问诊 新冠 微信 互联网新闻信息 互联网出版 模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已从92个国家接回了7万多名中国公民

    11月1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关爱海外中国公民,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时刻牵挂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

  • 海外侨胞:“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海外绽放光彩”

    10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省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同市民群众亲切交流。广东省侨联海外委员、挪威广东同乡会会长关志辉: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高度评价和肯定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在异国发挥积极作用。

  • 海外侨胞:“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10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省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同市民群众亲切交流。广东省侨联海外委员、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学雄:作为旅居苏里南多年的华人侨胞,闻听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汕头的发言,倍感暖心。

  • 热解读 | 在侨乡,习近平这段话为何令人动容

    10月13日下午,在广东省汕头市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小公园开埠区,走进侨批文物馆,重点了解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同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约2000名侨胞受邀现场观礼,其中5位荣登天安门城楼,与习近平总书记同台观礼。

  • 汕头:百载商埠新40年 倾力打造华侨人才“归谷”

    作为粤东的一颗明珠,汕头既是“百载商埠”,也是著名侨乡。截至今年7月,人才展厅和多功能厅承接并成功举办人才对接、项目对接、产业发展、培训和会议共48项,创客办公区域已经相继引进16家创业企业和团队。

  • 政府工作报告暖侨心、稳民心、增信心

    题:政府工作报告暖侨心、稳民心、增信心 ”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颜安说,报告充分肯定了海外侨胞助力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让侨胞们感到欣慰。

  • 28万元抗疫物资驰援海外侨胞 河南省政府侨办捐赠海外侨胞抗疫物资启运

    4月13日,河南省政府侨办举行捐赠海外侨胞抗疫物资启运仪式,28万元抗疫物资带着老家河南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远赴5大洲10个国家16个海外侨团,支援当地抗疫。

  • 海外侨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侨界传真)

      全球疫情扩散蔓延,海外侨胞留守住在国团结互助、积极应对,为当地社会防疫贡献了力量;祖国社会各界为海外侨胞支援防疫物资、搭建医疗咨询和问诊平台,让海外侨胞更安心、有信心;海外侨胞尽己所能捐款捐物,牵线介绍中国抗疫经验,帮助住在国更有效应对疫情。

  • “欣慰!”江城重启,海外侨胞有话说……

    来来往往的人群、热闹的街道口、熟悉的热干面……在历经76天的“封锁”之后,江城武汉终于在8日零时按下重启键。未来,我们希望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拉动武汉、湖北和国际社会的商业来往,和武汉人民一起,把武汉的经济搞上去,弥补武汉经受的创伤。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关心关爱海外同胞 尽显“一家亲”的浓浓深情

    当前,新冠肺炎国内疫情形势趋稳,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面对疫情的考验,亿万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携手前行,同气连枝,同心战“疫”,就一定能够走过这段艰难时刻,迎来最终战胜疫情的日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