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口罩+酒精+海鲜!“坐”上火车直达湖北

2020年03月07日20:24  来源:南宁铁路

5034

  3月6日,装载123.6吨酒精、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的21018次医疗物资专列,搭载海鱼、虾、食用油等物资的20032次鱼虾油冷链专列,分别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防城港站出发,驰援湖北十堰。

  开行医疗物资专列,助力疫情防控

  针对湖北省医用酒精、免洗抑菌洗手液、口罩等防控物资需求量大的实际,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前线指挥部紧急调配筹集了一批医疗物资,包括:N95防护口罩5万只、医用防护口罩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万只、隔离衣3万套、防护服1.5万套、医用酒精100吨、手消液(酒精含量75%)3万瓶等。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这批医疗物资的品类和数量,特别是针对酒精、消毒液等物资,细化装车方案,组织35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危险货物装运和盯控,加强运输途中监控,保证医疗物资安全抵达。

  开行鱼虾油冷链专列,保障生活物资供给

  结合湖北省十堰市生活和防疫需求以及防城港市物产情况,防城港市政府调集鮰鱼、白对虾、防城港特产海鸭蛋等物资42吨,大豆油、菜籽油等粮油120吨,开行广西首趟鱼虾油冷链专列,这也是广西向湖北开出的第十一列果蔬专列。

  针对海鲜运输的特殊要求,南宁局集团公司采取“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措施,及时调集状态良好的冷链集装箱,确保海鲜运输全程制冷,箱内温度保持在零下18至零下20摄氏度之间。

  截至3月6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已通过开行货运直达班列、利用动客车向湖北武汉、十堰、宜昌等10个城市抢运援助物资244批次3880多吨,其中开行货运直达班列18列(果蔬班列11列)。

  来源:南宁铁路

文章关键词:海鲜 专列 上火车 冷链 班列 医用酒精 鱼虾 货运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卫组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可能只是一个扩散地,而不是源头

    11月23日,世卫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当天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的视频。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有可能在很早时候,就在世界不同的地点和时间感染了一批人。

  • 多地冷链食品检出阳性,北京疾控发布食用安全提醒

    近期,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波及省份增多,涉及产品范围从海产品到畜禽肉类产品。今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就如何安全食用冷链生鲜食品发布提醒,提醒市民购买境外冷链生鲜食品时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加工烹调生鲜食品应做到烧熟煮透。

  • 古城新韵 定海古城的慢生活

    老黄介绍说,随着定海古城旅游的推广,游客逐年增多,现在每天店里鱼丸能销售100斤左右,销量比以前增加百分二十。连江定海,是福州连江县城郊的一个小渔村,位于有“黄金水道”之称的闽江口北岸,素称“闽江北喉”,历代都是兵家争夺之地,是明清时期沿海的边防重镇。

  • 黄冈一海鲜市场疑似查出新冠病毒?官方回应:假的!

    10月22日,黄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排查工作中发现武商量贩店黄州店严重违反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4号通告有关规定,违规销售两批未经疾控部门检测的冷冻冷藏肉类(海产品)。

  • 这一年,我在武汉!丨回访华南海鲜市场:一层海鲜区域封闭

    ”  诸多受访商户推测,一层海鲜区域估计会永久不再经营海鲜,至于会不会重新开市,或者改做什么,等待政府部门的通告。在武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距离华南海鲜市场约2公里的华南水果批发市场正常营业,多位商户称果品不零售。

  • 连江滨海游再添好去处 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正式开业

    7月11日,连江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正式开业,绵延2000多米的海景栈道、1.6万亩的肥沃滩涂以及无数的肥美海鲜,吸引游客纷至沓来,连江滨海游再添好去处。基地还配备三十余间精致的海景客房以及特色海鲜餐厅供游客品尝海鲜美食,休憩度假,体验连江滨海的独特魅力。

  • 秋高气爽蟹黄鱼肥,但痛风患者们要注意了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种类繁多的海鲜涌入市场,是否也让你蠢蠢欲动、垂涎三尺。按照这个标准,海鲜中的沙丁鱼、三文鱼、鱿鱼、鱼卵、小鱼干、虾类、贝壳类(干贝、蛤蜊、牡蛎等)嘌呤含量较高,痛风患者应该避免进食。

  • 有外伤不能吃海鲜羊肉? 传说中的发物才是疗伤佳肴

    资料显示,所谓发物多是指具有刺激性、容易诱发某些疾病或加重已有疾病的食物。事实上,没有充足的科学证据证明发物理论正确。

  • 重庆三亚湾 海鲜新中心(中)|经营理念之新 唱响双城记

    提到三亚湾,喜欢吃海鲜的重庆人耳熟能详。这里,一直有舌尖上的美味,也有曾经的“蓬头垢面”。经过重庆市渝北区政府一年半的大力整治,三亚湾已实现华丽蜕变,彻底和过去说“拜拜”。当“恨”已成往事,凤凰涅槃之后的三亚湾烟火气又回来了。即日起,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推出《重庆三亚湾 海鲜新中心》系列报道,从市场环境之新、经营理念之新、消费格局之新等方面,为广大网友呈现 “回炉再造”的真实三亚湾。

  • 重庆三亚湾 海鲜新中心(下)|消费格局之新 称出智慧芯

    三亚湾水产商会成立之初,渝北区就下决心整治“顽疾”——耍秤问题必须解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袁舒含 摄  经过考察,三亚湾水产商会引入了全新的智能电子秤,工作人员现场向商户们演示智能秤的使用方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