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在武汉,有一个手机不离手的志愿者,很特别

2020年03月09日15:44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疫情防控中,志愿者们

  是白衣战士坚强的后盾

  为这个城市的运转日夜奔波

  这其中有一个身影

  格外引人注目

来自法国里昂的弗雷德今年54岁

  8年前随爱人来到武汉

  曾是武汉理工大学一名法语老师

1月26日,朋友询问他

  是否愿意加入志愿车队

  为医院与社区运输物资

  曾是一名军人的弗雷德

  很爽快地答应了

  成为豹变支援车队的一员

  “我很健康,

  我的车空间也挺大,

  我可以帮忙。”

一个多月来

  他开着自己的车给医院

  送去消毒水、橡胶手套、防护服

  还帮社区运输蔬菜、生活用品等

  跑了近600公里

“弗雷德做事非常踏实,

  极其认真。

  他给我们的影响很大。”

  车队队员万斌说

由于语言不通

  弗雷德时刻将手机拿在手中

  与陌生人沟通时

  就打开翻译软件

  输入法语转换为中文

1月底

  法国政府开始从武汉撤离法国侨民

  但弗雷德与家人坚定留在了武汉

  “我的妻女和妈妈都在武汉,

  我没有理由回法国。”

“武汉还有很多志愿服务团队,

  我们的车队就有7组人,

  此外还有很多市民志愿者采取行动,

  去支援需要帮助的人群。

  我们现在支持的医院,

  大概有将近500家左右了。”

  车队队员王治翔说

弗雷德说

  “大家都在为医护人员

  运送防护用品、医疗物资和食物。

  医护人员不是独自在奋战,

  他们背后是所有的中国人。

  武汉的士气很高昂!”

  

文章关键词:武汉理工大学 手机 车队队员 医院 志愿者 吐槽 医护人员 翻译软件 蔬菜 视频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坠亡研究生导师恢复招研?武汉理工大回应:如不符条件会依规处理

    近日,有网友爆料,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坠亡两年后,其导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王攀已恢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网络截图显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11月20日发布的一则《关于学校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中,王攀位列通过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教师名单之列。

  • 中原再发求贤帖 江城英才踊跃来 “招才引智”武汉专场成功举办

    活动当天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6所高校的学子进场求职,现场接收简历5305份,达成意向1581人。”  “今年已经招揽了25名博士”“上午收到了72份高质量简历”……河南城建学院、南阳市中心医院现场招聘负责人都报告了好消息。

  • 法国在汉志愿者弗雷德:武汉人让我感动

    最近几天,弗雷德已经送别了好几支援鄂医疗队。1月26日,几乎不会说中文的弗雷德加入了武汉民间志愿者组织“豹变”志愿者车队。虽然不能用语言顺畅沟通,但弗雷德清楚地知道,武汉在经历什么,而他身边这群志愿者们,又在做什么。

  • 孟加拉国专家对“一带一路”项目充满信心

    孟加拉国访华学者莫斯塔克·阿赫迈德·加力布博士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影响有限,他对“一带一路”项目按计划推进充满信心。

  • 孟加拉国专家对“一带一路”项目充满信心

    孟加拉国访华学者莫斯塔克·阿赫迈德·加力布博士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影响有限,他对“一带一路”项目按计划推进充满信心。

  • 战“疫”!武汉高校冲锋在前线……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采取体外膜肺氧合(ECMO)技术,成功救治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也是湖北省首例患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百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主动请缨带头上发热门诊。

  • “最美大学生”黄莺:除了看不见,我什么都能做,而且能做好!

    2岁时的一次高烧夺走了黄莺拥有光明的权利,但她从未抱怨过,“除了看不见,我什么都能做,而且能做好。”  除此之外,黄莺还以《除了看不见,什么都能做》为题,讲述自己的故事,激励更多人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