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等已接收社会捐赠资金近300亿元

2020年03月09日22: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民政部相关负责人9日在北京表示,目前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已接收社会捐赠资金近300亿元。

  在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截至3月8日24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资金约292.9亿元,捐赠物资约5.22亿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累计拨付捐赠资金约239.78亿元,拨付捐赠物资约4.66亿件。”

  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类慈善组织做了大量的工作,汇聚了巨大的力量,但慈善组织的运作能力还有待改善,政府监管慈善能力还有待提高。作为慈善监管机关,民政部未来将继续总结经验并提升慈善治理能力。“我们要从这次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政府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重大灾难性事件的慈善治理能力。”

  另据介绍,截止3月8日,有50多位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因公殉职。民政部有关负责人在9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将依法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殉职城乡社区工作者的烈士评定和褒扬工作,全面做好抚恤优待。

文章关键词:慈善组织 社会捐赠 社区工作者 资金 疫情防控 新冠 联控 肺炎 民政部 公共卫生事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入贯彻实施慈善法 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记者倪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9日至11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慈善法执法检查组在辽宁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听取了辽宁省实施慈善法情况汇报,与政府有关部门、慈善组织、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和捐赠者代表进行座谈,并进行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

  • 六类群体可得到慈善组织、红十字会优先帮扶

    记者14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精准开展慈善活动,优先对新冠肺炎患者、低保对象等六类群体开展关爱活动。

  • 民政部:妥善安排结存捐赠款物 不允许长时间积压

    湖北省、武汉市民政部门要统筹安排好省市内外的慈善资源,指导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建立专项基金,对确定用于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的前期结存捐赠资金和新筹集捐赠资金统筹管理、专款专用。

  • 【战“疫”说理】慈善领域应急机制的建立与完善

    风险预防控制体系与重大事故救治体系密不可分,贯穿风险监测、预警、评估、预防控制、医疗救治等方面,联通“预防—控制—治疗”的全链条、各环节。除了应急救助服务,慈善组织还可以在及时有序引导开展募集社会资源和救助活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 发扬互助友爱的中华传统,加强慈善事业建设

    慈善事业承载着社会各界的爱心善意,传递着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和互助友爱的核心价值。反思抗击疫情前期慈善领域差强人意的表现,至少可以获得如下启示。必须建立应对突发重大灾难的慈善应急机制,包括政府与慈善的合作机制、慈善组织之间的有效协作机制,以及信息共享机制、资源调度机制等,这是避免疫情期间举止失措的根本条件。

  • 存在“假慈善”“诈捐”等情形不得参评“中华慈善奖”

    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民政部2日在京宣布将启动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活动,首次明确了不授予“中华慈善奖”的三类情形。“中华慈善奖”是当前我国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自2005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共表彰了1005个单位、个人、慈善项目、慈善信托。

  • 发现违规旧衣捐赠箱可举报 河南出台新规规范旧衣捐赠箱设置

    通知指出,各地民政部门要加强《慈善法》学习,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规范公开募捐活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也提醒,社会公众参加慈善募捐活动之前,请先核实活动举办方的合法身份和是否具有公开募捐资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