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西安网评:同心战“疫”,见证信心

2020年03月11日16:16  来源:西安网

5034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3-11 09:07        字号: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国人措手不及,在这场疫情面前,从经济发展到社会治理、再到民族情怀,全方面的考验着中华民族的承受力,也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是鼓舞,这是对民族脊梁的呼唤。我们骄傲,上下五千年,在源远流长历史长河里,中华民族的脊梁始终高高挺起。这场疫情,中国同心战“疫”,世界见证着我们的信心。

  集聚中国智慧,播种“必胜信心”佑平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华民族是一个有志气的民族,不屈的脊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早已与时代相融。在这场猝不及防的疫情面前,这信心,来自于中央、省、市的科学部署、果断决策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国家的统一调度下,一支支医疗队不畏艰险、驰援武汉;一个个白衣天使勇敢逆行、一往无前;一批批救援物资迅速聚集、援助湖北;一座座方舱医院及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火速建成、投入使用……同时,短短数日,全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群体,都紧急动员起来,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该“隔”的“隔”,该“宅”的“宅”, 全国上下快速形成联防联控、联防联控的局面,形成党员率先、干部带头、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展示了中国规模、中国速度、中国效率,这是制度的伟力,也是我们坚定必胜信心的底气。

  弘扬中国精神,诠释“家国情怀”燃希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首悠扬的《国家》,唱出了无数中国人的心声。新冠疫情发生后,各行各业人员共同奋战在防控一线,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军人,一声令下,奔赴一线!”“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医生就要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面前,鼎力相助的社会各界爱心捐赠者,为了保障复工复产的一线工作人员,卡口制路、日夜坚守的人民警察、公安干警、消防战士,无数的快递小哥、志愿者、保洁人员,始终奋战在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更多恢宏磅礴的中国精神,浓缩在一个个“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红手印里,延伸在一行行“逆行”的脚步里,体现在一声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标语里,凝结在一笔笔捐款、一车车蔬菜的大爱义举里,闪耀在每一个人自觉的奉献与坚守里!人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同心抗疫,无数的党员干部、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甚至不惜牺牲生命,为国家出力,为人民守家,生动地诠释了中华民族绵延数千年的家国情怀。

  凝聚中国力量,奏响“众志成诚”迎胜利。在疫情面前,中国挺起了不屈的“民族脊梁”!来自于社会各界的温情相助。面对疫情,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协同作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情系家乡的创业人士到眷恋祖国的海外赤子,从爱心企业的物资捐助到普通群众的关心帮助……特殊时期,一双双温情的手,让这个寒冷冬日充满温暖。大家“手拉手”,凝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在疫情面前,无数党员挺身而出,无数白衣天使勇敢逆行,无数科研人员刻苦攻关,无数一线人员坚守岗位,无数人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无数的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伟大的中国精神,营造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氛围。

  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场上,正是有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挥示范作用,才凝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挺起了中华民族压不垮的脊梁。只要我们始终相信自己,相信党和国家,定将在这个春天收获战疫“胜果”。(张盈盈)

文章关键词:网评 国家 逆行 方舱 手拉手 疫 宅 隔 中华民族 联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涵养家国情怀的“山海”之约

    珠江水畔,山海之约。正是家乡日渐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现状、家乡人千里驰援的善举,让孩子们由衷而发这份乡梓情怀和城市认同。2020-12-08 14:25男子私刻公章倒卖公司货物,非法获利80万被刑拘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将李某抓获归案。

  • 海外网评:中美关系不能掉入华盛顿鹰派的“陷阱”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在《华尔街日报》网站刊文称,中国是“自二战以来对全球民主与自由的最大威胁”,并称中国一心想要主宰全球。自2017年美国政将中国定位为“竞争对手”以来,由于美国政府咄咄逼人的“极限施压”、意图全面“对华脱钩”、挑起对华“新冷战”,中美关系跌入了快速下降的通道。

  • 学习网评: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中国力量”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近日召开。以“中国力量”激荡开放合作旋律,各国精诚合作、砥砺前行,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必将让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如凤凰涅槃、焕发新生。

  • 法制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宪法,如太阳一般耀眼,照射国家的每一处地方,保障着每一个公民的福祉权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 海外网评: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中国打赢了!

    俄罗斯《俄罗斯报》在刊发的《一个战胜贫困的国家》一文中分析说,中国扶贫成就得益于中国政府长期坚持的改革开放政策。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

  • 学习网评:这一胜利,振奋人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点击查看专题

  • 【地评线】桂声网评:油茶飘香帮致富 政策暖心助扶贫

    脱贫户石玉明曾经是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同乐村的油茶加工户,靠加工油茶成为当地比较富裕的农户。”  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许多贫困山区正是依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因地制宜地开发扶贫产业,取得了非常好的脱贫成效。

  • 学习网评: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明确思路和行动指南。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 海外网评:保护知识产权,中国态度坚定

    中国是世界知识产权大国,也是知识产权国际规则的坚定维护者、重要参与者和积极建设者。当前,中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学习网评: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强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充分肯定人教社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寄予深情厚望。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教育思想和理念、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等,都集中体现在教材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