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想入春!要看冷空气答不答应?

2020年03月11日17:50  来源:河南气象

5034

阳光普照的河南

今天最高气温一举突破15℃!

还有小范围的20℃+现身

(其中安阳以22.2℃夺得榜首)

今明两天(11-12日)是这一波升温的高点

上图点击可放大

以为春天就在眼前?

不!气象意义上:春天还只是“预售款”

如季节分布图所示(截止到9日):

春的脚步仍在河南的边缘疯狂试探

 

换季进行时——20℃的温暖并不稳固

沉寂了数日的冷空气

又要有大动作啦

前方气温开启“深V”路线

12日夜到13日冷空气 降温6-8℃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这次的降温只是个小插曲

14日(周六)起快速回暖--再冲20℃

入春之路堪称“山路十八弯”

仍需注意保暖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夜到明天

今天夜里,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中三门峡地区和南阳地区南部以及洛阳、驻马店、信阳三地区西部局部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明天白天,黄河以北和信阳地区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全省偏南风2到3级,明天下午起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4到6度;其它地区7到9度。最高温度:北部、中部、西南部19到21度;其它地区17到19度。


明晚-14日

明天夜里到13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小雨或零星小雨。全省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13日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6到8℃

13日夜里到14日,全省多云转晴天。

14日凌晨,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将出现晚霜冻。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天;明天夜里,多云转阴天。偏南风3级明天傍晚起转东北风4到5级。最低温度:8到9度;最高温度:20到21度。

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阴天转多云,7度到14度;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晴天,4度到18度。

郑州上班天气

明晨7-9时

多云;

偏南风3级;

8度到13度。

    文章关键词:冷空气 小雨 山路十八弯 晚霜冻 全省 最高气温 最低温度 淮河 高点 最高温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薛俊 摄 (人民图片网)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

    • 美国2020年冬季首场风暴来袭 狂风暴雪致近30万户停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东部遭2020年冬季的第一场暴风雪袭击,新英格兰地区降雪量最高达30厘米,当地近30万户的电力中断。根据美国电力追踪软件的数据,在这三个州中,当天有超280000户断电,其中缅因州近218000个用户断电。

    • 今日大雪!冷冷冷,河南大幅降温,这些地方又要下雪了

      西部西北风,其它地区偏北风,全省风力2级逐渐加大到3到4级。夜里到8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山区有小雪;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

    • 玉树琼花宛如童话世界 秦岭腹地现壮丽雾凇景观

      近日,受连续降雪和冷空气影响,在陕西省太白县潘太公路的秦岭梁段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雾凇景观。放眼望去“树树凇花云叠,满山银装素裹”,晶莹剔透、轻盈洁白的雾凇宛如玉树琼花、清秀雅致。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 最低-52.3℃!极寒天气依然坚守 暴风雪中穿梭如常

      冬季冷空气频繁,也经常带来大风和强降雪,为了保证天气预报的准确性,气象观测员们风雪无阻,奋斗在一线采集气象数据。近日,东北地区遭遇暴风雪,气象观测员在风雪中释放探空气球,险些被大风吹走。

    • 北京11月将以晴收尾 12月冷空气开场

      28日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1、2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山区最低气温-8~-6℃;最大相对湿度70%。29日白天:多云转晴;偏北风2、3间4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6℃,山区最高气温2~6℃;最小相对湿度30%。

    • 干冷空气“送”走秋雨 上海下周气温还会下行

      一股又干又冷的冷空气急速南下,终于送走了缠绵悱恻一周多的秋雨。下周末的极端最高气温将跌至11℃,搭配寒气十足的秋雨,阴冷体感将重返。对上海而言,常年的气象意义入冬日要等到12月初,但气象专家表示,虽然气象意义的冬天还有时日,但是冷空气越来越活跃,气温正在步步走低,冬天已经不远了。

    •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千山暮雪冰沟丹霞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甘肃省张掖市普降中雪。地处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的冰沟丹霞景区呈现出不同以往的别样景致。新华网发(陈礼 摄)

    • 河南:大范围降雨+大风,局部暴雨!两股冷空气先后来袭

      今天夜里到19日,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最低温度:西部、北部8到10度;南部13到15度;其它地区11到13度。2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