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伊拉克卫生部长称中国专家团队将与该国合作在巴格达建专业医疗中心

2020年03月11日20:13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姚美婧】伊拉克当地媒体报道,伊卫生和环境部长贾法尔3月9日表示,中国医疗专家小组将在巴格达建立一个新型冠状病毒专业研究中心。

  据伊《明天报》报道,贾法尔于当天会见了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涛和中国红十字会医学专家小组。贾法尔表示,伊拉克卫生部寻求与中国专家团队合作发展预防、认识和治疗新冠肺炎的能力,中国专家将访问巴格达的医疗城,并在那里与伊拉克合作建立一个配备有现代化设备的专业医疗中心和实验室,还将为当地医护人员提供相关培训。

  报道称,贾法尔对中国的援助表示感谢和赞赏,并称两国的合作在此次疫情结束以后仍将继续。

文章关键词:巴格达 伊拉克卫生部 医疗中心 团队合作 贾法尔 医疗专家 专业研究 卫生部长 明天报 中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命运与共丨国与国并肩 民与民携手 抗疫之路大道不孤!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已超两千万,多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人类正在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除了日本和俄罗斯,白俄罗斯、泰国、巴基斯坦、韩国、英国、意大利、阿尔及利亚、埃及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77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为中国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

  • 超负荷运转100多天 这座中国援建实验室成了“样板”

    巴格达医学城医院,中国援建伊拉克抗击新冠疫情的核酸检测实验室里,待检的鼻咽拭子样本摆满了操作台……   从疫情暴发到经历震中的100多天,这座实验室超负荷运转。实验室伊方主任穆罕默德·迈赫迪说,从5月中旬起,伊拉克病例大幅增长,实验室的30名检测员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接收检测样本。

  • 超负荷运转100多天 这座中国援建实验室成了“样板”

    实验室伊方主任穆罕默德·迈赫迪说,从5月中旬起,伊拉克病例大幅增长,实验室的30名检测员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接收检测样本。作为分子生物学博士,为了未来的研究和检测,迈赫迪特地在实验室零下80度的冰箱中存储了确诊样本和提取的核酸。

  • 伊朗要求国际刑警组织逮捕特朗普

    伊朗德黑兰市检察长迈赫尔29日说,伊朗已要求国际刑警组织逮捕涉嫌参与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36名美国官员,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

  • 援建实验室、分享实战经验……中国全力帮助阿拉伯国家抗疫

    截至目前,中国已向伊拉克、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尔及利亚、苏丹、巴勒斯坦派出医疗专家组抗击疫情,向埃及、黎巴嫩、叙利亚等多国提供援助物资。3月26日,在位于伊拉克巴格达的中国援建伊拉克核酸检测实验室,中国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成员杨鸿辉(中)取咽拭子。

  • 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再遭火箭弹袭击

    当地时间6月16日凌晨,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声明称,三枚喀秋莎火箭弹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周边的美军驻地附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是继6月8日后,巴格达国际机场在短期内第二次遭到火箭弹袭击。

  • 伊拉克、突尼斯、苏丹……中国医疗队在抗疫最前线

    ”  脱下防护服,摘下护目镜,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成员徐永昊,读着女儿写给他的诗。”  3月26日,在位于伊拉克巴格达的中国援建伊拉克核酸检测实验室,中国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成员杨鸿辉(中)取咽拭子。

  • 钟南山连线伊拉克卫生部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专家组组长钟南山23日连线伊拉克高级别卫生官员,与伊方分享新冠疫情防控的中国策略。

  • 中国援助伊拉克第三批防疫物资抵达巴格达

    (记者张淼)为支持伊拉克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援助伊拉克的第三批防疫物资20日运抵巴格达国际机场。据介绍,这批防疫物资由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援助,主要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核酸检测试剂盒等。

  • 两枚火箭弹在美驻伊拉克使馆附近爆炸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阿拉伯国有电视台(Al Arabiya)报道,当地时间25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发生爆炸事件,两枚火箭弹落在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来源:@中国日报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