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年底前全国地级市都要建成规范的医疗垃圾处置场

2020年03月11日20: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许晓华)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医疗废物综合治理保护生态环境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赵群英表示,为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理的短板,卫生健康委联合生态环境部以及相关共十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医疗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赵群英介绍,按照《医疗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到今年年底,每个地级市都要建成一个规范的处理医疗垃圾的处置场。到2022年6月,在全国所有的县区都要形成医疗垃圾从收集到转运、到处置的科学体系,从而达到所有的医疗废物的科学、有效、安全的收集、转运和处置。

文章关键词:医疗垃圾 医疗废物 处置场 医疗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科学体系 地级市 建成 短板 废物处理 联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疾控中心:小区若有新冠肺炎病人,病人家里及活动、转运场所需消毒

    5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援鄂疾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的病人,需要对病人家里、病人活动区域以及转运场所进行消毒,其他消毒在社区可以不开展。

  • 湖北武汉环卫工满彩美:我在“红区”做保洁

    疫情之前,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他们清理垃圾、打扫街道。在方舱医院做保洁的一个月,这些环卫工人们的勇敢无畏也给医护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武汉市江汉区城管执法局环卫质检一队中山大道班工人 满彩美:看这些店铺的老朋友,看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我感觉到特别的开心。

  • 致敬!向每一个全力以赴的“你”

    提高救治率、降低病亡率 慎终如始 是你们的付出和坚持 给许多人带来了希望和明天 “看着每天的医疗垃圾越来越少 疫情发生以来 湖北武汉的医疗垃圾数量快速增长 最高峰时 一天的医疗废物产生量达到240多吨 

  • 湖北严守防疫最后一环 “组合拳”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

    安全处置医疗废物,是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二次污染的重要举措。按照生态环境部应急处置要求,湖北省各市州均建设了医疗废物应急贮存库,应急贮存能力达到1552.6吨。在武汉江夏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垃圾被放入写有“医疗废物”标识的黄色垃圾桶,然后从医院的垃圾出口运出,送入医疗废物应急处理系统。

  • 十部门:加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 防二次感染

    ”  新冠肺炎在湖北等地确诊人数的迅速增加,给医疗废物的处置出了一个难题。2月3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指南》,着重从涉疫医疗废物、涉疫生活垃圾、涉疫医疗废水、涉疫生活污水、监测与防护5个方面作出规范指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